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爆發力是不是不錯啊~~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wildskychen (蟾蜍其實是神獸)》之銘言:
: 窮人孩子練體育謀生不是隻有中國才有的 這是個普遍現象
: 練體育不需要家庭背景 你有身體能吃苦勤奮就可能練出來
: 你去看美國nba裡的黑人 絕大多數都是從小有媽沒爹 家裡兄弟姐妹一大群
: 很多都是貧民窟出身的 就想靠籃球改變自己的一生
: 練體育很苦 有錢人家的孩子練體育的也不多
: 美國的運動員裡家裡有特別有錢麼﹖
: 也沒有吧
: 中國的運動員裡很多家裡也不窮
: 姚明﹐劉翔﹐孫楊這些人家裡都不窮
: 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從小學習成績非常好﹐靠學習謀出生也不難﹐但她就是選擇排球
: 中國的運動員出身有三種
: 第一種就是家裡窮﹐念書又沒有盼頭﹐幹脆練體育賭一把。
: 在中國﹐去念體校不需要多少錢﹐甚至體校會管吃管住還可能發生活費﹐何樂而不為呢﹖
: 第二種就是家裡是體育世家﹐父母都是練體育的
: 譬如姚明﹐易建聯﹐惠若琪等。這些人不需要靠體育也能混得不錯
: 但是自己有體育天賦﹐又有家人的幫助﹐浪費這些資源不練體育太可惜了
: 第三種就是從小身體不好﹐家裡人讓他們去練體育是為了強身健體
: 譬如中國女子跳水冠軍陳若琳等。這些人家裡非但不窮﹐甚至還挺有錢。
: 這些人並不是就去上體校﹐而是去上各種體育訓練班﹐算業余愛好。
: 能花錢去上體育訓練班的家裡肯定不窮。
: 另外﹐我不覺得台灣體育很差﹐台灣在奧運拿到一金兩銅﹐作為2000萬人口﹐
: 算是不錯的成績了。
: 最後﹐我不覺得日本人真心愛體育。相反﹐我認為是他們的民族榮譽感很強﹐
: 什麼事情都要去爭第一。再加上他們做事認真﹐在體育上出成績並不意外。
: 論愛體育﹐我都覺得台灣人勝過日本人。
: 但是競技體育並非平民體育。它其實更代表人類對體能極限的挑戰。
: 而台灣民眾對這個似乎並沒那麼大興趣。
: ※ 引述《ipadmax (ipadmax)》之銘言:
: : 台灣運動要強,可以說 50年內都不可能!
: : 重點是啥..... 家長不會鼓勵。
: : 我個人覺得是文化關係。 古時候,念書考科舉升官。武官都是窮人不識字的人。
: : 所以啦! 從古至今,華人社會就是要求自己 "念書翻身"
: : 中國運動會強,講實話是刻意的。 國小就在挑人了,不然就是在國小之前就在挑人
: : 他們根本不缺人。 也可以問問中國運動員, 一定都是家庭貧困只能練體育翻身
: : 我壓根不相信,中國有錢人會讓小孩學體育。
: : 過去是因為中國窮,為了跟世界接軌或是向人民宣揚國威,最好的地方就是奧運
: : 如果奧運體操沒有要求一定要16歲以上,那中國幾乎全拿。
: : 中國體操過去幾乎都叫 10-15歲的去參加的。 因為體型尚未發育,又輕又軟。
: : 還是想說, 學學日本吧! 因為人家才叫做是用"科學"讓自己進步
: : 比起 血統 基因 體型 , 台灣都贏日本, 但是.........唉!

我覺得台灣人其實也並沒有那麼不愛體育吧!只是大多數台灣人喜歡弄的運動,奧運項目
基本上很少吧!

難道能讓奧運新增扯鈴、舞龍舞獅等傳統技藝的項目?這當然是開玩笑的,奧運本來就是
歐美人的天下,規則我寫的,我想要有什麼項目就有什麼項目,說說英國刷了一堆金牌的
自行車好了,不說台灣好了,亞洲有很多人在練?


就球類而言,身邊的人愛打籃球的多,但是亞洲人在身高體能上本來就不吃香! 打排球
的也多,但是在台灣普及度不及籃球,優勢也不明顯自然也無法相提並論!桌球、羽球就
排球普及度高,已經算是從小到大的平民運動,但人口基數本來就不大,要怎麼比過其他
大國?

