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報考大學的資格嗎? - 撞球

Table of Contents

各位奇摩知識+網友好
本人想報考大學 但是不確定報名之後是否會通過
怕會被退件 所以想請教有經驗或是很懂考試的網友幫忙
我的情形是,90學年度入學,讀高一,成績學分都有過
讀了高二上沒讀完就休學,所以沒成績
後來復學,因為一些因素又休學
直到93學年度復學之後,有讀完、有成績
但是學分都不夠(差很多)
加上曠課太多,以致操行只有"丁"
那時訓導主任問我要不要繼續念
要的話就重讀,因為當時改成有留級制
(ps:民國88年廢除留級制 93年又恢復)
但是那時我跟他說,我沒有心想要唸書
所以他建議我辦理退學,先去當兵
而我現在當完兵了,體會到人情冷暖
以及在現在這個社會,如果沒有一技之長
又沒有學歷的話,只能做些低薪勞力的工作
我自認是個能讀書的人,只是當初從私立國中逼很緊
一下子到了非常自由的公立高中,整個玩心都起來了
交女朋友、網咖、 撞球、 抽煙、 賭博
現在終於大徹大悟,希望能夠繼續唸書
找到自己走的一條路
我有去申請修業證明書~有我一年級還有復學後二年級的成績
只是上面有寫我什麼時候退學 請問~我有考大學的資格嗎?
Update:
我有讀完二年級下學期
但是學分都不夠
我比較不懂的是修滿
必須學分要夠才行嗎?
因為就連學校也不確定的叫我去報名試試看

All Comments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0-10-18
高中職肄業 1.修滿高中職日間部二年級下學期或夜間部三年級下學期,離校或休學二年以上 2.修滿高中職日間部三年級上學期或夜間部四年級上學期,離校或休學一年以上 3.修滿高中職規定年限,因故未能畢業
如果符合以上資格
應繳證件是修業、轉學或休學證明書 (附歷年成績單) 影本
就可以參加學測申請&指考分發
FROM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
http://www.uac.edu.tw/checkup.htm
登記資格與應繳證件一覽表
我有去申請修業證明書~有我一年級還有復學後二年級的成績
只是上面有寫我什麼時候退學 請問~我有考大學的資格嗎?
修滿高中職日間部二年級下學期?????
離校或休學二年以上 ????
若有
就可以報考大學

如果只唸高二上學期就不符合資格
就要先參加學力鑑定考試
參考如下
100年高中畢業程度自學進修學力鑑定考試簡章
http://www.examiner.com.tw/style/content/CN-02a/qu...
及格者,發給高級中學畢業程度學力鑑定考試及格證書
即可報名學測或指考

2010-10-16 22:37:28 補充:
我有讀完二年級下學期
但是學分都不夠
我比較不懂的是修滿
必須學分要夠才行嗎?
因為就連學校也不確定的叫我去報名試試看
既然連你的學校都不確定
建議你聯繫聯繫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
http://www.uac.edu.tw/checkup.htm
地址:701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362755 . 傳真:06-2369689 . 服務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