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爆發力是不是不錯啊~~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窮人孩子練體育謀生不是隻有中國才有的 這是個普遍現象
練體育不需要家庭背景 你有身體能吃苦勤奮就可能練出來
你去看美國nba裡的黑人 絕大多數都是從小有媽沒爹 家裡兄弟姐妹一大群
很多都是貧民窟出身的 就想靠籃球改變自己的一生
練體育很苦 有錢人家的孩子練體育的也不多
美國的運動員裡家裡有特別有錢麼﹖
也沒有吧

中國的運動員裡很多家裡也不窮
姚明﹐劉翔﹐孫楊這些人家裡都不窮
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從小學習成績非常好﹐靠學習謀出生也不難﹐但她就是選擇排球

中國的運動員出身有三種

第一種就是家裡窮﹐念書又沒有盼頭﹐幹脆練體育賭一把。
在中國﹐去念體校不需要多少錢﹐甚至體校會管吃管住還可能發生活費﹐何樂而不為呢﹖

第二種就是家裡是體育世家﹐父母都是練體育的
譬如姚明﹐易建聯﹐惠若琪等。這些人不需要靠體育也能混得不錯
但是自己有體育天賦﹐又有家人的幫助﹐浪費這些資源不練體育太可惜了

第三種就是從小身體不好﹐家裡人讓他們去練體育是為了強身健體
譬如中國女子跳水冠軍陳若琳等。這些人家裡非但不窮﹐甚至還挺有錢。
這些人並不是就去上體校﹐而是去上各種體育訓練班﹐算業余愛好。
能花錢去上體育訓練班的家裡肯定不窮。

另外﹐我不覺得台灣體育很差﹐台灣在奧運拿到一金兩銅﹐作為2000萬人口﹐
算是不錯的成績了。

最後﹐我不覺得日本人真心愛體育。相反﹐我認為是他們的民族榮譽感很強﹐
什麼事情都要去爭第一。再加上他們做事認真﹐在體育上出成績並不意外。
論愛體育﹐我都覺得台灣人勝過日本人。
但是競技體育並非平民體育。它其實更代表人類對體能極限的挑戰。
而台灣民眾對這個似乎並沒那麼大興趣。

※ 引述《ipadmax (ipadmax)》之銘言:
: 台灣運動要強,可以說 50年內都不可能!
: 重點是啥..... 家長不會鼓勵。
: 我個人覺得是文化關係。 古時候,念書考科舉升官。武官都是窮人不識字的人。
: 所以啦! 從古至今,華人社會就是要求自己 "念書翻身"
: 中國運動會強,講實話是刻意的。 國小就在挑人了,不然就是在國小之前就在挑人
: 他們根本不缺人。 也可以問問中國運動員, 一定都是家庭貧困只能練體育翻身
: 我壓根不相信,中國有錢人會讓小孩學體育。
: 過去是因為中國窮,為了跟世界接軌或是向人民宣揚國威,最好的地方就是奧運
: 如果奧運體操沒有要求一定要16歲以上,那中國幾乎全拿。
: 中國體操過去幾乎都叫 10-15歲的去參加的。 因為體型尚未發育,又輕又軟。
: 還是想說, 學學日本吧! 因為人家才叫做是用"科學"讓自己進步
: 比起 血統 基因 體型 , 台灣都贏日本, 但是.........唉!
: ※ 引述《philxiao (Sting)》之銘言:
: : 板上前幾天有一篇takachen發的好文,談到日本民間(業餘)是如何培養運動員:
: : https://www.ptt.cc/bbs/Olympics_ISG/M.1471461825.A.88B.html#1NjBd1YB
: : 文中有一段讓我長了知識,引述如下:
: : 「另外還有很大一部份是健身俱樂部和游泳池(水上運動俱樂部)
: : 日本現在的法令規定,加入健身俱樂部的費用
: : 有一定比例可以當作在報稅時的醫療支出扣除額。
: : 所以健身俱樂部應該經濟情況應該不錯。
: : 在這一塊台灣好像就直接在各地蓋官方的健身中心,
: : 這樣不是不好,只是沒有民間的力量接進來很可惜。」
: : 簡單說--「醫療要花錢、運動也花錢,那政府獎勵你運動保持健康、取代醫療」。
: : 對這個政策很感興趣,似乎可以「直接」鼓勵民眾接觸游泳、形成全民風氣?
: : 全民游泳運動風氣的普及,游泳運動人口夠多,自然能夠從中發掘出優秀的人才。
: : 也許這是日本游泳成績不差的原因?
: : 歡迎親身在日本生活過的朋友,請來聊一下日本人的運動習慣。

