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熱鬧之餘仍使我有些失望的聽障運動會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會講聽運的人~心中早有定見
會講世運的人~心中早有定見

我想這就是現在的台灣
分兩邊
台灣就這麼小
分兩邊更小
對這兩邊有什麼好處?

原文僅是針對聽運提出我覺得辦得不好的地方
無意拿它比較世運 我認為兩者根本不需要比
一個是聽人的運動會 一個是聽障的運動會 本質完全不同
聽運之所以特別 是因為主角是聽障人士
我認為重點就應該是在這裡
我只是希望大家思考一下這個運動賽會的本質

一個國際賽會辦得成不成功 每個人看法不同
但是它不會只因為一點就被說成功或不成功
主辦單位並不需要去證明台灣有辦大型國際賽會的能力
因為世運已經證明過了
所以我原本期待聽運可以針對聽障人士有一些不同的呈現與體貼
但是從一些賽事細節
可見主辦單位這方面還有一些空間可以努力

其實許多細節不需要花很多錢
卻可以給人完全不同的感受
假如主辦單位能夠讓那位獲得最佳運動精神的匈牙利選手發表感想
讓我們"聽聽"他想表達的話
是不是會比較好?
僅是匆促頒獎
只讓人覺得主辦單位對最佳運動精神以及這位運動員完全不尊重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
我的批評僅針對主辦單位
絕對不是抹煞熱心付出的義工以及熱心參予的民眾
希望不要誤解:)

台灣社會需要更多的包容
任何人(包括我自己)針對一件事發表意見絕對有他的立場
但是不能因為他的立場判斷他的意見是好是壞
假如認為世運辦得比較好的人可以聽聽別人對世運的批評
或者覺得聽運辦得比較成功的人可以想想別人提出的缺點
我想台灣只會越來越好
那都是你我的福氣