游泳方面,說真的這真的是算是貴族運動,在從小教育方面,有的小學中學本身校內沒有
游泳池,所以都得出去外面外包游泳館阿!你游一次泳花的經濟成本得有多少阿!沒有幾
間學校願意花這個錢拉,就算都市附近很多廉價的泳池好了,喜歡去的人自然就去。更別
說鄉下地方的泳池髒亂的髒亂,倒的倒。

田徑的話,算是有一堆體育班體育系了吧,但是這些東西黑人跟歐美人真的佔的優勢太大
了,所以暫且沒什麼好提的!

所以我覺得台灣能在舉重跟射箭上都有好成績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畢竟不是大眾運動,
靠的是平時的苦練才能有這樣的成績!

而且說實在父母國家沒有義務為孩子付出那麼多金錢成本去闖一個自己都不知道有沒有出
口的路。

新加坡那個奪金那個男的,人家父母付出了多少錢讓他受訓,才成就他的金牌夢。

所以金牌數反應比較多的是綜合國力吧
運動風氣我覺得... 只能參考一半



--
Sent from my Android

--

All Comments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6-08-25
我只要舉南美洲足球跟中美洲棒球就好,這兩種已經是
人種差異最小的運動了 他們有哪個國力是屌打台灣的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6-08-29
球類運動有沒有職業舞台最重要 台灣的經濟撐得起來
Dora avatarDora2016-09-02
就看球迷有沒有心 只是有沒有心就還是要看運動風氣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6-09-07
寫的很好,那些在酸我們沒拿牌的人真的該檢討。在台灣家
Robert avatarRobert2016-09-11
裡沒有辦法支柱選手繼續下去的資金,很困難單純去政府力量
。所以台灣選手能去奧運都已經很厲害。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6-09-15
不要說奧運層級 一般到全國等級的沒有支援的話不是資金
不夠就是還要花更多時間賺錢導致訓練時間不足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09-20
足球人種差異很高吧 非常吃速度和協調性的運動
還有也很吃視野和預判能力 以台灣籃球場上打球的
Isla avatarIsla2016-09-24
他們去踢足球大概也踢不起來 視野和空間觀念差太多
Edith avatarEdith2016-09-28
人種差異是指身高 足球員矮子比籃球員多很多
Edith avatarEdith2016-10-02
privateeyes你講的比較偏技術吧
Sandy avatarSandy2016-10-07
人種差異指身高那就是台灣人的狹隘視野了
籃球場上看天下 足球身高遠沒有速度和體能重要
Enid avatarEnid2016-10-11
足球矮沒關係 Maradona Messi都不高 但超強
Robert avatarRobert2016-10-15
足球基本腳法 速度 跑位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10-19
所以你的意思是白人天生肢體協調 視野判斷比黃人好?
Mary avatarMary2016-10-24
速度和體能也是有人種差異的 東方人怎麼練都追不上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6-10-28
現代足球 沒有速度的人 很難當上職業球員...
Tracy avatarTracy2016-11-01
南美球員很多不高 但爆發力跟速度夠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11-05
智利的Alexis 才169cm
Kama avatarKama2016-11-10
Vargas是175cm
Doris avatarDoris2016-11-14
14世足賽時我看報紙還是網路新聞,南美參賽國的一個教練說
Harry avatarHarry2016-11-18
巧固球是台灣的天下 難道有人今天才知道嘛~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11-23
neymar174 messi170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6-11-27
亞洲球隊踢球風格太制式化 不像南美洲踢球有創意
Elvira avatarElvira2016-12-01
足球腳法和傳球等能力比速度還重要很多吧....
Poppy avatarPoppy2016-12-05
亞洲足球 至少日本蠻走南美路線
Hazel avatarHazel2016-12-10
只是日本體能真的不行 看世界盃 下半場被巴好玩
速度是必要 位置會影響你需要條件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6-12-14
速度才重要 否則一堆人越老腳法傳球越妖 怎會被淘汰
就是體能和速度跟不上了 會拖慢全隊
Ina avatarIna2016-12-18
踢後腰 中場 前鋒 需要條件不同
Ida avatarIda2016-12-22
中場負責組織進攻 傳輸 控球傳球精準度要好
