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德國迷數量龐大
我心情是蠻複雜的
一方面覺得開心 有認同感
而且不論是PTT還是其他地方 討論文章數都不會少
這一點是不錯
不過偏偏PTT這個地方... 只要越多人喜歡的 跳出來酸的聲音就會越強烈
再加上 樹大有枯枝 人多有白癡
被很多故意亂版的人反串個幾次 德迷快要步入湖迷和象迷的後塵了...
這叫認真的球迷情何以堪...
---------------------------------------------------------------
回到主題
綜合一下大家的原因
1.[ 02年卡恩 ]
這真的是板上最大宗的原因了!! XDD
我想是因為
PTT的主要年齡層落在 20~30(大部分)
所以跟我一樣2002年 國中or國小 第一次看世足的人應該不少
一直到現在
我對02年的記憶畫面都還是
賽後精采動作 = 卡恩的慢動作撲救replay~ 然後再配上當年的主題曲(電子風那首)
長大之後 當然知道世界上厲害的門神絕對不只卡恩一個
但那個畫面還是深植心中
就算卡恩退居替補的06年 退休後的10年 到現在14年
都還是會關注德國隊 進而開始欣賞德國的其他球員
久了就變球迷了
2. [ 小組配合球風 ]
除了支持卡恩和K神之外
這大概是板上第二高的原因了
有人喜歡
球星的個人突破 森巴式轉身過人射門
當然也有人喜歡
穩定的戰術配合 底線傳中頭槌破網
沒有好壞之分 每個人欣賞的不同
跟綠豆糕一樣
3. [ 單純支持強隊? ]
沒辦法 台灣各大國際賽越看越傷心
既然世界盃沒有台灣
找個不會讓自己傷心的支持 錯了嗎? ╮(〒﹏〒)╭
雖然這對我來說不是原因
但也能夠體會啦...
4. [ 德國帥哥多? ]
的確是不少啦
要幼齒的有 Gotze
要冏的 Muller
要矮的有 Lahm
要鬍子有禮貌的有 Hummels
結果發現一字排開
根本比不過西班牙義大利英格蘭等等的一票猛男嘛!! XDDD
所以迷妹們會挑德國來當首選我也很懷疑~?
不過 可能正因為特色都怪怪的
反而給女生的感覺都更親切可愛吧
舉個例子
閃光陪我看德國比賽的時候
每次開場唱國歌 她都會笑個不停~
因為球員排排站 Lahm站Neuer旁邊 就硬是矮一個頭
(σ′▽‵)′▽‵)σ誰叫你是隊長
可是每當鏡頭帶到他 又直喊好帥 (攤手~)
5. [ 國家印象良好 ]
這我身邊的例子就比較少
不過國家風氣 多少也會影響球員在場上性格
所以這應該也歸類在球風的項目上吧
德國這個國家到底好不好我是沒研究啦
至少球風我是喜歡的
再說我喜歡的是德國隊 不是德國人阿XD
---------------------------------------------------------------------------
結論
看推文都會發現
既然02年卡恩才是大多數德國迷的起因
所以我覺得標題不應該是
" 為什麼德迷這麼多? "
應該改成
" 為什麼卡恩如此受歡迎? " 才對XD
--
我心情是蠻複雜的
一方面覺得開心 有認同感
而且不論是PTT還是其他地方 討論文章數都不會少
這一點是不錯
不過偏偏PTT這個地方... 只要越多人喜歡的 跳出來酸的聲音就會越強烈
再加上 樹大有枯枝 人多有白癡
被很多故意亂版的人反串個幾次 德迷快要步入湖迷和象迷的後塵了...
這叫認真的球迷情何以堪...
---------------------------------------------------------------
回到主題
綜合一下大家的原因
1.[ 02年卡恩 ]
這真的是板上最大宗的原因了!! XDD
我想是因為
PTT的主要年齡層落在 20~30(大部分)
所以跟我一樣2002年 國中or國小 第一次看世足的人應該不少
一直到現在
我對02年的記憶畫面都還是
賽後精采動作 = 卡恩的慢動作撲救replay~ 然後再配上當年的主題曲(電子風那首)
長大之後 當然知道世界上厲害的門神絕對不只卡恩一個
但那個畫面還是深植心中
就算卡恩退居替補的06年 退休後的10年 到現在14年
都還是會關注德國隊 進而開始欣賞德國的其他球員
久了就變球迷了
2. [ 小組配合球風 ]
除了支持卡恩和K神之外
這大概是板上第二高的原因了
有人喜歡
球星的個人突破 森巴式轉身過人射門
當然也有人喜歡
穩定的戰術配合 底線傳中頭槌破網
沒有好壞之分 每個人欣賞的不同
跟綠豆糕一樣
3. [ 單純支持強隊? ]
沒辦法 台灣各大國際賽越看越傷心
既然世界盃沒有台灣
找個不會讓自己傷心的支持 錯了嗎? ╮(〒﹏〒)╭
雖然這對我來說不是原因
但也能夠體會啦...
4. [ 德國帥哥多? ]
的確是不少啦
要幼齒的有 Gotze
要冏的 Muller
要矮的有 Lahm
要鬍子有禮貌的有 Hummels
結果發現一字排開
根本比不過西班牙義大利英格蘭等等的一票猛男嘛!! XDDD
所以迷妹們會挑德國來當首選我也很懷疑~?
不過 可能正因為特色都怪怪的
反而給女生的感覺都更親切可愛吧
舉個例子
閃光陪我看德國比賽的時候
每次開場唱國歌 她都會笑個不停~
因為球員排排站 Lahm站Neuer旁邊 就硬是矮一個頭
(σ′▽‵)′▽‵)σ誰叫你是隊長
可是每當鏡頭帶到他 又直喊好帥 (攤手~)
5. [ 國家印象良好 ]
這我身邊的例子就比較少
不過國家風氣 多少也會影響球員在場上性格
所以這應該也歸類在球風的項目上吧
德國這個國家到底好不好我是沒研究啦
至少球風我是喜歡的
再說我喜歡的是德國隊 不是德國人阿XD
---------------------------------------------------------------------------
結論
看推文都會發現
既然02年卡恩才是大多數德國迷的起因
所以我覺得標題不應該是
" 為什麼德迷這麼多? "
應該改成
" 為什麼卡恩如此受歡迎? " 才對XD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