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轉播還有哪些地方是可以進步的? - 棒球

Table of Contents

如題

我先舉例一兩個,鄉民大家覺得怎麼樣

1.Kzone

這個吵好幾年了

當初鄉民一直吵,記者就跑去問轉播的緯來

緯來就說沒有固定主場+很貴,所以都沒在裝

那現在四隊都有各自主場

也有各自主要的轉播單位

是不是可以要求一下kzone了?


2.高速攝影機(60fps)

這個我覺得也是可以要求的東西

60fps不只視覺上看起來超爽

重點是對於慢動作輔助判決也是非常有用

尤其是雙方都很close的判決

就很有利裁判迅速review判決



老實講這兩個東西都出超級久了

MLB基本上都是標準配備

日職也是每家轉播都有kzone(60fps則不一定)

但中職草創30年

居然連個kzone都沒有

球迷們是不是該要求一波了?





--

All Comments

Daniel avatarDaniel2019-05-02
未看先猜錢公
Tom avatarTom2019-05-07
追球越來越退步
Regina avatarRegina2019-05-08
VR
George avatarGeorge2019-05-09
先多出幾台攝影機吧
Irma avatarIrma2019-05-12
不要整天只會找正妹
Yedda avatarYedda2019-05-13
球場的亮度先改善再說吧 歡樂聯盟有轉播就要偷笑了
還有人嫌轉播技術 笑死
Ida avatarIda2019-05-15
找妹比找球專業
David avatarDavid2019-05-18
跟球
Mia avatarMia2019-05-22
原來棒球連60fps都沒有 我看命運停住之夜都60了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9-05-27
沒把比賽拍成莒光園地就該偷笑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9-05-28
winTV的導播真的很爛 常常重播完現場已經又投出一顆球
Ursula avatarUrsula2019-05-30
3D旋轉 本壘板正上方視角 投手正後方視角
Hedy avatarHedy2019-06-02
重播次數太多,每球都要重播一次,很煩
Xanthe avatarXanthe2019-06-04
中職沒有不意外,倒是日職很多都假kzone
Gary avatarGary2019-06-06
類比時代就是60fps了
Belly avatarBelly2019-06-10
wintv超愛在投打對決進行中切到觀眾席,而且一直切換場上跟
觀眾席看得令人頭暈,也讓人覺得我是在看比賽還是看場邊觀眾
www
Selena avatarSelena2019-06-10
個人覺得一個老問題 飛球的處理 打飛球 結果照外野手定
格?
Mary avatarMary2019-06-12
說到重播,這幾年的導播不曉得什麼回事,很多亂切一通
Ula avatarUla2019-06-15
有時候關鍵play沒重播,切去看觀眾席?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9-06-20
等等所以現在的攝影機沒有60fps哦?!
我以為是幀數高但是輸出只有30fps耶
Poppy avatarPoppy2019-06-21
然後大聯盟的60fps真的爽
而且中職有時候的畫面根本讓人感覺不出來是HD... 不知
道是輸出還是哪裡的問題 有些畫面糊到不行= =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06-24
然後中職很多重播很好吧 只要沒切到下一球投球就好 不
然和MLB一直照選手也是蠻無聊的
Olivia avatarOlivia2019-06-29
覺得輔助判決應該要一起放給裁判跟現場和電視機觀眾看
因為挺怕黑手伸進去判決裡面的
Puput avatarPuput2019-07-03
當然是挑戰放出來給大家看啊 切那畫面又看不太出來什麼東
西 不如切球場看球員聊天還比較好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9-07-06
60fps是高速攝影機???
Selena avatarSelena2019-07-08
60fps播放的規格 國外現在的高速攝影機都1秒20000張了
Hedwig avatarHedwig2019-07-10
搞清楚播放各式和高速攝影再來討論
Elma avatarElma2019-07-12
電視轉播上常見的正是60fps 網路才是幾乎都是30fps
John avatarJohn2019-07-14
香港英超16年直播就60fps了,這就是要不要花錢在演播
室編碼設備的問題(忽略CDN bandwidth的微不足道邊際
成本和app播放器可能需要修改的人工成本)
James avatarJames2019-07-17
statcast呢
Hedy avatarHedy2019-07-18
攝影機一定有60fps 但送到你家的訊號沒有60fps
Sandy avatarSandy2019-07-22
KZOME至少要全主場的球隊才有可能 不然沒人想當盤子
*KZONE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9-07-26
沒吧中職電視的怎麼可能有60fps?
Callum avatarCallum2019-07-26
某公
Damian avatarDamian2019-07-28
就是有60FPS啊....但就是沒跟著訊號送到你家啊....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9-07-30
這不外乎會增加設備及成本 還有牽涉到系統業者問題
Hazel avatarHazel2019-07-31
錢跟錢。 雙重涵義
Harry avatarHarry2019-08-01
他們拍一定有60fps 有時候剪精華會有 之前討論過
至於為什麼平常都沒有 我就不知道了
Rae avatarRae2019-08-03
拍都有只是訊號到你家被壓縮過了
Enid avatarEnid2019-08-05
懂懂 反正就被壓過了
Enid avatarEnid2019-08-09
不得不講說看MLB官網的比賽真的很爽 60fps真的如絲般
滑順 然後畫質好像也不只1080p? 感覺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