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局失4分不算優質先發嗎 - 棒球

Table of Contents

索沙今天8局失4分
看起來是中斷了開季以來連續6場QS的紀錄
無法達成連7場

QS的定義是局數6局以上 失分3分以下

可是6局失3分 單場ERA是4.5
8局失4分 單場ERA也是4.5

多吃2局 多掉1分 ERA也一樣
貢獻了更多的局數 反而不是優質先發

QS的算法是不是有問題?

--

All Comments

Selena avatarSelena2019-05-04
我記得8局失四分也是ㄚ
Selena avatarSelena2019-05-04
沒聽過8局4分的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9-05-05
不算
Hedwig avatarHedwig2019-05-06
超過3分就沒了吧?
John avatarJohn2019-05-10
QS就是比較簡單的紀錄方法,要分到那麼細就看era就好啦
Liam avatarLiam2019-05-15
隨便啦反正快劉福助了
Tom avatarTom2019-05-16
QS本來就沒什麼意義
Liam avatarLiam2019-05-18
超過三分就沒了 有點可惜阿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9-05-19
7局失3分或8局失4分都算優質先發吧!
Quanna avatarQuanna2019-05-22
好奇+1
Olga avatarOlga2019-05-26
剛看了一下 8局失四分 好像沒被計算優質先發
Elma avatarElma2019-05-30
當初定義就這樣,覺得不合理就不要用這數據而已
Necoo avatarNecoo2019-06-02
它定義就這樣 反正QS本來就不是啥嚴謹的指標 看過就好
Mia avatarMia2019-06-07
失分超過3分 管你幾局 都不是優質先發
George avatarGeorge2019-06-09
規定就這樣寫,不然你能解釋為什麼三振一定要三顆好球?
(蘇建文誤判永維那球不算)
Andrew avatarAndrew2019-06-14
不爽不要用
Jake avatarJake2019-06-18
我一直以為8局失4分也算欸
Mary avatarMary2019-06-21
這個問題前2年也討論過 XD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9-06-21
有改過嗎?我怎麼記得以前五局失兩分也算
Andrew avatarAndrew2019-06-26
啊這就是QS的「定義」,不是算法啊= =
Daniel avatarDaniel2019-06-29
棒球維基 上面寫說投球局數6局以上 失三分內(含)才有QS
Olivia avatarOlivia2019-07-01
所以只要超過3分 就絕對不可能QS 投幾局都一樣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9-07-02
「自責分」在三分內就算優質先發 丟十分也可能優質啊
Doris avatarDoris2019-07-05
阿今天SOSA 4分都自責啊
Rachel avatarRachel2019-07-05
QS定義就是6局以上,失分在3分內
Lily avatarLily2019-07-07
QS一開始的意義是先發投手投6局以上、失3分以內
在打線及牛棚的正常發揮下有很高的機率贏球
所以叫做優質先發...跟ERA一點關係都沒有。
Andy avatarAndy2019-07-10
6局3分 7局4分都算
Lily avatarLily2019-07-11
Daniel avatarDaniel2019-07-16
自己多投兩局卻多掉一分 就不在這個定義的條件裡了啊
Linda avatarLinda2019-07-17
中職好像有算
Bennie avatarBennie2019-07-21
展元之前好像有問過記錄組有解釋過
Selena avatarSelena2019-07-26
算啊 展元都說過n次了
Noah avatarNoah2019-07-30
記得展元說過8局4責失有算
Cara avatarCara2019-08-03
不要亂講 優質先發就是6局以上 失三分內 中職也是
Erin avatarErin2019-08-06
中職沒有算8局失4分,看今天BOX賽後簡報就寫索沙中止了
Bennie avatarBennie2019-08-07
這部分的確比較......各說各話一點。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9-08-11
連續6場優質先發,被安打7支、失分4分均為個人單場新高
Yedda avatarYedda2019-08-12
定義改成6局以上ERA4.5以下不就好了
Joseph avatarJoseph2019-08-14
QS就是為了方便綜合吃局數和分數一起看的數據而已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9-08-16
這就古早數據 沒辦法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9-08-17
中職不算 官網自己寫的
Elma avatarElma2019-08-17
算阿
Lauren avatarLauren2019-08-22
定義就寫好好的 不要自己亂加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9-08-25
這項只是看你吃局數跟控制失分的能力,不然場場都剛好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08-30
先發投手失四分以上要取得勝利的機率比失三分低很多,
因此控制在三分內才是優質先發
Iris avatarIris2019-09-03
