[規則]進壘意圖和促請裁決 - 壘球

Barb Cronin avatar
By Barb Cronin
at 2011-08-23T17:39

Table of Contents

看規則時都覺得理所當然 但比賽場上發生的事卻能遠遠超出想像

小弟前些日子打比賽遇到兩個狀況 有請版友們解惑

1. 促請裁決

狀況:小弟我為一壘跑者 隊友擊出外野飛球

我判斷會被接殺 所以是踩著一壘等待接殺後進壘

順利上二壘後 守備方把球傳回投手

在沒有喊time的情況下 投手阿批魯一壘

結果傳爆了 我又趁機上三壘

守備方抗議 認為球回到投手後就是死球 我不該進三壘

裁判接受抗議 把我請回三壘 我覺得很冤 但還是聽話回二壘

我知道球回到投手不代表是死球狀態

是想問在沒喊time的情況下做阿批魯 暴傳的話壘上跑者能繼續進壘嗎?

或是執行阿批魯就是自動進入死球狀態 不需裁判喊time?


2. 進壘意圖

狀況:小弟我當投手 打者打了個內滾

不幸隊友傳偏了 一壘手跳離壘包接球

擊球跑壘員以為球暴傳到界外區

衝完一壘後有仍意圖往二壘移動 但重心一轉移 人就滑倒在界外區

整個情形看起來很像是衝完一壘後急停而滑倒

但我確信跑者有進壘意圖 所以跟一壘手要了球過去tag跑者

跑者站起來假裝沒事站回一壘 裁判判safe

當下請教裁判 他說他有看到跑者重心往二壘移動

但因為人跌倒在界外 故不視為有進壘意圖…

是這樣嗎? 囧…


以上兩個問題 懇請幫忙解惑

感恩~

--
Tags: 壘球

All Comments

Ophelia avatar
By Ophelia
at 2011-08-26T12:46
阿批魯是啥?
Puput avatar
By Puput
at 2011-08-27T23:23
促請裁決(appeal play)
Hedwig avatar
By Hedwig
at 2011-08-30T23:55
第二個CASE只能說 裁判說沒有只能說沒有
Hedy avatar
By Hedy
at 2011-09-01T15:12
同意樓上!
John avatar
By John
at 2011-09-03T03:51
請回三壘回二壘..XD 1.應該試可以進壘 2.裁判說了算
Elvira avatar
By Elvira
at 2011-09-05T16:20
比較想知道投手阿闢魯 怎會暴傳...
Irma avatar
By Irma
at 2011-09-07T07:33
可能不小心丟出滑球吧(?)
Lucy avatar
By Lucy
at 2011-09-11T12:00
1.他傳一壘就是比賽進行中 因為他的動機要殺你

[器材] 球鞋前面那塊東西?

David avatar
By David
at 2011-08-22T17:59
小弟這邊有問題想請教一下 在電視上看比賽常會看到投手的鞋子前端有塊東西 我不清楚有沒有專有名詞啦atat 是想問說 如果想加裝那塊的話 是要把鞋子拿去給體育用品店讓他弄 還是去把那塊買回來(有在店家看過) 然後交給補鞋的店家就好 - ...

苗栗 HT重返榮耀 徵熱血隊友~

Andy avatar
By Andy
at 2011-08-22T16:42
-球隊自我介紹-我們是一群大學畢業的在地青年~目前成員10人~剛成軍不久.. 如果有意願加入我們~請加入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74460082622102/ 這是我們球隊的FB 或加MSN canyoudidit_1athotmail. ...

[規則] 關於砍擊即出局,如何判定?

Dora avatar
By Dora
at 2011-08-22T16:37
第一個 觸擊定義 基本上是站著不動 把球棒擺定位用球棒接觸 如果是人體移動 再打的話叫做推擊 定義上不同 推擊的圖片 請參考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0490664930970437455/kcyIAF#5643598979853612130 此圖沒打到球 ...

[規則] 關於砍擊即出局,如何判定?

Noah avatar
By Noah
at 2011-08-22T16:26
※ 引述《remvsd (~~~)》之銘言: : 昨天比賽時,有位隊友(左打)揮擊時,因球太內角,所以他的揮棒動作沒做完全,碰到 : 了球,隨即馬上往一壘跑,球落在投手,一壘手和補手中間,他也安全上了壘,但卻被 : 對手抗議,認為他揮棒不完全,刻意將球輕打,雖然裁判沒有採納,但為了了解規則, : 今天有去查了 ...

[規則]關於砍擊即出局,如何判定?

Doris avatar
By Doris
at 2011-08-22T13:58
昨天比賽時,有位隊友(左打)揮擊時,因球太內角,所以他的揮棒動作沒做完全,碰到 了球,隨即馬上往一壘跑,球落在投手,一壘手和補手中間,他也安全上了壘,但卻被 對手抗議,認為他揮棒不完全,刻意將球輕打,雖然裁判沒有採納,但為了了解規則, 今天有去查了一下,關於這部份的規定 查到了規則七-6-g 打擊-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