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平時一週跑三次,距離約10K,路徑就是繞著社區跑,有微微上下坡
鑑於明年想完成跑半馬的心願,每週其中一次練跑增長到16K,目前已跑三次16K
(我速度很慢,10K要跑70分鐘,16K則要跑到120分鐘才跑得完= =)
由於我跑步左膝下方常覺得卡卡,所以跑步會戴骨賓骨帶
沒跑步時跳鄭多燕+深蹲+仰臥起坐等一些簡單的肌力訓練
現在跑起來膝蓋都不太有問題...
But...近期跑步發現右髖骨很卡,平時活動開始會聽到大腿關節咔咔響
上週日跑16K時,最後2K右髖骨超緊、超痠,腿幾乎抬不起來
想減輕髖關節壓力而狂用大腿施力hold的結果就是右大腿快炸掉XD
由於跑完隔天右髖骨都有痠痛感,感覺不妙,爬本版跟fitness版看到以下兩篇文章:
http://www.sportsoho.com/forum/thread-661-1-1.html
http://www.drchen.com.tw/beautyhealth/a064.htm
本來很擔心自己是髖關節滑囊炎,但我關節咔咔響的特徵似乎比較符合"彈響髖"
自主診斷後決定泡澡當熱敷!(人在國外沒法看中醫,看醫生很貴所以暫不考慮去檢查XD)
泡完髖關節確實好很多,走路也不掰咖了,反而IT band開始痠Orz
因為連結中只說彈響髖需長期治療,但沒說要怎樣預防、治療@@"
因此想問問各位前輩...
究竟我要怎樣跑才可以減緩髖骨不適的症狀?
平時除了深蹲外還有哪些訓練可以加強我的腿部肌力?
謝謝!
--
我平時一週跑三次,距離約10K,路徑就是繞著社區跑,有微微上下坡
鑑於明年想完成跑半馬的心願,每週其中一次練跑增長到16K,目前已跑三次16K
(我速度很慢,10K要跑70分鐘,16K則要跑到120分鐘才跑得完= =)
由於我跑步左膝下方常覺得卡卡,所以跑步會戴骨賓骨帶
沒跑步時跳鄭多燕+深蹲+仰臥起坐等一些簡單的肌力訓練
現在跑起來膝蓋都不太有問題...
But...近期跑步發現右髖骨很卡,平時活動開始會聽到大腿關節咔咔響
上週日跑16K時,最後2K右髖骨超緊、超痠,腿幾乎抬不起來
想減輕髖關節壓力而狂用大腿施力hold的結果就是右大腿快炸掉XD
由於跑完隔天右髖骨都有痠痛感,感覺不妙,爬本版跟fitness版看到以下兩篇文章:
http://www.sportsoho.com/forum/thread-661-1-1.html
http://www.drchen.com.tw/beautyhealth/a064.htm
本來很擔心自己是髖關節滑囊炎,但我關節咔咔響的特徵似乎比較符合"彈響髖"
自主診斷後決定泡澡當熱敷!(人在國外沒法看中醫,看醫生很貴所以暫不考慮去檢查XD)
泡完髖關節確實好很多,走路也不掰咖了,反而IT band開始痠Orz
因為連結中只說彈響髖需長期治療,但沒說要怎樣預防、治療@@"
因此想問問各位前輩...
究竟我要怎樣跑才可以減緩髖骨不適的症狀?
平時除了深蹲外還有哪些訓練可以加強我的腿部肌力?
謝謝!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