都是吃六局掉3分,一年就算拿十幾場QS,ERA也是不漂亮呀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09-07
定義就是超過六局失不超過三分 這個吵過很多次了
Puput avatarPuput2019-09-08
就如某樓講的 優質先發是讓球隊有機會贏球 不是看era的
Connor avatarConnor2019-09-10
八局四分只是用QS同等ERA下去延伸的說法而已 但不是QS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9-09-14
你只能說他這場投出了相當於QS的防禦率 但也僅只於此
Agnes avatarAgnes2019-09-17
我也希望完全打擊可以讓二壘安打取代那個一壘安打阿
但定義就一定要是一壘安打
Jake avatarJake2019-09-19
照你這樣講 4局失兩分 2局失一分 也算優質先發
Jacky avatarJacky2019-09-19
我是沒聽展元說過 要是真的說過 那他問的對象可能搞錯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19-09-24
這不久前就有一篇吵很久了...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9-09-25
你有本事定義一個,然後大家都用也是可以啊,真奇怪,定義就
是這樣啊
Mia avatarMia2019-09-26
也是有人去問展元= =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9-09-30
單場QS又沒啥意義,只是拿來算QS%的
Emma avatarEmma2019-10-01
QS定義我以為很基本,沒想到還有人不知道
Agnes avatarAgnes2019-10-04
#1RWAB7g- 去年吵過一次了
Steve avatarSteve2019-10-06
一直都不算
John avatarJohn2019-10-07
我也記得63、74
Mason avatarMason2019-10-12
算吧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9-10-16
說算的 到底是從哪聽來的 優質先發就是6局以上三分內
全世界 不管哪一國 一直以來都這樣 沒變過
Cara avatarCara2019-10-20
規則就是寫至少6局失三分以內(含) 就不是看ERA....
Eden avatarEden2019-10-21
如果照你era4.5算法 那還訂優質先發幹嘛 直接看era就好
Dinah avatarDinah2019-10-23
優質先發跟era就是兩回事 很難懂嗎?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9-10-23
從來就是6局3分啊,8局還5局的說法是自己幻想吧
Jack avatarJack2019-10-24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9-10-27
我怎麼記得是中職算美國不算啊?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9-10-30
QS 就是個有問題的數據,完投九局掉四分沒QS,投六
局掉三分反而有。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9-11-03
優質先發不是數據 要看數據可看era
Agatha avatarAgatha2019-11-05
維基百科: QS 是一項由運動作家約翰楓市癒]John Lowe
Thomas avatarThomas2019-11-08
QS就是個定義而已 不要自己拿防禦率延伸
Edith avatarEdith2019-11-08
所提出的一種棒球統計數據
Thomas avatarThomas2019-11-11
講數據有什麼問題嗎?
Damian avatarDamian2019-11-12
數據是指統計優質先發的場次 優質先發率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9-11-15
3分跟4分體感差別好像有點大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9-11-16
6局失三分就是個定義 不是數據
Ivy avatarIvy2019-11-19
我聽你在 MLB 官網也把 QS 放在標準數據 (Standard S
tats) 裡,還是你要去糾正 MLB.com
Rae avatarRae2019-11-22
9局失5分?10局失6分?
Yedda avatarYedda2019-11-26
Mlb官網就優質先發率啊 我講的沒錯啊
Wallis avatarWallis2019-11-28
有些人智商堪慮...
Hazel avatarHazel2019-12-01
他是指優質先發的場次統計次數 不是6局失三分本身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9-12-06
我是覺得9局失4分比6局失3分還優質啦 不知道以後發明QS的
人會不會改這種奇怪的定義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9-12-08
不就局數6局以上失分3分以下 這不是一個很單純的標
準嗎...怎麼那麼多版本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9-12-12
看到文章了 中職怎麼那麼多版 一下算一下不算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9-12-14
很多人搞錯重點 標準就是失3分以下 投幾局只是一個
門檻
Andy avatarAndy2019-12-19
跟防禦率無關 不然4局失2分 2局失1分呢
Gary avatarGary2019-12-21
投12局掉幾分優質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9-12-27
