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辦桌」不合老外胃口 伊斯蘭選手另外開伙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16/17/1r6a7.html

聽奧/「辦桌」不合老外胃口 伊斯蘭選手另外開伙
--------------------------------------------------------

更新日期:2009/09/16 01:04 體育中心/综合報導
為了聽奧閉幕,餐飲學院上千名學生和家長來志工幫忙「辦桌」,但礙於場地都得和表演
團體一起搶通道,導致上菜的速度嚴重落後,等到表演結束,最後一道芒果冰竟然還沒上
完,加上傳統台菜外國人初體驗不合胃口,有的連動都沒動,就直接被回收。


這次聽奧閉幕典禮上,許多台灣原味的創意都一一呈現在全世界面前。尤其是席開360桌
的「辦桌秀」更是別出心裁,創下聽障奧運有史以來的創舉。上菜秀由900 多位開平學生
,高舉著螢光棒進入會場,而第一道亮相的台灣本土佳餚,就是小籠包。


不過,上菜時,大型公仔剛好退場,擠滿田徑場出入口,碰上志工送菜時間,只好又閃又
躲,因為聽奧主場館四個出入口不但是演員出入專用,同時也是辦桌的上菜路線,動線實
在太混亂,眼看上菜秀的時間要到了,學生志工還搞不懂該站那裡。


動線不確定,加上上菜速度沒抓準,場內表演都結束了,最後一道芒果冰還沒上完,不只
如此,台菜口味,外國選手第一次嚐試,有的魯肉飯只扒了兩口,竹筍焗鮮蝦連吃也沒吃
就直接送回,伊斯蘭教的選手更是直接叫外燴,找來廚師幫忙煮。廚師表示,「因為我們
伊斯蘭教的人不能吃豬肉,所以他們叫我們來這邊給他們準備晚餐。(記者:今天大概準
備多少?)八十個人的。」


廚師細數他們特製的十道菜,雖然不算在這次辦桌的360桌裡頭,但他們也盡了一份力儘
量,滿足外國選手的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詩璧、許家驥)



--

All Comments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9-09-17
正常吧~
Zenobia avatarZenobia2009-09-18
我好想吃喔..
Connor avatarConnor2009-09-20
餓了啦
Lucy avatarLucy2009-09-21
菜單上有葷有素 但是沒有不吃豬肉的XDDD
Zenobia avatarZenobia2009-09-23
讓洋人吃台菜本來就有口味不合的風險
Agnes avatarAgnes2009-09-24
看看小巨蛋麥當勞一堆外國人排隊
Doris avatarDoris2009-09-25
樓上 小巨蛋外國人不代表選手 好嗎?
Mia avatarMia2009-09-27
朋友是選手,他說台菜不怎麼合外國人胃口
Regina avatarRegina2009-09-28
我說的外國人就是指本次與會的選手與隊職員
Madame avatarMadame2009-09-30
我想這是正常的..台灣一定是想展現自己的料
Isla avatarIsla2009-10-01
理..但是本來就沒有那一個的料理可以迎合全
Dora avatarDora2009-10-03
世界人的口味阿..我們有表現出最大的誠意就
足夠了~ ^^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09-10-04
伊斯蘭教本來對吃的限制就很多,如果不
Hedda avatarHedda2009-10-05
是標明清真的餐廳,是不會去吃的
Enid avatarEnid2009-10-07
推樓上的 穆斯林對食物的處理很要求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9-10-08
好像動物宰殺的時候要唸過經才可以吃
Isla avatarIsla2009-10-10
推樓上的 穆斯林對食物 https://da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