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轉播棒球真的有賺嗎? - 棒球

Table of Contents


看新聞寫以前中職轉播權利金

一年要花好幾億

收視率卻不到1

相較於其他電視台業者製作節目

或向其他製作單位買節目

可能都不需要花這麼多錢

更何況現在各隊還各自簽自己的轉播單位

還要請主播和攝影師

更別說這麼大臺的轉播車和攝影器材

緯來經營這麼多年來

是怎麼維持營運的?

--

All Comments

Kama avatarKama2023-06-15
沒賺早就不播了好嗎….
Yedda avatarYedda2023-06-14
媒體收入不是靠收視率,是靠廣告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3-06-15
都3202了還在看收視率?
Tom avatarTom2023-06-14
怎麼經營? 當然是壓人事成本阿
Bennie avatarBennie2023-06-15
真的沒賺就會像隔壁棚一樣 需要球團還是聯盟捧著錢求
電視台播了
Hedda avatarHedda2023-06-14
廣告才是主要收入 而且棒球收視率算很好了 台灣頻道
可是有一百多台的
George avatarGeorge2023-06-15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時段也是要填格子 NBA金雞母有顧到
買CPBL不虧本就好 還有邊際效益
Ina avatarIna2023-06-14
中職收視比NBA高啊
Queena avatarQueena2023-06-15
賠錢的生意沒人做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3-06-14
爪的收視率比NBA高欸拜託
Regina avatarRegina2023-06-15
耽心他們沒賺錢 身家捐出來給他們呀
Necoo avatarNecoo2023-06-14
基本概念是 電視台跟中職買轉播「權」製作訊號放在自己頻道
Necoo avatarNecoo2023-06-15
用收視率向廣告業者談廣告費用
成本:轉播權利金+製播費用 收入:廣告收入
Steve avatarSteve2023-06-14
中職不虧本就好?今年差點開天窗的是NBA,前一兩天才
喬好直播欸
Ursula avatarUrsula2023-06-15
沒賺幹嘛搶者播 ? 做義工啊?
Erin avatarErin2023-06-14
你以為他做慈善事業嗎? 沒賺早就不播了
Jacky avatarJacky2023-06-15
米老鼠繼兩年半前收掉體育台後,其他台也要準備收掉了
Hardy avatarHardy2023-06-14
那些空出來的頻道位置 還會有新增體育台的空間嗎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3-06-15
那是撥爪你換人看有這麼大邊際效益嗎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3-06-14
近年球隊分開賣轉播權應該會讓轉播權利金下降 因為量體有差
Una avatarUna2023-06-15
NBA的轉播金很高吧 比中職更容易賠吧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3-06-14
但是分開談判的成本會上升
Jake avatarJake2023-06-15
不然為啥會談那麼久才確定播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3-06-14
所以你就知道緯來為什麼流動率那麼高了吧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3-06-15
NBA勇湖以外的也比中職低阿,還可以這樣扣?
而且中職權利金便宜很多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3-06-14
NBA記得是權利金有漲(從CBA來看)所以獲利會比較有疑慮
前幾年NBA轉播好像是緯來統包分賣給愛爾達跟筷子攤成本
Zora avatarZora2023-06-15
F1才真的佛心吧收視率真的笑爛
Oliver avatarOliver2023-06-14
球隊分開賣轉播對電視台來說成本壓力可能會比較小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3-06-15
只說體育台我不清楚,但緯來整間公司去年賺2億5
Ina avatarIna2023-06-14
中職算便宜了,沒有東西播就是72台被收走
John avatarJohn2023-06-15
緯來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愛爾達是石油商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06-14
愛爾達最近股東會是說有賺錢的
Emma avatarEmma2023-06-15
壓成本啊 沒看緯來10幾年沒調薪水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3-06-14
中職一定賺,mlb不好說
Hedda avatarHedda2023-06-15
沒賺幹嘛花錢…
Quanna avatarQuanna2023-06-14
體育台只有台職跟NBA有收視率 其他都不太行
Edith avatarEdith2023-06-15
體育台全時段節目收視率有比中職和NBA更好的嗎
Faithe avatarFaithe2023-06-14
沒有啊 所以這篇是來亂的吧
Irma avatarIrma2023-06-15
比較好奇轉播F1有沒有賺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3-06-14
誰不知道電視台是靠廣告賺 問題是你要有收視率才有籌碼
跟業主談預算 沒收視率的節目廣告都是白菜價 所以晚上半
夜電影台才一堆手遊廣告 因為便宜
Cara avatarCara2023-06-15
播棒球只能說不虧 但也賺不多 但是每場出的機器人力 其
實算起來也是辛苦錢 如果真的好賺 緯來早就搶翻了 還會
給筷子那種水準的瓜分嗎
Eden avatarEden2023-06-14
F1肯定沒有賺 權利金高廣告又難插入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3-06-15
廣告還要看時段廣告 有兄弟的比賽那時段的廣告的錢應該
蠻可觀的
Cara avatarCara2023-06-14
重點是廣告和其他收視率吧
Sarah avatarSarah2023-06-15
說真的台灣可能是政論節目活動收視率比較好(??)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3-06-14
講難聽點 播中職是最難賺的 出機器 出人力 全台灣到處
跑 吃力不討好 播些外國比賽 只要轉訊號 出主播 收視率
沒中職好沒關係 至少簡單賺 再不然就是買買國外節目戲劇
直接訊號送出去就好根本躺著賺 這也是緯來最擅長的。所
以真的不要覺得中職收視率不錯就怎樣 播中職根本難賺得
要死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3-06-15
電視轉播本身或許沒啥賺的,但轉播衍伸的節目一大堆。
Hedwig avatarHedwig2023-06-14
現在緯來兄弟比賽也只是收訊號吧
Kama avatarKama2023-06-15
製播分離了
只不過難賺到要死的話 就直接不要播就好
Kumar avatarKumar2023-06-14
我以為主要的財源是有線頻道月費的分潤
Poppy avatarPoppy2023-06-15
全部買國外比賽吧
Elma avatarElma2023-06-14
現在要破1你知道多難嗎?
Kyle avatarKyle2023-06-15
難賺還是有的賺啊 再加上緯來播中職很久了多少有點社會
責任在 不然緯來怎麼沒跟筷子台搶轉播權不就是因為難賺
沒搶到也沒差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3-06-14
其實還有一個收入是頻道商授權費用...
這收入也不算少
Jacky avatarJacky2023-06-15
但棒球收視戶很鐵,只要緯來有播中職,所有第四台業者都必
Joseph avatarJoseph2023-06-14
須全買緯來所有頻道,全台灣每個地方都有那種天天看棒球的
收視戶
Puput avatarPuput2023-06-15
比較好奇高球有那麼多人看嗎,還好幾台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3-06-14
除了收訊號的兄弟比賽外 不要忘了今年還有製播合一的
味全主場轉播........
Gary avatarGary2023-06-15
原來緯來是同捆包…
但我怎麼覺得台灣看日本大胃王節目的人還比較多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3-06-14
在台灣做體育是靠熱情 不是靠薪水
Joseph avatarJoseph2023-06-15
回覆某樓:有好的收視率才有好的廣告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