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局失4分不算優質先發嗎 - 棒球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HankSu ( )》之銘言:
: ※ 引述《littledos (litledos)》之銘言:
: : 索沙今天8局失4分
: : 看起來是中斷了開季以來連續6場QS的紀錄
: : 無法達成連7場
: : QS的定義是局數6局以上 失分3分以下
: : 可是6局失3分 單場ERA是4.5
: : 8局失4分 單場ERA也是4.5
: : 多吃2局 多掉1分 ERA也一樣
: : 貢獻了更多的局數 反而不是優質先發
: : QS的算法是不是有問題?
: 昨天推文回文說 8局4責失不算QS 的鄉民們
: 全部被徐展元主播打臉囉!
: https://tinyurl.com/y22eq8tw
: 我是展元,中職投手先發6局失自責分3分以內
: (單場ERA:4.50),會給予【優質先發QS】紀錄
: 那8局失自責分4分以內(單場也是ERA:4.50)呢?
: 我之前問過聯盟紀錄組,答案是也會給QS紀錄!
: 我早在轉播時說過,這不是我發明的,我求證過!
: ----------------------------------------------------
: 昨晚富邦洋投索沙8局失4分,聯盟官網賽後簡報
: 寫中止優質先發,我去問紀錄組,回答是寫錯了!
: 今天已經更正,索沙連續優質先發7場持續中~~
: ----------------------------------------------------
: 中職紀錄組對於【優質先發】的標準沒有變過!
: 以前就是8局自責4分以內也有QS,現在也一樣!
: ----------------------------------------------------
: 中職連續場次"優質先發"聯盟紀錄:
: 潘威倫(獅)連12場優質先發2005/9/2~2006/4/18
: 羅里奇(獅)連12場優質先發2018/3/28~2018/6/8
: #中華職棒 #優質先發 #討論棒球是人生一大樂事
: 紀錄組傳訊息給我,說美國大聯盟也是同樣標準:



看起來這段文字

是兩方對於QS這數據有沒有意義的討論

Pros:
The reasons to use quality starts are easier to quantify and easier for me to
talk about, since I prefer the category myself. First and foremost, quality st
arts are entirely dependent on the starting pitcher (and his defense) and have
no connection to his team's offense. The pitcher has significant control on w
hether he gets a quality start or not and it is a good evaluator of a pitcher'
s performance. More on this later. Like wins and strikeouts, they are a counti
ng stat to balance out the two rate stats
of ERA and WHIP. And while the minimum quality start of 6 innings with 3 earne
d runs is a poor 4.50 ERA, most quality starts actually have a much better ERA
than that.


正方

講了一串跟定義沒關的東西

最後一句說

雖然QS的最低標準6局失3分是很爛的ERA 4.50

但大部分的QS的ERA是好得多的 (比最低標準好很多 這廢話嗎........)

Cons:
That minimum requirement for a quality start is pretty bad. Furthermore, it is
rigid and doesn't adjust with innings pitched. A better stat would require so
mething like 5 innings with 2 ER or fewer, 6 innings with 2 ER or fewer, 7 inn
ings with 3 ER or fewer, 8 innings with 3 ER or fewer, and 9 innings with 4 ER
or fewer. Currently, a pitcher would not get a quality start for pitching 5 p
erfect innings and getting pulled, or even pitching nine innings with 4 ER, ev
en though that is better than the 4.5
ERA you get in the basic QS.