有些體能退化的就踢後衛 減少跑動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6-12-27
現代足球強調中場是第一道防守線 也很吃體能和速度囉
10多年前里科爾梅就是這樣被棄用的 他跑太慢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6-12-31
不光是創意的問題 你體力到后面不行就是不行
人種差異身高倒不怕 關鍵在于體力
Yedda avatarYedda2017-01-04
門將跑動相對最少 所以球員生涯壽命通常久
還有看你打法
Ula avatarUla2017-01-08
每樣運動都需要體能啊 有獎等於沒講
Elma avatarElma2017-01-13
如果玩防反 只要一個速度快就夠
Annie avatarAnnie2017-01-17
本田圭佑在中學時代也是跑太慢被職業隊放棄的
有上場踢過足球真的 看到體能和速度怪物 你會想哭...
Regina avatarRegina2017-01-21
韓國算是在東方人里面最能跑的了 一樣被打假的
Ethan avatarEthan2017-01-26
韓國走體能碰撞路線 但韓國腳法技術略遜日本
但韓國身體碰撞對抗力跟持久性比日本好
Lucy avatarLucy2017-01-30
用這兩樣東西生吃你就夠了 所以人種不重要嗎
Hardy avatarHardy2017-02-03
那籃球呢 人種差異大不大 和足球比哪個大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7-02-07
而且南美洲基本都窮 踢球也是一條出路就像NBA的黑人
Joseph avatarJoseph2017-02-12
巧固球 台灣30幾年來都是世界第一的地位啊~
Sarah avatarSarah2017-02-16
巴西比較如此 這也是為何巴西球員大多黑人
Ursula avatarUrsula2017-02-20
但他們確實從小就在街頭玩足球
Sarah avatarSarah2017-02-24
這樣起來球員 容易暴起暴落
Yedda avatarYedda2017-03-01
籃球人種差異在身材和彈性 足球人種差異在速度和體力
這兩樣運動都是東方人玩不過西方人的
Jack avatarJack2017-03-05
不光巴西 南美洲很多國家都是如此 只是巴西比較突出
而且足球在南美洲是一種信仰 非常瘋狂
Ivy avatarIvy2017-03-09
照你的邏輯 黃人打籃球身高體能都輸黑人白人 足球只比較
限制體能 那不是籃球人種差異較大嗎
Agatha avatarAgatha2017-03-13
我只說足球也很吃人種差異 沒說高於籃球喔 ^^
籃球那個身高東方人就被海電了 足球至少還能競爭一下
Queena avatarQueena2017-03-18
Ronaldinho就是這樣 唉
Carol avatarCarol2017-03-22
日本國民的球類競技人口數是 高>棒>足>羽>網>排>籃
Zora avatarZora2017-03-26
之前在中國的外國人跑巴西直播看足球比賽 最后就打起來了
Ingrid avatarIngrid2017-03-31
等到下半場沒力了才被電QQ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7-04-04
高爾夫這種差異更小
Hedwig avatarHedwig2017-04-08
那不就是籃球更有人種差異? 你到底在論述啥啊....
Dinah avatarDinah2017-04-12
Madame avatarMadame2017-04-17
韓國就比較不會 體能對抗比較好
Wallis avatarWallis2017-04-21
身為台灣全民運動的籃球在日本卻相對冷門許多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7-04-25
某板友請回頭去看一開始的推文吧 懶得說了XD
Ingrid avatarIngrid2017-04-29
跟籃球比 足球人種差異小 一樓沒說錯啊
Quanna avatarQuanna2017-05-04
日本好像90年代很風靡籃球吧
Selena avatarSelena2017-05-08
你應該比較喜歡足球 然後就一直扯足球 沒錯吧
Jacky avatarJacky2017-05-12
因為灌籃高手影響吧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7-05-16
一樓他哪有跟籃球比 他只說足球差異小= =
因為有在看足球 所以我才知道足球很看人種啊^^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7-05-21
日本也歸化過一些巴西來的 但效果一般
三督祖 田中鬥力王
Ida avatarIda2017-05-25
日本就算九零年代也沒特別風靡籃球,籃球人口一直不算多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7-05-29
不然台灣人總以為不看身高的運動 東方人就可以發展了
運動可不是只有比高這一樣
Mason avatarMason2017-06-03
幾乎每種運動都是白人黑人占優 因他們體型力量較黃人大
Isla avatarIsla2017-06-07
東方人踢足球又要有技術 又要有體能 難阿
其實現在中國那麼多黑人 完全可以利用起來阿
Freda avatarFreda2017-06-11
如果只看一般國民的平均體能,日本人會比台灣強上許多
