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 比賽時發生的小問題 - 壘球

By Iris
at 2010-05-05T10:53
at 2010-05-05T10:53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how330 (阿嗚)》之銘言:
: 是這樣的
: 狀況一: 跑者在一壘上
: 打者打二游中線滾地 游擊手衝去接球沒接好
: 這時跑者往二壘衝 二壘手進二壘準備要封殺
: 事情來了 球是沒接好的
: 但是二壘手卻橫亙在二壘上
: 之後球回傳給二壘
: 跑者因為二壘手擋住壘包 所以滑壘了
: 前腳確定有從二壘手的雙腳間穿過碰到壘包 也比回傳先到壘包
: 因為慣性 煞不住車
: 把二壘手撞飛了 壘包也飛了
: 這時二壘手撿起球 tag跑者
: 請問是像裁判判的一樣是out嘛??
SAFE
: 可是跑者明明就先碰到壘包 根本沒封殺狀態的問題
: 只是因為壘包不見了被tag就出局了??
: 而且游擊手球沒處理到 二壘手擋住壘包 這樣算妨礙跑壘嗎??
阻礙跑壘(請不要再叫錯了)
不過這情況不存在妨礙守備與阻礙跑壘情況
: 裁判是說 守備員要接球 跑者要上壘但被擋著
: 所以兩邊的立場是一樣的
他說的沒錯
: 還有 如果壘包被滑飛了
: 這時是進入暫停時間嗎??
嚴格來說是進入遲死球狀態 因為比賽處於正在進行中
就算壘包飛走了 還是以原壘包基準點為主
如果二壘跑者想再往三壘推進 還是可以的
: 沒進入暫停時間 難不成要跑者跟守備員玩躲貓貓嗎~~??
因為你這是場地因素(非固定式壘包)
所以在二壘跑壘員與守備員同時進入後 壘包移位後是以壘包基準點為主
如果二壘跑者不想往三壘移動 而固定在壘包基準點上 你再怎麼觸他 都不會構成出局
: 狀況二:
: 打者擊球 但腳踏出打擊區
: 之後跑到3壘
: 擊球出打擊區不是直接判out嗎??
這要看喔 是擊中球後才踏出去 --合法打擊
還是擊中前就已經踏出去了--違規擊球
: 裁判的問題他沒判
: 但處理完 球回到投手手中時
: 去argue 姑且不論他說了什麼跟結果
請不要說aruge 請稱為appeal(促請裁決)
: 可是居然有一句
: 這種打出去時就要argue了阿
: 最好是拉 場上裁判又沒喊time
: 我們是不用處理打出去的球嘛
: 請問 腳踏出打擊區這種
: 是要怎麼argue呢? 難不成要跟他說的一樣嗎??
: 有點多 還麻煩請解答 感謝
一般來說 違規擊球裁判不一定會主動判決(這就真的看裁判 以我來說 我是會抓)
但是就算他把球打擊出去 不管他跑到哪去 等到整個PLAY結束
在投手投出下一球前 你們都可以促請裁決
如果促請成立 擊球員出局 跑壘者回到原佔有壘包 其實對你們是沒有損失的
但是如果不成立 你們又沒處理場上情況 那吃虧的還是你們
--
: 是這樣的
: 狀況一: 跑者在一壘上
: 打者打二游中線滾地 游擊手衝去接球沒接好
: 這時跑者往二壘衝 二壘手進二壘準備要封殺
: 事情來了 球是沒接好的
: 但是二壘手卻橫亙在二壘上
: 之後球回傳給二壘
: 跑者因為二壘手擋住壘包 所以滑壘了
: 前腳確定有從二壘手的雙腳間穿過碰到壘包 也比回傳先到壘包
: 因為慣性 煞不住車
: 把二壘手撞飛了 壘包也飛了
: 這時二壘手撿起球 tag跑者
: 請問是像裁判判的一樣是out嘛??
SAFE
: 可是跑者明明就先碰到壘包 根本沒封殺狀態的問題
: 只是因為壘包不見了被tag就出局了??
: 而且游擊手球沒處理到 二壘手擋住壘包 這樣算妨礙跑壘嗎??
阻礙跑壘(請不要再叫錯了)
不過這情況不存在妨礙守備與阻礙跑壘情況
: 裁判是說 守備員要接球 跑者要上壘但被擋著
: 所以兩邊的立場是一樣的
他說的沒錯
: 還有 如果壘包被滑飛了
: 這時是進入暫停時間嗎??
嚴格來說是進入遲死球狀態 因為比賽處於正在進行中
就算壘包飛走了 還是以原壘包基準點為主
如果二壘跑者想再往三壘推進 還是可以的
: 沒進入暫停時間 難不成要跑者跟守備員玩躲貓貓嗎~~??
因為你這是場地因素(非固定式壘包)
所以在二壘跑壘員與守備員同時進入後 壘包移位後是以壘包基準點為主
如果二壘跑者不想往三壘移動 而固定在壘包基準點上 你再怎麼觸他 都不會構成出局
: 狀況二:
: 打者擊球 但腳踏出打擊區
: 之後跑到3壘
: 擊球出打擊區不是直接判out嗎??
這要看喔 是擊中球後才踏出去 --合法打擊
還是擊中前就已經踏出去了--違規擊球
: 裁判的問題他沒判
: 但處理完 球回到投手手中時
: 去argue 姑且不論他說了什麼跟結果
請不要說aruge 請稱為appeal(促請裁決)
: 可是居然有一句
: 這種打出去時就要argue了阿
: 最好是拉 場上裁判又沒喊time
: 我們是不用處理打出去的球嘛
: 請問 腳踏出打擊區這種
: 是要怎麼argue呢? 難不成要跟他說的一樣嗎??
: 有點多 還麻煩請解答 感謝
一般來說 違規擊球裁判不一定會主動判決(這就真的看裁判 以我來說 我是會抓)
但是就算他把球打擊出去 不管他跑到哪去 等到整個PLAY結束
在投手投出下一球前 你們都可以促請裁決
如果促請成立 擊球員出局 跑壘者回到原佔有壘包 其實對你們是沒有損失的
但是如果不成立 你們又沒處理場上情況 那吃虧的還是你們
--
Tags:
壘球
All Comments