--

All Comments

Kristin avatarKristin2009-09-19
您每篇文章我都爬過了
Hazel avatarHazel2009-09-23
其他板友可以爬爬原PO的文章..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09-09-26
不知您對Dr.Ammons女士說 這是85年來聽奧
Bennie avatarBennie2009-09-29
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 有何看法
Ophelia avatarOphelia2009-10-03
希望您先聽聽我的意見而非立場 感恩:)
Linda avatarLinda2009-10-06
您沒說什麼具體的意見呀 只很籠統說體貼
運動員
Andrew avatarAndrew2009-10-09
但板上已經很多志工說選手說台灣辦得好
Tom avatarTom2009-10-12
說台灣好的是"選手"喔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09-10-16
體貼的下一段不就是意見嗎?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09-10-19
那志工有沒有說觀眾說聽奧辦得好?
Hedda avatarHedda2009-10-22
原PO是在強調選手才是主角喔
Rebecca avatarRebecca2009-10-26
只是想聽聽看不同的意見…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09-10-29
因為原PO似乎認為主辦單位忽視運動員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09-11-01
台上長官、表演者、選手來比 主角是選手
Lauren avatarLauren2009-11-04
但是在現場接觸這幾天 多數選手的想法並非
那樣
Necoo avatarNecoo2009-11-08
若您這樣覺得 那我們用比較級的觀念來看
只能說以前聽奧辦得"更差"
Queena avatarQueena2009-11-11
我比較相信是志工給選手的感覺
Lauren avatarLauren2009-11-14
我們志工看起來比較像營隊小隊輔
David avatarDavid2009-11-18
Dr.Ammons說 之前有些城市只用大會廣播報告
但這次聽奧各場館都有設置大螢幕電視牆
Emily avatarEmily2009-11-21
在志工人數多情形下會忽視主辦行政能力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09-11-24
隨時提供最新賽況 服務聽障朋友 令她難忘
Yuri avatarYuri2009-11-27
希望原PO也能看到主辦單位用心貼心的一面
Vanessa avatarVanessa2009-12-01
別以為有大螢幕是"理所當然" 有些城市就是
"不肯去做"
Delia avatarDelia2009-12-04
第一及第二原po都是提到安全及尊重的意見
Zora avatarZora2009-12-07
至於大螢幕這種東西我國多/人工也不貴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09-12-10
所以我說要用比較級呀 您想奧運會沒有大螢
幕嗎? 所以之前城市不肯做 我也可以批該
Aaliyah avatarAaliyah2009-12-14
"不肯去做"這件事,原po們正指出這些
Emily avatarEmily2009-12-17
城市不尊重聽障朋友 不用心
我會回原PO不單是這篇
Mason avatarMason2009-12-20
因為爬文可以發現 原PO對這次"聽運"
Mia avatarMia2009-12-24
噓你口中的聽運 X嘴吐不出象牙就是此例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09-12-27
主辦單位幾乎"沒有可取之處"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09-12-30
可取之處,新聞都報了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0-01-02
但我想原PO根本沒去親身體驗啊
Ursula avatarUrsula2010-01-06
14707那篇可見端倪 若沒去賽場的話
那些批評就讓人覺得是"心中的定見"
Ivy avatarIvy2010-01-09
第一次辦大型活動 要把所以的東西都做到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0-01-12
很難 檢討是為了下一次更好!!
Ivy avatarIvy2010-01-16
14707剛看了/沙灘這事後來新聞報出補救
Jack avatarJack2010-01-19
下一次喔..目前只有台北申辦2017東亞運
Jack avatarJack2010-01-22
心中有定見還要叫人包容兩邊突顯中立orz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0-01-25
14707 "一直引不起我們興趣"
然後後面的評論似乎都是看電視 看媒體後
Linda avatarLinda2010-01-29
檢討是提出好的和不足的地方 比較公平!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0-02-01
是用一鏟一鏟搞,人工去做
Susan avatarSusan2010-02-04
才發表評論
Adele avatarAdele2010-02-08
觀眾少不就是一直引不起我們興趣的結果
George avatarGeorge2010-02-11
去現場後才會和媒體比較嘛
Daniel avatarDaniel2010-02-14
雖然無從證實 但我猜原PO沒去現場觀賽XDDD
Connor avatarConnor2010-02-17
樓上感覺有點因人廢言的感覺,一直在說
Noah avatarNoah2010-02-21
今年台灣的兩場大型賽事都讓我覺得很感動
Elma avatarElma2010-02-24
不然他對賽場還會有意見的 (連我都有了XD)
David avatarDavid2010-02-27
兩場也都有可以再更好的地方~也請大家在
Connor avatarConnor2010-03-03
原PO沒有參與,感覺原PO一直強調給非聽人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0-03-06
因為原PO讓我認為他因"主辦單位"廢言呀XD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0-03-09
的尊重可以更多,賽務也應該更好
Necoo avatarNecoo2010-03-12
大家在批評之餘 也需要讚美唷!
Susan avatarSusan2010-03-16
對選手和志工肯定是絕對的,主辦單位有
甚麼批不得的?而且主辦單位心態本來就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0-03-19
推fjijapan
Yedda avatarYedda2010-03-22
有些自以為是
但的確也要肯定設計、表演的團隊
Susan avatarSusan2010-03-26
如果是志工,幾個月前就在蘊釀
Doris avatarDoris2010-03-29
這臺灣民間醞釀的力量,才是無聲的力量
Wallis avatarWallis2010-04-01
知道大部份的服務及對選手的應對
Wallis avatarWallis2010-04-04
許多志工的力量的確是被無聲掉了不是嗎
那觀眾更加是
Carol avatarCarol2010-04-08
聽運?大家都聽奧.你聽運~假中肯
啥叫世運證明過.最好舉辦一次賽事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0-04-11
國際就會認同你.哪一個國家只辦過一次
Lydia avatarLydia2010-04-14
大型賽事.就可以舉辦其他更高的賽事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0-04-18
都麻要很多次.沒觀眾.是比世運少沒錯
但舉辦的時間點就不樣.一個暑假.一個
David avatarDavid2010-04-21
開學上班.就算想去看.也沒辦法
可能以後要學奧運.10天都放假.一定滿
Robert avatarRobert2010-04-24
如果對自己承辦的賽事有信心=自以為是
那大家都擺爛就好~誰會說自己差
Hedy avatarHedy2010-04-27
叫聽運就假中肯?不知此論調何來?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0-05-01
那叫正式名稱達芙林匹克,簡稱達運好了
並不是叫聽運就不支持吧
Madame avatarMadame2010-05-04
我簡單一句 因為我從頭到尾只看到你在抱
怨 這種只會抱怨的人往往得不到認同
Connor avatarConnor2010-05-07
板主都說聽奧聽運都能代表達芙林匹克
520你不要只會拿這點來說嘴好嗎= =
Puput avatarPuput2010-05-11
臨時公告已取消 可以"理性"討論名稱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0-05-14
沒有讓最佳運動精神獎得主發表感想真的不好
Ingrid avatarIngrid2010-05-17
甚至當場沒有解釋為什麼他得獎 這可檢討吧?
Connor avatarConnor2010-05-20
一個聽人如何去從聽障人的角度出發......
你所認為的不過是一個聽人的自以為.....
Iris avatarIris2010-05-24
會講聽"運"的人心中早有定見 假中立幹嘛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0-05-27
你知道聽"奧"是民進黨在90年修法正名的嗎
Adele avatarAdele2010-05-30
民國90年08月10日民進黨修法取名為聽"奧"
Hedda avatarHedda2010-06-02
但這次聽奧各場館都有設 https://da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