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的定向越野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因為我也是某教大的
被分配到定向越野的手語志工

基本上除了第一天因為台灣奪金所以有上新聞
其他幾天根本就沒消沒息 甚至根本沒有台灣媒體到現場

一般台灣人對定向越野都不熟析
這項運動在歐洲地區很流行
就像是尋寶
選手出發時會拿到一張有標示紀錄點的地圖
他們要靠他們的指南針去尋找紀錄點打點
最快依序打完點到達終點者獲勝
但是如果誤入禁區 打點訓序錯誤或是漏打
就會被取消資格

我真的覺得這些選手很了不起
第一天短程賽時下了小雨
大部分的選手都受傷了 滑倒擦傷或是被蜜蜂叮
第二天短程時下了大雨 還起了大霧
我們這些志工們都很擔心 但是選手們卻顯得很興奮
第三天長程賽的時候出了大太陽
不過因為體力耗支 不少選手在通過終點後就倒地
第四天是接力賽加上友誼賽
選手們不停的拍照 志工警察什麼全部都一直拍
美國選手還和我們台灣的志工交換衣服做紀念
氣氛整個就是歡樂

手語志工當然也不是專業的翻譯黑衣人
只能簡單的溝通
在今天最後一天時有烏克蘭的選手受傷被帶到醫務站
拿紀錄表給他簽時 他說他看不懂英文不要簽
然後他就去找他的教練
我們手語志工跟上去發現 他們有自己的隨隊醫生
醫生也說他們有自己的醫生就算了
結果有個位階挺高的像是TD的人大老遠來罵我們手語志工
說我們沒有做好溝通 應該要追上去解釋
我們整個被罵的莫名奇妙
不過我們也確實無法立即反應那些專業的手語
畢竟我們也只不過上了一些手語課
甚至連一般的溝通都沒有嘗試過

這只是個不太完美的小插曲
我們在定向越野這邊4天都超開心的
外國人們也都很歡樂 跟我們一起歡呼
不過很可惜的是
台灣為什麼沒有媒體去呀!!!!!
現場也沒有來觀賽的 還好志工們都很熱情
還有相處了好幾天的醫務人員們
因為天氣忽晴忽雨大家真的都很辛苦

定向越野這項運動真的很有趣!!!!
希望台灣可以有越來越多人關注這項運動
今天台灣代表隊差點就可以拿銀牌了超可惜的!!!!!!!!


--

All Comments

Jessica avatarJessica2009-09-18
推 我也是定向志工^^
Yedda avatarYedda2009-09-23
推 定向志工+1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09-09-28
+1 佈點組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09-10-02
情天崗場地規劃 +1
Elvira avatarElvira2009-10-07
一開始覺得很衰要在室外
後來覺得真是太幸運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09-10-12
哇 原來定向這麼好玩!!?
Kristin avatarKristin2009-10-17
志工們辛苦了 謝謝
Regina avatarRegina2009-10-21
+1 隨車 被俄羅斯帥哥環繞的感覺真爽XD
Blanche avatarBlanche2009-10-26
現在已經整個都變定向命了!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09-10-31
感覺好好玩喔!!!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09-11-04
那有人知道通常定向越野要怎麼訓練嗎??
Zenobia avatarZenobia2009-11-09
就..找個沒去過的地方讓他們"尋寶"??XD
(我是指除了體力等等的基本訓練外..)
Ivy avatarIvy2009-11-14
可能要訓練攀岩或是跑泥路之類的...
Heather avatarHeather2009-11-19
C大我超羨慕你們的耶!還可以拿到很多徽章!!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09-11-23
根沒拿到半個XD 聽說徽章要用交換的說?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09-11-28
話說有警察杯杯四天過後也立志跑定向了
Mary avatarMary2009-12-03
這個運動蠻難觀賞的吧....
Sarah avatarSarah2009-12-08
志工還是工作人員蠻辛苦的...在站點處淋雨
Hardy avatarHardy2009-12-12
根沒拿到半個XD 聽說 https://mu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