--

All Comments

Joseph avatarJoseph2016-08-25
North Korea Gold.x2 Silver.x3 Bronze.x2
Mason avatarMason2016-08-30
哪點看出台灣人更愛體育了 贏了出來沾光 輸了就不再關注
Oliver avatarOliver2016-09-04
不認同最後一段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6-09-08
最後一段全錯 明明日本在中學階段開始一堆社團讓你玩 體育
教育普及且發達
Sandy avatarSandy2016-09-13
日本如果愛爭第一,那它們不應該去練田徑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6-09-18
阿本仔下午玩社團 我們還要加課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09-22
日本學校運動俱樂部是一級一級往上銜接的完整教育 基層環
境好 其他亞洲國家根本望塵莫及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09-27
這篇也是刻板印象 NBA球員來自中產家庭的居多 而且也有家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10-01
裡很有錢的 例如人稱高富帥的C.Parsons
Damian avatarDamian2016-10-06
parsons不是黑人
Gary avatarGary2016-10-11
黑人大多數家裡不是很好
Wallis avatarWallis2016-10-15
Grant Hill是黑人沒錯吧!NBA確實有很多黑人家境不好 但說
Emily avatarEmily2016-10-20
要黑人?Grant Hill是個例子,其實大家熟的Kobe家也不錯
NBA板有討論過,其實NBA球員中產家庭的比例是很多的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6-10-25
絕大多數太誇張了
Donna avatarDonna2016-10-29
那你統計一下nba球員裡家境好的多還是不好的多
Lauren avatarLauren2016-11-03
NBA板有討論過,你可以找一下,提供一點資料:
"NBA超過一半的黑人球員,還是來自收入前40%的家庭"
Bennie avatarBennie2016-11-08
"收入5級,百萬黑人最低級出42球員,往上31-37-63-67人"
Regina avatarRegina2016-11-12
你要陳述的我們知道,但拿NBA舉例不是好的例子
更何況"練體育"和"能打NBA"是兩回事
Donna avatarDonna2016-11-17
無法認同台灣兩千萬人拿一金二銅算好成績.....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11-22
用人口數去為台灣競技成績不佳找藉口...
Lauren avatarLauren2016-11-26
怎麼不看看一堆人口不到千萬金牌數卻3以上國家?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6-12-01
以台灣的生活和經濟 在競技體育上成績這麼爛才是奇蹟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12-06
因為大家寧願花力氣互嘴互噴也不要出去動一下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6-12-10
用人口數和金牌數來類推衡量成績好壞才是奇怪吧
Joseph avatarJoseph2016-12-15
推中國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12-20
如果日本那樣不叫真心愛體育 那台灣人應該是憎恨體育課吧
Ethan avatarEthan2016-12-24
台灣的國中生體育課都拿去考試補課 當然會恨啊
Elvira avatarElvira2016-12-29
台灣早期打棒球都是苦命不懂的 但打籃球的沒一個苦過
Puput avatarPuput2017-01-02
這個爛文也有5推 .........
Kyle avatarKyle2017-01-07
完全不了解日本的生態也能哈啦一篇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7-01-12
再說克羅埃西亞 紐西蘭 立陶宛 牙買加有多少人口
Madame avatarMadame2017-01-16
台灣人真的憎恨體育課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7-01-21
哭!我小學時老師就拿體育課上學科和考試了
Ingrid avatarIngrid2017-01-26
國中開始,每天下課後留下補課,小考,之後去補習,回家還
要寫功課、準備明天小考;暑假強迫上暑期輔導;國三高三更
Delia avatarDelia2017-01-30
加碼夜讀。。。體育和社團是什麼?我不知道
Andy avatarAndy2017-02-04
說個笑話,亞洲最胖的體適能墊底國說自己愛體育 ^^
Olivia avatarOlivia2017-02-09
超爛廢文兼中國人裝台灣人,討論中國滾回天涯
Edith avatarEdith2017-02-13
台灣的阿公阿媽真的愛體育呀!去公園,河堤,游泳池。固定
臉孔,有運動習慣的都阿公阿媽。。
Una avatarUna2017-02-18
我也覺得這篇原po是強國人。。
Selena avatarSelena2017-02-23
有夠廢
Steve avatarSteve2017-02-27
你住日本?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7-03-04
去你的貼吧 天涯啦
Thomas avatarThomas2017-03-09
誰跟你說台灣人愛體育?你知道我小學時老師最愛用不上體
James avatarJames2017-03-13
育課來懲罰全班嗎?有這種把體育課不當一回事的老師,說
比日本人熱愛也太豪小了
Sandy avatarSandy2017-03-18
感覺是中國角度看臺灣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03-23
澳洲也兩千三百萬人口 看看人家吧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7-03-27
台灣真的是太小 又一堆垃圾人搶資源
Callum avatarCallum2017-04-01
看用字遣詞就知道是中國人,當然是用中國角度看台灣
Erin avatarErin2017-04-06
日本如果為了民族性而爭第一 就不會發展田徑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17-04-10
中國人還敢指責日本人是因民族優越感強而發展體育...
Ida avatarIda2017-04-15
說到為民族面子才發展競技體育 這明明才是中國在做的事
Jack avatarJack2017-04-19
我也沒看過中國人多愛體育活動 贏球是真的 其他才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