反方

我覺得QS的最低要求非常爛,除此之外,他很嚴格而且不隨局數調整

好一點的統計數據應該要求

像是5局失2分以下,6局失2分以下,7局失3分以下,8局失3分以下,9局失4分以下

目前

一個投手完美投完5局被換下不會得到QS

甚至投完9局有4ER也不會有

雖然這ERA比4.5這基本數值還要漂亮





用這段文字表達大聯盟的標準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

All Comments

Una avatarUna2019-05-03
應該說這段引文根本不能代表官方立場
Yedda avatarYedda2019-05-06
的確標準很怪 但mlb就沒改啊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9-05-09
這段不是正反方,是同一名作者對QS這個計量標準所列出
的優劣勢
Edwina avatarEdwina2019-05-10
所以中職QS定義是啥? 單純ERA<4.5就算QS?
Kelly avatarKelly2019-05-11
揭弊專家展元大大 笑死
Kelly avatarKelly2019-05-16
就不能代表 雖然內容講得ok
Hedwig avatarHedwig2019-05-18
要你回頭看MLB.com QS定義就知道為啥了
Agnes avatarAgnes2019-05-22
因為這標準 原本就是6局3自責分 沒有這麼多額外的定義
Sandy avatarSandy2019-05-24
所以之前才有人提出超優質先發概念 這就不算官方的了
Carol avatarCarol2019-05-24
這當年是為了看誰沒爆炸,實際上這個標準訂出的時候,6局掉
3分已經是半爆炸狀態了
Dinah avatarDinah2019-05-26
原文第三段還提到歐噴醬的出現會更不利於累積QS,總之
整個看起來就只是個不滿現行QS標準的FB玩家在發牢騷..
Selena avatarSelena2019-05-29
紀錄組就以為era4.5也算QS 這就是洪蘭式超譯了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06-01
這數據不是要看誰好,誰是誰不好
*而是,重點是那些沒QS的人
Steve avatarSteve2019-06-03
事實上這標準雖有缺陷 但已經很低了
Quanna avatarQuanna2019-06-04
烙一長串英文然後說大聯盟紀錄組也是同樣標準XD
Oliver avatarOliver2019-06-05
Rigid翻僵化比較恰當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9-06-07
從這個標準為出發點 要七局八局失幾分 已經不在他的標準內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9-06-10
累計的話可以大致表現出一個穩定程度 標準低也比較好累積
Andrew avatarAndrew2019-06-12
跟優質一直都沒關係,這翻譯從開始就錯了
Oliver avatarOliver2019-06-14
如果像是deGrom有一堆更猛的表現 那會額外再縮小範圍拿出
來講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9-06-19
有能力的投手要丟出比這個標準好上許多的內容完全不是問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9-06-19
QS至少已經比拿勝投的資格好惹
Ursula avatarUrsula2019-06-20
所以我說拿那段來說MLB也是同樣標準,中職紀錄組是認真?
Eden avatarEden2019-06-23
英文不好是一回事 但是隨便google一篇文章就說是MLB立場
這態度很要不得
Jacky avatarJacky2019-06-26
所以紀錄組挖坑給展元 還是展元挖坑給紀錄組
Hedy avatarHedy2019-06-30
記錄組都這種屎英文了,我很擔心那些去國外進修的
教練會不會誤會歪國人的意思R?
Jacob avatarJacob2019-07-04
明險是紀錄組挖坑啊 這是他們的專業
展元雖沒確認至少有請教專業人士
Hedy avatarHedy2019-07-07
只是沒想到被婊
Necoo avatarNecoo2019-07-07
亂po一篇不知哪來的文章 就說是mlb 中職要不要出來解釋
一下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9-07-10
放眼整季絕對是吃局數重要 只看單場絕對是壓低分數
重要
David avatarDavid2019-07-12
展元被坑XDD
Cara avatarCara2019-07-13
結論就是展元根本沒讀文章 然後就被婊了XDD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9-07-18
展元自己找資料的能力也有問題
Xanthe avatarXanthe2019-07-21
展元是找中職的資料阿 紀錄組自己傳訊息拿MLB來背書
Linda avatarLinda2019-07-21
這就是專業度的差別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9-07-24
這東西明明可以自己翻資料查做double check
Emily avatarEmily2019-07-29
英文程度堪慮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9-07-30
吃六局以上,失三分以下,才是QS,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