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足球運動在台灣生根發芽? - 世足

Table of Contents

我記得我求學的時候在國中、高中的體育課都有接觸過足球,老師也有講解

一下基本規則(例如擲界外球要用兩手,擲完後瞬間腳不可離地),但都只有

一兩堂吧,就發幾顆足球讓學生在兩個球門間踢來踢去而已,更不要說什麼

教你腳外側、腳內側踢球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打籃球、排球啦! 就算有人

對足球很熱血好了,足球也要有一群人才踢得起來啊! 只有自己想踢也是沒

用。而且足球也要有個比較像樣的草皮才踢得起來啊,否則就跟五人制足球

(五人制足球好像不能剷球)一樣只能練練腳法了~~~光禿禿的草地有人敢用

剷球的嗎?

如果是要推動足球風氣的話,我覺得學校可以先從五人制足球推廣起啦(當然

,要先把場館蓋好),要組隊所需的人數比較少,所需的場地也比較小,降的

話N年後,至少喜歡踢足球的人會多一些吧! 不過還是要先有職業足球聯賽啦!

(至於要如何吸引觀眾進場,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要不然頂多踢到大學畢業,

出社會後到大佳河濱公園踢踢友誼賽這樣;雖然大家都喜歡酸棒球打假球,581

場上打架、場外上夜店,但至少棒、籃球還算是有出路(職業聯賽)的---即使能

靠棒、籃球吃飯的只有極少數的份子;試想一下,如果你表弟或是兒子有一天

突然跟哨聲響起裡的風祭將一樣說"我要成為職業足球選手!",你要不覺得他

腦筋有問題,要不就會覺得他漫畫看太多了吧~~~

沒有職足的話,台灣要進軍世界盃,真的很難;人家日本也是努力很久才有現在

的成績~~~總之,加油吧! 凡事都不嫌晚,只怕不去做。

--

All Comments

Emily avatarEmily2014-07-08
五人制真的可以推 不需要太大廠 跟籃球場一樣即可 日本很
多 然後使用這自己投幣開燈
Faithe avatarFaithe2014-07-12
一班人會害怕足球 就是因為覺得很難入門 而且場地很大 跑
Mason avatarMason2014-07-15
其實就像籃球一樣,大部份也都是三打三鬥牛,真的想玩
足球三打三也玩得起來,還不需要籃框…一對一踢也很好玩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4-07-16
起來很累 但其實 四個寶特瓶 一個小場就可以踢三對三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14-07-17
我記得連停個球都沒學好就在踢比賽了 不知在踢什麼?
Annie avatarAnnie2014-07-19
尤其現在戴眼鏡的越來越多 都馬直接放棄頭錘動作
Thomas avatarThomas2014-07-22
頭錘頂到眼鏡根本用錯地方啊XD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4-07-23
頭槌是用額頭阿不是用鼻子阿!!!! XD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4-07-25
這我知阿 但初學者不可能看清的 你戴眼鏡頂看看就知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4-07-27
球是旋著來到你眼前的 <-- 該不會不知道吧
Sandy avatarSandy2014-08-01
有時候是直接擦進你的臉(所以打中鼻子也沒錯阿@@)
Lauren avatarLauren2014-08-03
而且正確的頭錘是需要跟上半身一起做連結的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4-08-04
也不是什模簡單的動作耶~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4-08-09
聽不懂樓上講的問題點,籃球棒球帶眼鏡就比較有利?
Emma avatarEmma2014-08-12
自己試試不就知道囉.............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4-08-16
頭鎚最佳區域是額頭左右側 正中施力不好會受傷
Jake avatarJake2014-08-19
籃球棒球不會直接往頭部招呼阿 而且能閃則閃
Madame avatarMadame2014-08-20
樓上講的位置就是離眼鏡最突出處很近 再加上要連著
Agatha avatarAgatha2014-08-24
上半身一起去做衝擊 協調性沒練好的一定鼻青臉腫吧
Zora avatarZora2014-08-24
20年前小弟我是被撞到怕(沒錢換眼鏡) 只好放棄...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4-08-26
可以跟國小同步玩躲避球啊..砸頭HS超爽der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4-08-29
不要說啥位置的 初學者戴眼鏡本來就很危險
Mason avatarMason2014-09-02
就算練習已久 你能保證每次都頂對位置???
Madame avatarMadame2014-09-06
..... 那應該禁玩棒球 練再久都會丟到頭..........
Isla avatarIsla2014-09-09
純噓hcc語氣;因噎廢食外,不用急著去證明你懂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