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落幕,志工心得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我是某教大出產的手語志工,本系負責手球的手語。今天,是手球最後一天

比賽,也是我最後一天當班。


我主要在場外的醫護站二服務,這是個「沒消息就是好消息」的地方。第一

天上的是下午班,提早到想搞清楚狀況,卻聽到「早上比賽現場的醫護一學弟被

趕出來」的八卦(囧)。提供八卦的護士阿姨說,檢核那邊說,識別證上印黃色

人是不能入場的;幸好她聽了之後,起身去解釋,才留了一個學弟在那邊當翻譯。
^備用 ^人肉翻譯機
不然選手受傷怎麼表達給醫生知道......XD 有點小烏龍。


另外,有件事讓我有點擔心:捷運善導寺站有說,三號出口是到比賽場地最

快的路,這沒錯;但第一天時,完全沒有這張告示orz。後來有告示了,也沒有

路線圖告訴你怎麼走。/ \
// 高中社團辦活動那招「在附近交通點貼箭頭」成本也沒很高啊,
// 還是堂堂聽奧基金會連高中生程度的腦袋都沒有...不是吧啊啊啊~~~(抱頭吶喊)
聽人可以很方便的問路,聾人......不用猜的就只能用紙筆問了。可是,外

國聾人不全懂英文......所以,雞婆......不對,用大人們成熟有智慧的用語來

說,應該是「熱心」的原PO,沒班的時候就衝去帶路了。有班的兩天,我只能祈

禱大家野性的直覺是正確的orz。畢竟,這超出我的能力範圍,擔心也沒用。找

人代班?不對吧,這是我覺得該做而沒人做的事,不是任何人的責任。組長默許

我機動組當班時去做這件事,我就很開心了。


說真的,當人家來跟我問路,而我帶他們順利到達時,他們的微笑和感謝,

才真的讓我有「我志願做好這份工作」的成就感。


順便感謝一下舞台啟蒙老師,沒有您的腹式發聲訓練,總賽程五天,有三天

不間斷的大吼大叫(加上有天晚上不知死活的衝演唱會的話,總計四天),我一定

燒聲很嚴重,不像現在只是水喝比較多。


順便提一下,今天第一場比賽九點開始,但有群泰國手球隊的孩子九點二十

幾分出現在我面前orz。還好後來帶隊老師出現了,不然我真的整個人慌掉。我

有看到規定說比賽開始後不得入場,帶到路口後還很緊張的打電話給組長,請他

幫忙顧一下。(我不確定那些孩子年齡多大,但衣服上印了泰國國旗和Handball

字樣) 希望後來他們有順利入場觀摩。


我們項目比賽結束,PO這個應該不會有關係吧......我想畢業。orz

--

All Comments

Olivia avatarOlivia2009-09-17
推啦 原po很熱心
Liam avatarLiam2009-09-21
今天有去看比賽 推一個XD
Lily avatarLily2009-09-25
難怪今天在善導寺有看到志工在指引大家方向
志工辛苦了^^
Carol avatarCarol2009-09-30
話說四號出口應該最近 出來就看到後門了
Mia avatarMia2009-10-04
今天我也有去看比賽,志工辛苦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09-10-09
我們是在體育館,不確定後門距離
Isla avatarIsla2009-10-13
阿阿不遠不遠 畢竟成功就這麼大...
Isla avatarIsla2009-10-17
推^^
Edith avatarEdith2009-10-22
推一個
John avatarJohn200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