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足球運動在台灣生根發芽? - 世足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blackwoods (黑森林)》之銘言:
: 老實說 應該是"如何讓台灣校園運動更普及"
: 而不僅僅只是足球 棒球的國際賽成績雖然好一點
: 但是看到各種操場禁止棒壘球運動不說
: 實際上求學過程中除了少數有興趣 根本每周運動時數都不一訂購
: 我反倒是不希望只推廣甚麼特定項目 不然以台灣做法
: 就算按照上述做法只推廣足球
: 然後又畸形的偏廢其他運動 實際上是稱不了多久
: 全面性的提升學生課外運動時間才是正道...

隨意查一下國外學生的課表,
美國小學生大概8點上課2點下課,中學生3點下課,
日本、歐洲也都差不了多少,
法國禮拜三放假下午家長帶孩子去踢球已經是全國等級的習慣了。

台灣勒,從小學就是7點半到校4點放學,
國中開始5點6點越來越晚走,
每天悶在學校裡讀些屁書,是要運動什麼東西啦。
說穿了就是,學校花了孩子太多時間了!
(到底是要上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這種「贏在起跑點」式的玩法台灣高等教育有因此很強嗎?沒有嘛!)

有運動習慣才能從中遴選出優秀的運動員,
台灣棒球強歸強,那個練法之畸形根本也走不遠,
德國足球青訓基地就算全部直接移植來台灣,
照樣會失敗,因為有足球場、有合格教練跟訓練菜單,
但是根本沒有有力的屁孩能在四五點放學之後在草地上再跑個兩小時。





--

All Comments

Hedwig avatarHedwig2014-07-12
在學校背一堆屎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4-07-13
中肯 不要輸在起跑點 這句害死多少人
Carol avatarCarol2014-07-13
結果大學玩四年有用嗎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4-07-18
現在是不要輸在上輩子,投對胎比什麼都重要
Yuri avatarYuri2014-07-18
天氣最正!!!!!
Connor avatarConnor2014-07-20
小學生真的只要基本的學習就夠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4-07-25
48板超多球星ID的
Belly avatarBelly2014-07-26
只能推了~神推說的什麼都對!!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4-07-30
台灣都在補習 哪有時間運動
Iris avatarIris2014-08-04
是要塞多少沒用的東西給小孩? 現在還要延長到12年…
Sarah avatarSarah2014-08-08
放學還要補習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4-08-09
台灣學生有超過2/3很可憐 書讀不起來都要陪公子念書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4-08-12
五點上完第八節還要去補習班念到八九點
Una avatarUna2014-08-17
我朋友的學生班上後面數來前三名 也很乖
Jacky avatarJacky2014-08-21
一百公尺可以跑12秒 如果有體育項目的社團讓他好好發展
那他或許可以成為運動界人才 但他卻要跟大家一起念書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4-08-25
放學還去補習 倒數的補個屁呀 但都是家長的意思
Faithe avatarFaithe2014-08-28
如果台灣三點後搞真正的社團 讓體育項目強的去培養專長
Sarah avatarSarah2014-09-01
讓人盡其才 阿要讀書的去參加數理解題社團之類的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4-09-02
那麼台灣體育絕對有望 十二年國教後有社團加分這一塊
Ursula avatarUrsula2014-09-06
不會念書去打球、快去念書別打球 也是台灣很極端的錯誤觀念
Eartha avatarEartha2014-09-11
目前]國中一週上一節社團課 搞不起來的
Edwina avatarEdwina2014-09-13
社團課還是自習等下考試課?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4-09-15
當然書還是都要念的 我推文的用意是台灣要發展真正的
Hedwig avatarHedwig2014-09-19
社團 讓學生發揮他的第二專長 人也盡其才 建立他信心
Annie avatarAnnie2014-09-19
國小下課還有安親班 回家差不多是七點 但即使這個時間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4-09-21
都還有不少父母只是外出接小孩 之後還要回去上班
Wallis avatarWallis2014-09-23
我國小想參加學校手球隊也被我媽說不準 說啥課業為重zzz
然後退手球隊後原本練習的時間變成我補習的時間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4-09-25
台灣教育就是把一堆人成天綁在椅子上背書 最後能靠讀書
進高等教育體系且混得不錯又學以致用的不曉得有沒有1/20
Mason avatarMason2014-09-29
剩下的人都被台灣教育抹殺掉... 然後看看最近的教改 唉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4-10-03
很早上學很晚放學跟工時有關,然後晚上不補習家長心不安啊
,會主動跟爸媽說自己想補習的中小學生應該很少吧?
Kelly avatarKelly2014-10-08
你現在去提每天三點下課 然後去操場運動 家長會跟你拼命
會說浪費時間 已經巴不得把體育課從台灣學校消滅
Freda avatarFreda2014-10-11
因為它很"容易"讓學生受傷 聽了根本笑話
Iris avatarIris2014-10-16
純推天氣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