By Eden
at 2010-05-09T09:20
at 2010-05-09T09:20

By Jessica
at 2010-05-09T18:08
at 2010-05-09T18:08

By Elma
at 2010-05-11T16:00
at 2010-05-11T16:00

By Kama
at 2010-05-15T08:04
at 2010-05-15T08:04

By Carolina Franco
at 2010-05-16T01:44
at 2010-05-16T01:44

By Jacob
at 2010-05-16T12:49
at 2010-05-16T12:49

By Iris
at 2010-05-17T21:27
at 2010-05-17T21:27

By Ina
at 2010-05-20T06:28
at 2010-05-20T06:28

By Kumar
at 2010-05-24T21:45
at 2010-05-24T21:45

By Donna
at 2010-05-28T17:06
at 2010-05-28T17:06

By Hamiltion
at 2010-06-01T21:37
at 2010-06-01T21:37

By Olga
at 2010-06-05T00:05
at 2010-06-05T00:05
Related Posts
比賽時發生的小問題

By Catherine
at 2010-05-05T01:50
at 2010-05-05T01:50
[器材] 有人打過這支球棒嗎?

By Agnes
at 2010-05-05T01:26
at 2010-05-05T01:26
[器材] 隊上要買新球棒

By Gary
at 2010-05-04T23:15
at 2010-05-04T23:15
[器材] 請問ys的球練習用該買什麼型號呢?

By Joe
at 2010-05-04T22:13
at 2010-05-04T22:13
[協尋] 瘋竹盃中一支手機

By Genevieve
at 2010-05-04T22:06
at 2010-05-04T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