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星計畫 - NBA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jay251935 (VetoriaJc)》之銘言:
: 散星計畫(Share-star program )
: 是美國某運動學博士所提出的構想
: 原意是希望回到90年代那樣 每個球隊都有自己的代表球星
: 狼王 鷹王 ...etc
: 他設定如下
: 每一個隊伍能擁有頂薪球員(設立區間2000w +-一個標準差)一位
: 兩位次頂薪球員(區間1000~2000)二至三位
: 剩下綠葉薪水球員隨意分配
: 每一隊可以有各自的淺力新人 當球隊老大退休時
: 新人的中領約到期隨即可以換上大約 老大可以領退休約以表敬重
: 這個制度的優點
: 1.球隊不會怕溢價合約 老大就是該領老大的薪水
: 2.不會再有降薪報腿的現象 換隊就能領大約而且每隊實力相同
: 3.每一隊的實力會平均 增加比賽精采可看性
: 4.球隊新人不用擔心 只要打出實力自然可以成為球隊老大+領大約
: 當然也有一些實行困難點
: 1.球隊老大假設實力已不符合價格 死都不退休
: 2.靠著買賣球員的農場球隊會反對
: 3.無能的教練或管理層會顯現 原本可以都說我就是沒好球員當藉口
: 當然如果真的推行 原有巨頭隊要分配到那些隊伍也是重點
: 新的狼王 鷹王 76王 騎士帝 熊王 湖人王 賽爾提克王
: 都要整個重寫
: 不過我個人滿喜歡這個散星計畫的
: 希望有機會實現
: 把哈登塞去賽爾提克綠綠王之類的
: 讓國王 76人不再為農而農
: 感覺很有趣 也可以重現類似Ai當年一個人帶隊殺進季後賽的精采表現
: 每一隊都有自己的招牌支柱
: 鄉民覺得呢?

先講結論

不可能

原因嗎很簡單


第一

現在A級球星根本不夠30支球隊分
以現在的狀況來說
大概會有十隻球隊沒有A級球星
(不好意思 有些人就是很會刷數據 那根本不叫A級球星)

第二
馬刺老鷹這些打團隊籃球沒有真正球星的團隊
(好啦Ducan Parker 鬼禿是球星我知道,但是單數據上看算A-)
你還要硬擠球星去破壞人家的平衡?

第三
薪資的自由
有供有需
有些球隊就是白癡給老人大約
有些不給球員特別大的大約
限制某某人薪資真的不太可能
球員自己會先抗議





------------


想要阻止球隊亂坦搶狀元
只有從選秀制度下手

就像足球有升降級制度
使得最後幾名的球隊也不敢擺爛亂坦

NBA不需要升降級制度
但是一定有辦法維持約略的球隊實力平衡外
不讓某些球隊亂坦搶狀元導致球賽不好看

--

All Comments

Susan avatarSusan2015-02-14
Xanthe avatarXanthe2015-02-17
現在要靠一個狀元翻身很難了啦 LBJ那種主宰力十年才
一個
KD也是要有西河鬍子 不是爛個一年搶到狀元就可以的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5-02-18
幫補血 為了搶狀元擺爛的球賽真的頗難看 ...
Enid avatarEnid2015-02-20
搶到狀元也要會養阿,看看歧視拿了幾個狀元?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5-02-25
鄉民自己幻想改革真的很天,是沒正事做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