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緩髖關節不適? - 路跑 Road Running

Table of Contents

大家好

我平時一週跑三次,距離約10K,路徑就是繞著社區跑,有微微上下坡

鑑於明年想完成跑半馬的心願,每週其中一次練跑增長到16K,目前已跑三次16K

(我速度很慢,10K要跑70分鐘,16K則要跑到120分鐘才跑得完= =)

由於我跑步左膝下方常覺得卡卡,所以跑步會戴骨賓骨帶

沒跑步時跳鄭多燕+深蹲+仰臥起坐等一些簡單的肌力訓練

現在跑起來膝蓋都不太有問題...

But...近期跑步發現右髖骨很卡,平時活動開始會聽到大腿關節咔咔響

上週日跑16K時,最後2K右髖骨超緊、超痠,腿幾乎抬不起來

想減輕髖關節壓力而狂用大腿施力hold的結果就是右大腿快炸掉XD

由於跑完隔天右髖骨都有痠痛感,感覺不妙,爬本版跟fitness版看到以下兩篇文章:

http://www.sportsoho.com/forum/thread-661-1-1.html

http://www.drchen.com.tw/beautyhealth/a064.htm

本來很擔心自己是髖關節滑囊炎,但我關節咔咔響的特徵似乎比較符合"彈響髖"

自主診斷後決定泡澡當熱敷!(人在國外沒法看中醫,看醫生很貴所以暫不考慮去檢查XD)

泡完髖關節確實好很多,走路也不掰咖了,反而IT band開始痠Orz

因為連結中只說彈響髖需長期治療,但沒說要怎樣預防、治療@@"

因此想問問各位前輩...

究竟我要怎樣跑才可以減緩髖骨不適的症狀?

平時除了深蹲外還有哪些訓練可以加強我的腿部肌力?

謝謝!

--

All Comments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2-11-16
休息
Kumar avatarKumar2012-11-19
左膝/右髖,你的跑姿要確認一下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11-22
跳鄭多燕~是女生嗎?髖關節的問題要小心,去看物治吧^^"
Kyle avatarKyle2012-11-24
跑前及跑後都有拉足筋嗎?
Regina avatarRegina2012-11-27
是女生~跑後有拉筋,會拉到一字馬這樣~
Tom avatarTom2012-11-29
跑前作類似弓箭步的一些靜態大跨步當暖身,不算有拉筋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2-12-02
同意二樓 看看是否因為足跟落地
Agnes avatarAgnes2012-12-04
我改變跑姿後 再也沒有髖骨不舒服過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2-12-07
我是足跟著地跑...有試過要練腳掌跑,但覺得rider15腳跟設
Irma avatarIrma2012-12-09
計很高似乎很難腳掌先著地...不知需要換鞋否?
Linda avatarLinda2012-12-12
你跟我穿一樣 你試著輕鬆跑 步伐縮小 慢慢抓感覺
Hazel avatarHazel2012-12-14
ok!這次要來好好練!謝謝:D
Ethan avatarEthan2012-12-17
我是足跟著地跑...有 https://muxiv.com
Ingrid avatarIngrid2012-12-19
計很高似乎很難腳掌先著 https://daxiv.com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2-12-22
我改變跑姿後 再也沒有 https://muxiv.com
Rae avatarRae2012-12-25
跑前作類似弓箭步的一些 https://mu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