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教練Byron Scott的「鐵齒調度」 LYS - NBA

Table of Contents

BY 李亦伸


湖人今天經延長賽不敵魔術,吞下三連敗,比賽最後4分16秒,林書豪下,先發主控
Jordan Clarkson上,當時湖人還以87:86領先一分。


比賽最後9分16秒(加延長賽),全場8投6中,其中三分球兩投全中的林書豪一秒沒上,
Clarkson最後這9分多鐘6投全丟,沒有得分。


可以想見,Scott又被林書豪球迷和台灣媒體「譙翻了」。


這場比賽調度必須切割來看:


1、Scott第四節最後4分16少換下林書豪,OK,因為Clarkson之前8投6中,攻下14分4助攻
3抄截,Clakrson的表現和穩定性比手感很火的林書豪還要出色,又是先發主控,換上
Clarkson打決勝期,這是合理的調度。


2、Clarkson在最後 4分多鐘3投不中,比賽進入延長賽,Scott還是用他主打,這一點調
度就值得考慮,Clarkson投籃狀況和整體表現並不出色,我相信絕大多數教練會在延長賽
,至少延長賽最後三分鐘決勝期可以換上這場比賽手感同樣好,狀況也不輸Clarkson的林
書豪。


3、Scott的調度用人一直飽受爭議,他的調度用人思維和贏球企圖心讓人費解,但這場球
他的調度要分兩階段去分析,正規時間最後4分16秒換上Clarkson主打,這是合理的。但
延長賽的確可以嘗試換上林書豪,或者在適當、還來得及的時機換上林書豪取代手氣不好
的Clarkson,這才是明智而有效率的應變。


4、我只能說Scott的調度用人太過「鐵齒」,因為鐵齒,所以湖人板凳上有可以幫助球隊
贏球的元素或武器不用,這是Scott最大問題,也是湖人不斷被質疑「往樂透前五順位選
秀前進,故意擺爛輸球」的關鍵。


5、調度、用人、時機都需要教練「臨場應變」,這是很細微的細節,也是贏球的最重要
的靈魂和手段,Scott往往只有一種反應,一種直覺,一種思維,一種定性,對目前戰力
羸弱、陣容天分不足的湖人來說,這不是什麼好事。



http://insidesports.tw/?p=702


--

All Comments

Emily avatarEmily2015-02-11
腫足騎士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5-02-16
不要想著輸 要想著不能贏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5-02-18
應該是無恥調度吧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5-02-19
書豪快離開, 我根本不甩BS.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5-02-22
無恥調度+1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5-02-24
前五順位選秀籤 > ALL BJ4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5-02-25
無恥調度+1
Carol avatarCarol2015-02-27
沒什麼好費解的,就是想坦
Mason avatarMason2015-03-01
調度一點問題都沒有啊,為了狀元籤
John avatarJohn2015-03-04
想輸都可以輸,如果他發現自己可以贏82場會不會很幹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5-03-06
想著敗總為了那隻樂透籤 這樣幹就一切合理了
Gary avatarGary2015-03-10
NBA kano
Lily avatarLily2015-03-13
Scott的調度始終如一 不知道是有甚麼好酸的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5-03-16
無子調度+1(?
Olivia avatarOlivia2015-03-20
換豪豪要是贏了怎麼辦
Lauren avatarLauren2015-03-21
他就是湖人請來坦的啊
Quanna avatarQuanna2015-03-22
垃圾文。90%鄉民都看得懂的調度,就你不懂
Joseph avatarJoseph2015-03-24
在湖人,老大不討厭他,他就是100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5-03-28
看NBA是為了看這種比賽??
Selena avatarSelena2015-03-31
第一點就有問題了 合理在哪
Elma avatarElma2015-04-01
就算不用書豪,至少延長賽也應該讓Boozer上場才是
Joseph avatarJoseph2015-04-02
還好 已經不期待bs的調度了
Hardy avatarHardy2015-04-04
坦的節奏有問題嗎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5-04-07
不要再說BS是腫足騎士,他為了坦連老大都敢搞到受
傷了
David avatarDavid2015-04-11
就最好抽籤抽到第六順位
James avatarJames2015-04-16
沒內容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5-04-18
湖人老闆為了選秀 總是要有一人背鍋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5-04-21
沒內容你幹嘛看…
Puput avatarPuput2015-04-24
人家就不想贏阿,很難理解?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5-04-27
不會被全部譙翻啊 還有酸會開心
James avatarJames2015-05-01
Scott如果來台灣會被打吧Xdd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5-05-02
0就算了,連bo都還在板凳,你就知道這教練的恥力了
Enid avatarEnid2015-05-04
他就沒有要贏 分析很蠢
Necoo avatarNecoo2015-05-08
BS:我的工作就是坦 臭了嗎?
Ethan avatarEthan2015-05-13
就高層下令擺爛啊zzz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5-05-15
又在發廢文騙稿費了 路人皆知的事 也在那邊假探討
John avatarJohn2015-05-16
為什麼要一直討論一個擺明就是要擺爛的教練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5-05-18
NBA總裁快對湖人隊開罰啦!! 放水打假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