Bennie avatarBennie2017-06-15
東方人速度硬傷 西方國家一隊前鋒邊鋒百米12秒內
Madame avatarMadame2017-06-20
在中國他們找工作也難 還受排擠何不用在體育上
足球里面加幾個黑人進來 進世界杯穩了 XD
Enid avatarEnid2017-06-24
抄傢伙的運動黃種人就不錯
Dinah avatarDinah2017-06-28
中日韓有出一個跑進13秒的都算稀世奇才了
Freda avatarFreda2017-07-02
不然桌球怎麼中國稱霸
fifa規定 成年足球不能轉籍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7-07-07
反正法國也一堆黑人 英國現在也是
Enid avatarEnid2017-07-11
中國有只承認單國籍問題 造成沒有人願意歸化
Irma avatarIrma2017-07-15
徵召歸化球員 必須沒代表其他國家
Hazel avatarHazel2017-07-19
法國黑人很多移民第二代第三代
法國之前還有一批穆斯林球員 像Zidane Nasri Benzema…
Joe avatarJoe2017-07-24
怎麼沒有 非洲那些人都愿意只是國家不愿意罷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17-07-28
現在廣州一大票非法黑人 你給他中國國籍會不要?
這些黑人以后的小孩哪怕就出1 2個有用也好啊
Annie avatarAnnie2017-08-01
非洲一堆國家足球比大陸強 幹嘛歸化…
又不是黑人足球就比較強…
Mary avatarMary2017-08-06
當然不是找那些已經在踢球的 我是說住中國的黑人
黑人也比黃種人強吧 踢球方面
Ina avatarIna2017-08-10
歐洲國家很多知名的球星都是移民二三代出身的啊
George avatarGeorge2017-08-14
再差也不會比現在更差了 黑人怎麼說體能在那邊
Necoo avatarNecoo2017-08-18
不然這些黑人在中國過的也慘 美國來的黑人外教不如俄羅斯
理由是小孩怕黑人
Mary avatarMary2017-08-23
真的 台灣人太愛用人種差異做為體育發展不起來,做為不運
動的藉口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7-08-27
請做功課去查牙買加成功原因!基因只是ㄧ個因素,重點是政
Emma avatarEmma2017-08-31
府重視,從小學開始鼓勵小朋友跑步。怕人才流失,國家給優
秀運動員很好的待遇,國家重視運動員, 運動員在他們國家等
於英雄。。整體氣氛有了,所以越來越多人投入運動
Elma avatarElma2017-09-04
中國把新疆維吾爾族 哈薩克等族的足球搞起來 衝出亞洲不成
Carol avatarCarol2017-09-09
風氣這種事情沒那麼好弄 特別是東方人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7-09-13
問題 他們身體素質不會比伊比利半島那兩個足球強國差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7-09-17
中國比較強的幾個項目實際上看的人也不多
Elma avatarElma2017-09-21
沒吧 新疆足球風氣很盛不是嗎 只是沒有很好的培養系統
Megan avatarMegan2017-09-26
劉翔被捧上天 微博也就2百多萬粉絲
Sarah avatarSarah2017-09-30
林丹也就200多萬人 乒乓更慘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7-10-04
跳水那就更不談了 女排倒是早年很多人關注后來也不行了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7-10-09
文化因素啦 大家都會往有錢賺的方向走吧
David avatarDavid2017-10-13
而且金牌多了之后 就顯得不那麼重視了
Andy avatarAndy2017-10-17
反倒要是拿的少 各種造神肯定一下就火起來了
Elvira avatarElvira2017-10-21
p大太悲觀了, 我國中時班上就至少有兩個跑12秒多了
Lucy avatarLucy2017-10-26
說得好!應該建議奧委會增加8+9項目
Jacky avatarJacky2017-10-30
有人會覺得維吾爾族現今的處境會心甘情願為中國踢球嗎?
Sarah avatarSarah2017-11-03
8+9 我笑了!台灣應該前2屆金牌,後來也被別國趕上,哈哈
哈哈哈
Eartha avatarEartha2017-11-07
然後想像黑人 白人 跳8+9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7-11-12
據我所知維吾爾族許多潛力小孩 很小時就被魯能 恆大挖走了
Yedda avatarYedda2017-11-16
12秒多就是13秒內啊 這在足球界是略快而已
而且釘鞋草地會慢更多喔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7-11-20
較差會留在新疆宋慶齡足校繼續接受培養 那些到關內足校培養
Delia avatarDelia2017-11-24
