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田徑場 下月正驗後開放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台北田徑場 下月正驗後開放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2009.09.17 04:19 am



聽奧成功落幕,擔任開、閉幕的主場館台北田徑場不僅風光,也讓外界看到它的完備設施
。台北市政府表示,台北田徑場未來只供體育用途,預計10月正驗通過後,即可開放外界
使用,屆時大家可以體驗奧運等級的運動場館。



為舉辦聽奧,市府斥資26億元整建台北田徑場,可容納2萬人。設施包括400公尺田徑場兼
足球場、300公尺暖身田徑場,並獲得國際田徑總會一級認證。這是國內第二個取得這項
認證的競賽場地。



市府指出,台北田徑場已通過初驗,聽奧結束後將進行場地復原,拆除南、北塔等舞台設
施,10月正驗,通過後即可開放民眾使用。



另外,田徑場旁的松山運動中心已委外招標完成,因聽奧期間作為水球練習場地,等場地
恢復後,10月底可對外開放。



市府體育處長房振昆表示,這次聽奧讓各國選手見證田徑場的完善設施,田徑賽事非常順
利,未來將繼續爭取國際賽事在田徑場舉辦。



田徑場也將開放舉辦如中等學校、長青、老人運動會,同時供台北體育學院學生平時練習
使用。



他說,市長郝龍斌之前即承諾田徑場將作為體育用途,不會開放作為演唱會場地,民眾可
以放心。



一旁的松山運動中心將於10月底開放。房振昆說,松山運動中心內部有50、25公尺長水道
游泳池及跳水池、SPA水療池、健身房等,除供市民使用外,也將作為周邊學校上課泳池
及跳水選手練習之用。



當地美仁里長劉張春美對此表示歡迎。她說,這麼好的場地當然愈快讓市民使用愈好,聽
奧期間雖然有些噪音,住戶大致上都可忍受。聽奧成功,他們也與有榮焉。


http://udn.com/NEWS/SPORTS/SPO1/5140003.shtml



【2009/09/17 聯合報】@ http://udn.com/


--

All Comments

Una avatarUna2009-09-17
空閒的時候拿來辦演唱會也不錯呀
Steve avatarSteve2009-09-17
演唱會在小巨蛋辦就可以了 田徑場會吵到人
Kumar avatarKumar2009-09-17
Great! 但完善? 得去下場見識才知道
Erin avatarErin2009-09-18
南北塔要拆啊!! 好可惜 很漂亮耶!
Robert avatarRobert2009-09-18
在這邊辦很好啊 反正也不能踢足球賽
要草皮那麼好有用 能踢國際賽只有高雄那個
David avatarDavid2009-09-18
以後有大巨蛋可以紓解小巨蛋的檔次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