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講聽運的人~心中早有定見
會講世運的人~心中早有定見
我想這就是現在的台灣
分兩邊
台灣就這麼小
分兩邊更小
對這兩邊有什麼好處?
原文僅是針對聽運提出我覺得辦得不好的地方
無意拿它比較世運 我認為兩者根本不需要比
一個是聽人的運動會 一個是聽障的運動會 本質完全不同
聽運之所以特別 是因為主角是聽障人士
我認為重點就應該是在這裡
我只是希望大家思考一下這個運動賽會的本質
一個國際賽會辦得成不成功 每個人看法不同
但是它不會只因為一點就被說成功或不成功
主辦單位並不需要去證明台灣有辦大型國際賽會的能力
因為世運已經證明過了
所以我原本期待聽運可以針對聽障人士有一些不同的呈現與體貼
但是從一些賽事細節
可見主辦單位這方面還有一些空間可以努力
其實許多細節不需要花很多錢
卻可以給人完全不同的感受
假如主辦單位能夠讓那位獲得最佳運動精神的匈牙利選手發表感想
讓我們"聽聽"他想表達的話
是不是會比較好?
僅是匆促頒獎
只讓人覺得主辦單位對最佳運動精神以及這位運動員完全不尊重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
我的批評僅針對主辦單位
絕對不是抹煞熱心付出的義工以及熱心參予的民眾
希望不要誤解:)
台灣社會需要更多的包容
任何人(包括我自己)針對一件事發表意見絕對有他的立場
但是不能因為他的立場判斷他的意見是好是壞
假如認為世運辦得比較好的人可以聽聽別人對世運的批評
或者覺得聽運辦得比較成功的人可以想想別人提出的缺點
我想台灣只會越來越好
那都是你我的福氣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