拜託,扯鈴哪算運動?扯鈴算、那魔術、打鼓也一起來好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7-11-29
聽說維族大部分生活不是很富裕,資源被漢人搶走,如果為了
生活,有可能會願意為強國踢球,是否心甘情願就不知道了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7-12-03
Ronaldo全盛時 100m 10.8秒
Carol avatarCarol2017-12-07
打鼓還比扯鈴累。舞龍舞獅也想算,那鋼管舞.啦啦隊也一起來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7-12-11
新疆本來就不富裕阿 維族也好漢族也好 那偏遠的地方
John avatarJohn2017-12-16
至小就跟漢人一起接受培訓 國家認同會比較淡化 別忘老共教
Necoo avatarNecoo2017-12-20
什麼規則我寫好的,好像奧運比的規則多不公平一樣
Liam avatarLiam2017-12-24
在教育這方面是行家 還有前不久u15 12球大勝台灣的好像就有
Edith avatarEdith2017-12-29
這麼不平,何不自創個天下御覽賽,換你自訂規則啊?
Isla avatarIsla2018-01-02
三位是維吾爾族的 其中10中場就是魯能從新疆挖的維族小孩
Elma avatarElma2018-01-06
很多對岸球迷把他認為是未來中國隊的中場核心
Belly avatarBelly2018-01-10
沒有覺得奧運不公平,畢竟位置就擺在那裡讓你去爭取,也
Ida avatarIda2018-01-15
沒什麼好鳴不平的。 但不可否認奧運是白人主導的賽事對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01-19
南美都窮?? 阿根廷的生活品質比東亞好很多好嗎
Robert avatarRobert2018-01-23
籃球確實身體素質吃太重 所以我很早就放棄籃球了 天
Edith avatarEdith2018-01-27
花板很明顯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8-02-01
看到足球在意身高差點笑出來 這傢伙一定不認識梅西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8-02-05
足球還是吃身高吧 梅西是其他方面太強大
Dora avatarDora2018-02-09
這次奧運日本對哥倫比亞,進球的中島翔哉也才164公分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8-02-13
足球身高的優勢是在於爭頂頭球,跟禁區防守
Edith avatarEdith2018-02-18
畢竟足球是重視速度的球類運動,不可能每個球員都很高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8-02-22
你足球總不能每個都175吧?
人家梅西雖然矮但他隊友一定有高的 ,在來亞洲人身
體很薄弱 ,隨便一撞就被撞開了 ,怎麼搶球卡位?
這次奧運日本被奈及利亞打爆就是這樣 ,你技術再好
,別人身體贏你 ,你就吃虧一大堆 ,而且南美洲的身
Linda avatarLinda2018-02-26
體也比亞洲好很多好不好!
Lily avatarLily2018-03-03
而且在你身體沒南美洲好 ,技術也沒南美洲好 ,那你
怎麼贏?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8-03-07
足球還是很吃身高啦,後衛,今年歐冠一直幫小矮人族隊加油XD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8-03-11
亞洲人要玩足球只能玩西班牙巴薩那一套 ,但技術水
平差好幾個檔次 ,根本學不來
Kumar avatarKumar2018-03-15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喜歡拿特例當通則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8-03-20
160也可以打NBA啦 你去組一隊160的看能不能打
Linda avatarLinda2018-03-24
如果把體育協會好好改革,應該風氣會好上不少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8-03-28
亞洲人玩不來巴薩那套 真的 tikitaka非常吃體能
日本玩這套的結果就是2014年變成軟蛋遭血洗
Ina avatarIna2018-04-01
還不如2010年龜縮防反 進個16強輸PK戰
George avatarGeorge2018-04-06
每次日本玩技術流 就是稱霸亞洲 然後到了世界慘敗
Tom avatarTom2018-04-10
06、14就是最具代表性的兩屆 踢得比98年還差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8-04-14
什麼都扯人種真的就天下太平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18-04-18
台灣比不了奧林匹克可以比奧林匹亞阿 數學物理都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