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獎金恐成絕響 職撞明年苦啊 - 撞球

Table of Contents

百萬獎金恐成絕響 職撞明年苦啊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134031/IssueID/20110123

【陳國偉╱桃園南崁報導】男子職撞今天頒出百萬台幣冠軍大獎後恐成絕響,明年職撞獎
金回歸正常,以年度總冠軍為例,將從原本100萬台幣,降為30萬台幣,選手大嘆日子難
過了!

按照目前規劃,明年8場排名賽,每場冠軍4萬台幣,職業撞球則有3場,每場冠軍10萬台
幣,總冠軍30萬台幣,總計國內12場比賽,全部拿冠軍也只有92萬台幣,中間還有扣稅與
交通、食宿開銷,實際能進口袋不過70萬,去年拿下百萬獎金的傅哲偉(見圖)說:「年薪
60、70萬要養家實在很困難!」

男子職撞主委李雅仁分析,明年若體委會的振興計劃結束,選手每年7、8場出國比賽,大
約15萬費用也需要自己負擔,對選手而言,又是一筆不得不花的開銷,李雅仁說:「明年
沒有大型運動會,選手少了國光獎金,國內比賽獎金又少,對撞球運動來說,就像是一場
就要來臨的寒冬!」


--

All Comments

Hazel avatarHazel2011-01-25
台灣的體育環境不意外吧,今年因為是亞運年才有這福利的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1-26
協會難道能耐那麼差,找不到大企業贊助嗎?是國球之一的
Agnes avatarAgnes2011-01-29
撞球,不是冷門運動項目吔~~
Kama avatarKama2011-01-31
總不能每次都要靠政府吧?
Kumar avatarKumar2011-02-02
爆個小八掛....協會自己都快撐不下去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2-04
某理事長不是快升官到國際了嗎 ???
Hedda avatarHedda2011-02-06
年薪60萬 平均一個月5萬 已經高於平均所得了
我還在爭取月薪破3萬咧 我不就要喝西北風
Joe avatarJoe2011-02-06
上班族哪能跟選手相比...打棒球的一堆1~20萬的都嫌少了
Olive avatarOlive2011-02-10
60萬是指全部拿冠軍才有的.............
Linda avatarLinda2011-02-14
台灣頂尖選手年新60萬 這才是可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