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足球運動在台灣生根發芽? - 世足

Table of Contents


單純以美國為例 美國雖然不像歐洲踢球風氣這麼好

但運動風氣很好

像我的學校會要求學生參加運動

秋季 冬季 春季 分別要選擇一種運動

高二高三可以只選兩個季節

高三因為資歷可以直接參加一/二軍

(不過這種就算上去也是呆板凳 XD)

秋季男生可以選擇 足球 馬拉松 美式足球 高爾夫 PE

冬季男生可以選擇 遊泳 籃球 角力 冰上曲棍球 PE

春季男生可以選擇 棒球 排球 田徑 網球 PE

(所謂AP就是運動課 不用練球 不用比賽 像冬天可能就是踢踢室內足球場)

我那時候是參加 足球(國三跟高一)

角力 跟 排球 因為高一就上了一軍 就繼續玩下去了 XD


學校每天最晚3點下課 3點半開始練球 練到5點半

(假如是冬季 由於男女生分享籃球館 所以輪流3點半到5點半 跟 6點到8點 這兩個時間)

比賽的話 也是一樣 一般來說都是3點半或4點開踢 6點前結束

有時比較遠的比賽會有公假 3點前就出門

比賽完 有時可能晚上7-8點才回學校

有時要去比Tournament 週末出門會整天 甚至在外住一晚

每個禮拜五或是六晚上 會有Open Gym 開放籃球館給住宿學生打球

一部分男生每周那個時間都會去打3-3

這樣的校園生活在台灣應該沒有什麼家長願意接受吧??

台灣的社會風氣就是要你念書唸書再念書

怎麼可能讓你每天花2個小時以上 每週超過10個小時在球隊?

只能培養出現在所謂的$81 跟 中職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 =


※ 引述《Yukirin (いい天気!)》之銘言:
: ※ 引述《blackwoods (黑森林)》之銘言:
: : 老實說 應該是"如何讓台灣校園運動更普及"
: : 而不僅僅只是足球 棒球的國際賽成績雖然好一點
: : 但是看到各種操場禁止棒壘球運動不說
: : 實際上求學過程中除了少數有興趣 根本每周運動時數都不一訂購
: : 我反倒是不希望只推廣甚麼特定項目 不然以台灣做法
: : 就算按照上述做法只推廣足球
: : 然後又畸形的偏廢其他運動 實際上是稱不了多久
: : 全面性的提升學生課外運動時間才是正道...
: 隨意查一下國外學生的課表,
: 美國小學生大概8點上課2點下課,中學生3點下課,
: 日本、歐洲也都差不了多少,
: 法國禮拜三放假下午家長帶孩子去踢球已經是全國等級的習慣了。
: 台灣勒,從小學就是7點半到校4點放學,
: 國中開始5點6點越來越晚走,
: 每天悶在學校裡讀些屁書,是要運動什麼東西啦。
: 說穿了就是,學校花了孩子太多時間了!
: (到底是要上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 這種「贏在起跑點」式的玩法台灣高等教育有因此很強嗎?沒有嘛!)
: 有運動習慣才能從中遴選出優秀的運動員,
: 台灣棒球強歸強,那個練法之畸形根本也走不遠,
: 德國足球青訓基地就算全部直接移植來台灣,
: 照樣會失敗,因為有足球場、有合格教練跟訓練菜單,
: 但是根本沒有有力的屁孩能在四五點放學之後在草地上再跑個兩小時。

--
依行政院衛生署 男女平均身高差12公分左右

所以 男女差12公分為最恰當比例
如果妳有150 就只能要求162

--

All Comments

Tom avatarTom2014-07-12
台灣也有很多學生都選擇AP呀 而且還不給就送呢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4-07-15
在我學校 選PE的是少數中的少數 而且大多是不受歡迎的nerd
Hedda avatarHedda2014-07-19
人生勝利組 已羨慕
Necoo avatarNecoo2014-07-20
1F XDDDDDD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4-07-24
台灣小時後狂練球類的 長大出去還是輸國外 ORZ...
Selena avatarSelena2014-07-28
1F我看二次才懂XDDDDDDDDDDDDDDD~
Regina avatarRegina2014-07-31
mid AP不給就送~ zzz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4-08-04
1樓我現在才看懂 XDDDDDDDDDDDDDDDD
Steve avatarSteve2014-08-08
美國學校真的很重視運動…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4-08-11
??
Susan avatarSusan2014-08-12
只會讀書的nerd,在美國被笑死,在台灣是父母心中的完美
小孩.....這就是差距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4-08-14
我記得前面有討論美國足球風氣 小朋友瘋狂踢到死 因為
很適合給精力充沛的年紀 天天都在踢足球 我有親戚的小
David avatarDavid2014-08-17
孩 看似個小胖子運動也不太好 但還是下課天天踢球
Noah avatarNoah2014-08-17
台灣的國中只要把一些莫名其妙的課取消就可以三點下課了,
像是家政健康教育童軍就三節了,再加兩節體育課,一個禮拜
Eden avatarEden2014-08-20
五節剛剛好。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4-08-22
問題是提早下課家長也是把小孩送安親班 有差嗎
Rae avatarRae2014-08-27
所以AP是什麼?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4-08-31
其實是PE 是我打錯 ^^"
年代太久遠 (10幾年了) 記錯......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4-08-31
那PE又是什麼? 為什麼都是nerd選的
Olivia avatarOlivia2014-09-05
PE就體育課阿 我只記得冬季的時候有室內足球 (男女混合玩)
春季秋季有什麼我忘了 似乎有有氧課 = =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4-09-08
基本上PE根本也沒在運動 像室內足球 會看到很多人沒在跑
基本上只讀書不運動的人會盡量選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