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 壘審誤判怎麼辦? - 壘球

By Agatha
at 2012-10-06T21:08
at 2012-10-06T21:08
Table of Contents
內野球宣判應該給主審 壘審越權了 除非站inside
主審應該在第一時間就宣判 而不是壘審
兩位跑者踩在一壘 既然宣判擊跑員出局 壘包當然屬於前位跑壘員
出局或no catch 應該是不能阿批嚕
反過來說 若是慢斗再接到傳一壘 壘上同時存在跑壘員跟擊跑員的話
情況就不同了
先tag跑壘員再踩壘 兩位都出局
先踩壘再tag 擊跑員出局 跑壘員沒事
這case 咱們的中華職棒似乎也發生過(陳江和+恰恰 吧??)
也常出現在裁判講習的案例研討中
※ 引述《TaiwanNeko (台灣小小貓)》之銘言:
: 無人出局一壘有人
: 打者打出游擊手前方落地球
: 游擊手向前衝差點接到,彈地後接起 (離地很近)
: 壘審直接舉手判接殺,所以跑者回一壘
: 游擊手傳二壘,二壘手再傳一壘...
: 不意外的發生了爭議
: 問題:
: 打者
: 繼續衝向一壘應該是正確的.
: 但如果跑者站在一壘壘包上,要去踩一壘壘包嗎?
: 跑者
: 最難決定的角色,看到球落地但判接殺,如果是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做...
: 主審及壘審
: 可以立刻改判落地球嗎?
: 但跑者是聽到壘審判接殺才回壘,改判爭議會更大?
: 游擊手及二壘手
: 很明顯,繼續完成play是最好的方法.
--
主審應該在第一時間就宣判 而不是壘審
兩位跑者踩在一壘 既然宣判擊跑員出局 壘包當然屬於前位跑壘員
出局或no catch 應該是不能阿批嚕
反過來說 若是慢斗再接到傳一壘 壘上同時存在跑壘員跟擊跑員的話
情況就不同了
先tag跑壘員再踩壘 兩位都出局
先踩壘再tag 擊跑員出局 跑壘員沒事
這case 咱們的中華職棒似乎也發生過(陳江和+恰恰 吧??)
也常出現在裁判講習的案例研討中
※ 引述《TaiwanNeko (台灣小小貓)》之銘言:
: 無人出局一壘有人
: 打者打出游擊手前方落地球
: 游擊手向前衝差點接到,彈地後接起 (離地很近)
: 壘審直接舉手判接殺,所以跑者回一壘
: 游擊手傳二壘,二壘手再傳一壘...
: 不意外的發生了爭議
: 問題:
: 打者
: 繼續衝向一壘應該是正確的.
: 但如果跑者站在一壘壘包上,要去踩一壘壘包嗎?
: 跑者
: 最難決定的角色,看到球落地但判接殺,如果是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做...
: 主審及壘審
: 可以立刻改判落地球嗎?
: 但跑者是聽到壘審判接殺才回壘,改判爭議會更大?
: 游擊手及二壘手
: 很明顯,繼續完成play是最好的方法.
--
Tags:
壘球
All Comments

By Robert
at 2012-10-08T00:53
at 2012-10-08T00:53

By Sandy
at 2012-10-11T17:53
at 2012-10-11T17:53

By Hedy
at 2012-10-15T17:12
at 2012-10-15T17:12

By Ophelia
at 2012-10-18T17:29
at 2012-10-18T17:29

By John
at 2012-10-22T10:44
at 2012-10-22T10:44

By Quintina
at 2012-10-22T23:50
at 2012-10-22T23:50
Related Posts
抗壓性如何克服?

By Rae
at 2012-10-06T18:33
at 2012-10-06T18:33
關於球衣

By Candice
at 2012-10-06T00:06
at 2012-10-06T00:06
[高雄] 星期六農16鄉民同樂團

By Oscar
at 2012-10-05T22:05
at 2012-10-05T22:05
[板橋] 萬板壘球團週六光復團&手套招領

By Oscar
at 2012-10-05T21:20
at 2012-10-05T21:20
打網傷到右手肘

By Quanna
at 2012-10-05T18:59
at 2012-10-05T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