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足球運動在台灣生根發芽? - 世足

Table of Contents

可能在這裡發這種文章一點意義也沒有,就算政府知道怎麼做,我想也不會大力推廣
很多政客也只會假借政策之名行貪污之實,沒錢A的政策大概很少有民意代表會想要支持
如果真的有心,應該不需要花多少錢,只要少蓋一、兩座蚊子館,大概就可以在台灣的校
園埋下足球的種子
雖然我是不知道現在台灣的小學跟國中是什麼情形 (離國小已經很遙遠了…)

但我覺得推行足球運動一定要從校園開始,然後有幾個著力點

1) 加強學生家長的教育與宣導,讓他們了解體育能讓學生身心發展建全,讓孩子變得更
聰明更有競爭力

2) 從小學的體育課開始著手,捨棄排球、躲避球,全力推廣足球

3) 推行場地需求較小的室內5打5足球

4) 規定學校體育課安排在一天的最後一節課,並且要有一定比重的足球,讓小孩們能夠
在放學後繼續踢球

5) 政府補助推廣更加頻繁的各區域校際盃足球賽事

我想這些都不是非常困難的事…


當然有人會問推行足球有什麼意義? 其實問題應該是,讓學生們在學校打躲避球、排球或
其他的運動意義又在哪? 將這些國際舞台較小的運動捨棄提倡足球並不會比較差,而且足
球的設施、器材可以算是最簡單的。

這只是我突發其想啦…說實在不太寄望台灣會有什麼改變,這個大環境就是這樣,萬般皆
下品,唯有讀書高,但其實觀念正確的家長,一定都了解運動與讀書不但不相衝突,還是
相輔相成的,運動的目標,也不是為了要打職業球隊,在校園內由體育老師開始慢慢培養
足球運動的風氣,風氣養成了之後,十年、二十年,再來談職業球賽的可能。

