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高效率 = 中距離不重要嗎? - NBA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Xavier412958 (重生之魂)》之銘言:
: 本人三不五時看到一種言論
: 說是現代籃球唄 中距離是低效的武器
: 因為其0.8X的期望值
: 遠輸期望值超過1.1的籃下兩分 三分球 罰球
: 又三分球和中距離都是外線進攻選擇
: 所以此言論的結論為
: 中距離不重要 沒必要花時間練低效武器啦
: 但在下實在不解 為何這種講法能是主流咧
: 萬一三分球被守死 或是手感極差 就是丟不進
: 啊又死不投中距離 是不是被迫走到
: 整個失去外線火力的囧境呢
: 內線再強 沒有外線幫忙 都是走投無路的
: 因此為什麼不保留中距離
: 當作三分球的保險 備胎
: 避免海水退潮時沒穿褲子的囧境呢

之前有看過一個2010以來每個位置最準的圖片

中距離某個區域最準的NASH只超過50%一些

換算成三分大約34% NBA三分超過34%的不要說射手 連主力攻擊手的三分都有這水準了

更不用考慮犯規的時候多罰一球的差異



至於你說的怎麼投都投不進也才火箭一場經典的連續27球不進

現在的規則進攻有利成這樣 除了全隊中邪根本不可能被守死

除非場上五個西門 不然你擺四個人在三分線上 裡面一定超空

更容易製造出空檔跟戰術的執行



但在防守強度上升的季後賽或關鍵的拉鋸戰

空檔跟戰術不容易製造出來 只能透過ISO去取分

這時候能2motion的中距離就至關重要



結論:中距離不是不重要 而是需要的時間太少

看看KD KL再回頭看Harden 跟Curry你就會懂了

--

All Comments

Kelly avatarKelly2020-06-15
看中距離打鐵會一肚子火,但3分落賽反而不會那麼氣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06-17
你認為是因為有KL、KD才有辦法在倒數讀秒階段丟中距
離,還是在倒數讀秒階段丟中距離是對的?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06-19
這兩者的意義完全不一樣
Thomas avatarThomas2020-06-20
但很多人很喜歡偷換
Oliver avatarOliver2020-06-25
所以說球星投中距離的數量跟以前其實是差不多的
Quanna avatarQuanna2020-06-26
有差的是角色球員
Ingrid avatarIngrid2020-06-28
當你在第四節最後幾分鐘兩隊拉鋸時,你亟需要打破僵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06-30
局,教練會叫KD跟KL在中距離要球還是跑去弧頂要球?
Olivia avatarOlivia2020-07-05
KI投3分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07-06
他們選擇投三分還兩分不重要 重點是他們覺得這時候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7-11
在哪個位置出手能進
Hedwig avatarHedwig2020-07-15
所以火箭拿不到西冠啊
Emma avatarEmma2020-07-15
基本的數學期望值問題 真不懂中距迷想表達什麼
Kyle avatarKyle2020-07-19
所以平手或差一分你要砍34%的三分還是45%的兩分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7-22
只剩一次機會 你選命中率高的還低的 期望值個鳥咧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07-26
季後這種焦土戰打鐵的時候就是需要一些看起來不合
理的出手
Lauren avatarLauren2020-07-28
34%的三分跟45%的兩分是統計出來的結果 在數據很大
Noah avatarNoah2020-07-29
時三分的期望值很可觀 但你只有一次出手機會時去看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07-30
期望值根本沒意義
Zanna avatarZanna2020-08-02
期望值沒意義的話 勇士外的其他隊不會打不贏火箭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08-02
只能說期望值不是全部
John avatarJohn2020-08-06
差一分對手的防守怎麼可能還會放你裡面空檔
這種時候砍三分的球員也不少啊
不是因為真的需要多1分,是切進去防守壓力太大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08-10
籃球的攻守都是隨時在互動的 沒有說哪一種手段所有
時候都是最佳的
Hedy avatarHedy2020-08-14
如果這時候對手布陣放你三分線空檔選擇堵你中距離
/切入 你投不投?我覺得kd/kl/kt/curry/lbj 這些人
一定還是投的吧?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08-15
啊如果是西門那種就算了,關鍵時刻教練不會讓他持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08-18
所以這時候你沒有中距離對手就會堵你三分了啊
你這樣講的前提是因為他們的武器裡有中距離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8-21
你不切到可以砍中距離的位置 要怎麼吸引包夾讓隊友
Doris avatarDoris2020-08-23
能輕鬆出手?
Jacky avatarJacky2020-08-23
被包夾跟切入到中距離的關聯性在哪?如果剩沒幾秒而
且接到球的是一個好的三分射手 對手也可能馬上就上
Olive avatarOlive2020-08-27
去包夾阿
Andrew avatarAndrew2020-08-28
這種時候的出手基本上就是不管在哪有空檔就是好出手
Jacky avatarJacky2020-08-29
只是多一個中距離會讓對手更難守而已
我是不相信在禁區被包夾時的出手 或是被對位到的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0-08-30
long 2 命中率會比三分線外的空檔高到哪裡去啦
Leila avatarLeila2020-09-03
關鍵時刻誰會放你三分線空檔啊?講話前後矛盾都不知
John avatarJohn2020-09-07
怎麼回了, 樓上講得更搞笑好的三分射手Curry在關鍵
時刻的三分%還真的比KD的對位中距離%還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