QS 優質先發就是標準數據,誰跟你只有優質先發率
Doris avatarDoris2019-12-31
算啊 展元說過好多次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01-02
算 以前聽展元轉播常聽他講
Doris avatarDoris2020-01-07
展元說算
Zora avatarZora2020-01-08
中職可能算 但美職不算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01-12
都2019年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0-01-16
MLB官網就明確講6局以上責失3分以下了 然後再補註說這樣的
話ERA 4.50並不是個很好的成績 但它仍是現行評斷投球表現
好壞的一個依據
Kumar avatarKumar2020-01-18
結果就是有人本末倒置 以為ERA 4.50才是判定依據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1-23
QS是你展元發明的就對了...
Irma avatarIrma2020-01-25
其實QS率還是蠻有參考價值的啦 如果一個投手一年投3
0場有30場QS就算ERA4.5也還是好投手 這數據可以看出
投手穩定性
Mason avatarMason2020-01-27
討論過很多次了 請爬文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01-29
跳針展元幹嘛 他不過是個主播……
Andy avatarAndy2020-02-01
之前伍鐸就有算 這次卻沒有 同樣的情況中職官網卻寫的不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2-02
一樣 我看可能連中職自己都搞得不太清楚吧...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2-03
不過QS的定義真的很隨便 8局失4分竟然不算...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2-08
如果8局失4分算QS,那opener投2局失1分算嗎
Necoo avatarNecoo2020-02-08
Opener starter 都幾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02-08
MLB肯定不算 CPBL我不清楚
Tom avatarTom2020-02-10
就是3分內 吃再多都沒用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02-15
管你覺得優質不優質 就只是一個條件 不符合就不是 結束
Hedy avatarHedy2020-02-16
就不是用4.50去當定義揪結在這點幹嘛
Hedda avatarHedda2020-02-19
不算
Agatha avatarAgatha2020-02-22
不是
Agnes avatarAgnes2020-02-23
8局失4分也算QS的話才叫隨便吧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02-23
QS就是要求投手的"局數"和"自責分"要達到某標準啊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02-25
傻子才會相信主播而不是大聯盟官網定義
Agatha avatarAgatha2020-02-28
還誰誰誰說算所以是,笑死
Madame avatarMadame2020-02-29
主播講很多次就是哦? 笑死
Tracy avatarTracy2020-03-03
而且還是定義寫得很清楚的東西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03-06
9局掉4分雖然比6局掉3分ERA低 但多那一分球隊可能贏不了
Megan avatarMegan2020-03-08
本來就是六局以上三分以內才是QS,沒有跟你比era的啦,
不要腦補太多好不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0-03-08
你要不要叫展元寄信給MLB官方 叫他們修正QS的定義啊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3-09
展元po文囉 是QS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0-03-14
展元po文了 是QS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03-16
照你這算法4局失2分也是優質先發阿 防禦率一樣4.5
Queena avatarQueena2020-03-18
這麼愛比ERA怎麼不說5.2局0失分Zzzz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0-03-22
六局失3分是優質先發的低標
James avatarJames2020-03-24
聯盟承認優質先發了 打臉好多樓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3-27
朝聖
Steve avatarSteve2020-03-29
世界偉人展元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0-04-03
台灣果然一直都認同哈哈哈
Hedda avatarHedda2020-04-07
朝聖
Wallis avatarWallis2020-04-09
昨天下午換篇討論那麼多了還可以有人認為這篇被打臉 這
雙重打臉的痛度我不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