--

All Comments

Noah avatarNoah2014-07-12
每天都選舉就可以了阿 每天都是足球元年的開始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4-07-14
第四點不可能做到 場地不可能容納每一斑 要錯開 而且大
部分學校根本沒有足球場地吧
Robert avatarRobert2014-07-17
台灣連棒球都弄不好了......不過有夢最美 希望可以成真
Edwina avatarEdwina2014-07-19
辦徵文比賽
Freda avatarFreda2014-07-19
把足球成績獨立出來當成高中入學評分標準。
Dinah avatarDinah2014-07-23
每次世界盃就要來講一次,然後還是沒下文
Jacob avatarJacob2014-07-25
sunnydale 那過不久一定會有足球補習班出現,好辦法!!
Lily avatarLily2014-07-30
ladyluck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Sarah avatarSarah2014-07-30
02年去巴西的小孩也成年了 下屆世足台灣有望
Doris avatarDoris2014-07-31
校園社團玩真的就有望
Kama avatarKama2014-08-01
02年去的在老K上台就早已資金斷援入XXX口袋了
Dora avatarDora2014-08-01
小學兩點放學 國高中三點放學 台灣體育才有希望
Linda avatarLinda2014-08-06
拉丁美洲國家小學都是兩、三點就放學,小朋友回家就踢球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4-08-11
每天3節體育課!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4-08-11
那種送小孩出國踢球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只有台灣政客想得出來
Yedda avatarYedda2014-08-14
打躲避球確實沒意義,但原po廢除排球的理由是什麼?
Yedda avatarYedda2014-08-16
全班一起踢足球真的很有趣。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4-08-20
這種文要快點發,下次要四年後才看得到了。
Noah avatarNoah2014-08-21
有動就有意義 不是只有足球才有意義...台灣的問題是沒動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4-08-25
要有一隊百年奇才 打贏日韓 政府才會沾光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4-08-27
躲避球每年在拉思維加斯有世界盃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4-08-29
不懂為何在乎排球跟躲避球,卻忽視足球,有何特別原因嗎?
Yedda avatarYedda2014-09-02
hellkitty 為何要推行這種國際舞台很小,打了又很痛的運動?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4-09-04
忽視足球 因為球場改成泥漿足球
Ula avatarUla2014-09-06
在乎排球跟躲避球?有嗎@@ 在乎的是考試跟升學吧 去讀書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4-09-08
球場怪不好
Yedda avatarYedda2014-09-10
不過我國中體育老師是足球迷 大家常踢
可是體育好的人腦筋通常也不差
Rae avatarRae2014-09-13
講那麼多,馬上去報名學足球就好了
Delia avatarDelia2014-09-17
推你一下 第四點我尬意!!! 想到就很讚~
Ursula avatarUrsula2014-09-18
不過有些問題要克服啦.我的母校石X國小 操場是水泥地
Hedy avatarHedy2014-09-19
提了一堆意見又如何 台灣社會壓根就是歧視體育
Ursula avatarUrsula2014-09-19
體育系體育課根本不會存在在台灣課表中 通通都是考試課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4-09-21
現在台灣學校都沒體育課了嗎?
John avatarJohn2014-09-21
你們太著重場地問題了,事實上幾乎任何場地都可以踢球,
Eartha avatarEartha2014-09-23
地上做個記號即可為球門,僅兩人互踢也是種玩法,其實比
Emily avatarEmily2014-09-27
籃球還沒限制,以前在美國海邊我們也是這樣玩的
Noah avatarNoah2014-09-30
看看操場和公園 運動風氣其實還不錯 差的是體育競技風氣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4-10-03
是啊,足球水泥地、草地、沙灘…哪裡都能玩
Irma avatarIrma2014-10-05
若體育老師有心,買顆足球,就可以讓大家踢得很過癮了
Steve avatarSteve2014-10-07
馬上身體力行去學踢足球,這才是最重要的
Harry avatarHarry2014-10-10
又看到場地問題,東京有多少學校沒球場知道嗎??
Quanna avatarQuanna2014-10-13
棒球場 足球場 很多都是多校共用的 為什麼他們可以?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4-10-16
不可能
Freda avatarFreda2014-10-20
很怪..打棒球可以 玩足球就被說會打破玻璃..完全搞不懂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4-10-21
打棒球也是會有人拿打破玻璃來說嘴啊(無奈)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4-10-22
排球 一顆12個可以玩 9人制又更多 場地又不大
Hedy avatarHedy2014-10-23
相比之下 你要一直踢少人制的足球場地嗎?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4-10-28
而且不會打排球的(或者多數打排球的 也很難打破啥東西
Ivy avatarIvy2014-10-30
打破手骨
Susan avatarSusan2014-11-04
足球比較簡單嗎?在我看來足球比較危險耶 比排球容易受傷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4-11-08
真的嗎?? 排球不小心站三號 吃個蘿蔔就不用寫考卷了
Andy avatarAndy2014-11-13
樓上 那足球呢?
Xanthe avatarXanthe2014-11-15
腳受傷..扭到..還能寫考卷 親身體驗過 可以寫 不影響
Rachel avatarRachel2014-11-16
排球的優勢只有一個............可以跟學妹一起玩
Liam avatarLiam2014-11-20
你要這麼剛好傷到那兩根 還不能寫考卷 XDDDD 給你拍手囉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4-11-20
'講的好像打排球就很容易這樣 = = 我還真沒看過
Zanna avatarZanna2014-11-23
你那種捨棄排球 躲避球 全力發展足球 只是走另一個極端
Zanna avatarZanna2014-11-24
那種哭哭說阿打排球會讓手受傷不能寫考卷 學妹:傻眼忍笑
Elma avatarElma2014-11-26
能用排球的英姿吸引學妹的強者 才不會講這種傻話 我知道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4-11-28
你們兩個不是 ˊˋ (好啦 排球也很弱勢別在相輕啦
Ida avatarIda2014-12-01
真慘..被沒踢過足球的罵/__\排球超強勢好嗎?大學排球學妹多
Hardy avatarHardy2014-12-05
比個系際盃全到場..足球頂多就隊長女友到場..還猛問結束沒?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4-12-09
你不知道學弟光低手上手跟來噴去就想跑了嗎
太矮的沒辦法帥帥的打攻擊就說在跑龍套又跑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4-12-11
不過台灣不重要體育教育是真 國高中放羊吃草是真 紮根困難
Xanthe avatarXanthe2014-12-14
太矮的只能專職舉球T_T 我了解.. 還不能封網 哭哭 T_T
Andrew avatarAndrew2014-12-14
比賽不是每次都會有人拉人到的大場面 平時也沒幾隻小貓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4-12-15
學弟:學長 我覺得舉球很帥 而且是場上的指揮 (還是跑了
足球排球的換人制度 應該也讓很多沒機會上場的也跑了
Hedy avatarHedy2014-12-15
結果就是台灣運動已掰.. Orz 拍拍 我們還有棒球啊.. wth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4-12-16
推早放學 早回家 多運動!!!!!
Una avatarUna2014-12-19
Mission impossible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4-12-21
排球還好 躲避球應該真的要捨棄
Kelly avatarKelly2014-12-22
捨棄排球?? 這種廢文7/14號過後就沒人會發了!
Agatha avatarAgatha2014-12-25
重點是運動風氣吧...還有家長的觀念...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4-12-26
為什麼要打壓其他運動?這就是你的推廣方式?
Joe avatarJoe2014-12-30
足球好了不起喔,足球是最強的運動了,你應該不是說排球
是垃圾吧?
Freda avatarFreda2015-01-01
多出去走走 別只會說廢話
Mason avatarMason2015-01-04
純噓捨棄排球、躲避球 你乾脆說廢除棒球 籃球算了!
怪邏輯 治標不治本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5-01-09
呵呵 你平常沒在踢足球 國人足球風氣不盛行 怪政府?
不要跟太陽花一樣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