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足球運動在台灣生根發芽? - 世足

Table of Contents

說說自身經驗 純粹拋磚引玉

小弟在高中擔任沒人要當的社長 接洽了在老鷹盃服務的教練

他們很有心在推廣 當時也有舉辦國際交流的友誼賽 (CCEA 有人知道嗎?)

學校對社團一直很鼓勵 所以即使我們辦在上課期間的下課
辦在學校跟學校間的穿堂 也沒關係

當時我們就辦三對三鬥牛 教練還幫我們準備了 2*1公尺的球門
三對三沒有守門員 所以跑位隊形會更流暢
後來即使沒有球門 用兩個寶特瓶或制服外套 也可以當球柱

然後規定 射門高度高過膝蓋進球不算
這樣的形式和規則有兩個好處
1.場地不大 不用跑的很累 或者站了老半天沒球過來
一般人不會下場踢球 就是覺得踢足球要跑來跑去很累
2.射門高度被限制了 就可以減少爆射 (除非你可以很完美的貼地射門)
爆射一少 就比較不怕被打到 很多人害怕足球 就是怕被足球親到臉
(偉大的先人曾說 足球是朋友?)

如此一來 可以體驗足球的節奏感 也不用這麼累 當時報隊的人真的不多
但有下場來體驗的學長學弟(還是沒有學妹 哭)
都說很好玩 還踢不夠 (我們剪接快節奏的配樂 當作比賽時間 大約五分鐘)

其實 很多人真的是怕入門 但以簡單的形式推廣 會讓更多人參與
(樂樂棒球其實也是這樣的道理吧? 不是嗎?)

--
別人都說 我很帥 真的!
http://0rz.tw/wYuXE

--

All Comments

Ula avatarUla2014-07-10
還生根發芽咧 一堆自稱X迷的都四年才看一次了
Mason avatarMason2014-07-14
總要有人下去做呀 日本也做了20幾年 酸有意義嗎?
Callum avatarCallum2014-07-17
或許你會說為什麼非得要發展 但想做的人還是有呀 就喜歡囉
Olga avatarOlga2014-07-17
嗯真的!只要有一顆球,幾個人就能玩,國外小孩也都是這樣
Sandy avatarSandy2014-07-20
第一次踢五人制足球也是覺得:X!原來足球這麼好玩
Belly avatarBelly2014-07-22
拿兩個簡單的東西當球柱,就有球門了,足球要廣傳
Freda avatarFreda2014-07-24
真的可以從五人制開始!!就像籃球,大家都玩過鬥牛
Damian avatarDamian2014-07-25
又有多少人真正打過全場五打五?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4-07-29
學生跟本沒時間練 現在國中都是晚上十點下課
Yedda avatarYedda2014-08-01
那樣簡單入門很好 而且這樣可以先會懂得傳球 慢慢再學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4-08-01
以前下課後都嘛2個書包就可以當球門柱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4-08-02
我小時候比較幸運 學校有足球場 ^^"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4-08-06
有時連球都沒有檢個汽水罐就可以踢了
Andrew avatarAndrew2014-08-08
我們都用報紙揉一團 貼點膠帶 XD
Lydia avatarLydia2014-08-10
報紙球我也黏過 還拿來當排球兩用
Bennie avatarBennie2014-08-13
樓上+1 原來大家小時候都這樣玩XDD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4-08-13
比利表示:想當年我和伙伴們找個襪子塞進破布就有球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4-08-15
大空翼:我是死了逆 叫我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