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拍的喜好 - 桌球

Table of Contents



先自我介紹一下,右手日直單面,球齡加起來五年(大學時打社團蠻勤,但
離開學校後沒球友就很少打了,最近半年又開始到住處附近球館打球)。

目前是 DARKER Speed15 10mm 和蔣澎龍 9mm 輪流打,勉強說的話,
Speed15相處比較久算主戰拍吧。

接下來的內容我想可能也不算問題,就是點想法,也想請教各位前輩有沒
有遇過這種情況? 以我個人的偏好,不論是發力時的聲音、擋球時微微的
震手感,其實我比較喜歡 Speed15,但擊球的威力確實是蔣比較好,這點
球館的教練和球友都持同樣意見,他們在接我的球時,蔣不論是速度或旋
轉都明顯的強過 Speed15很多。所以我在練習時通常看心情挑一把,但真
的比賽想贏時,就會拿蔣上場。球友們有時看我拿的球拍也會虧我說今天
是玩真的喔這種話。

其實輸贏或一些互虧的話倒不會困擾我,但我心裡其實蠻在意自己最喜歡
的器材並不是最能讓自己發揮的最好的器材這一點。不知道各位前輩有沒
有遇過這種情況? 能否分享一下您們的看法。我想這不太算技術或器材討
論,已經有點像心情分享了。如果造成各位前輩不舒服,請多包涵,感謝
大家。



--

大學的真正成績應該在於它使學生有可能,或者說它迫使學生在他一

生當中,有一段時間完全奉獻於不含任何目的的科學,從而也就是獻身於他

個人道德和思想上的完善. 洪堡(Wilhelm von Humboldt 1769-1835)

--

All Comments

Connor avatarConnor2017-05-31
適應威力大的那把or把喜歡手感的那把練到威力更大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7-06-02
我目前是D90,跟Ariex超嚴選輪流打,當二支同時配mxp或V>
15的時候,我喜歡D90,當同時配05時,我喜歡Ariex,偏好
較有支撐跟吞吐的感覺,發現球拍跟膠皮交叉配置出來的
手感,不見得有想像中的邏輯性,要實際打起來才知道。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7-06-03
蔣9mm威力大但手感上偏硬 會喜歡speed 15手感 屬於正常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7-06-05
簡單 把蔣賣掉只留D15就沒問題了
Olivia avatarOlivia2017-06-06
他們嘴砲而已 勝負豈是球拍可以定數的簡單問題
Irma avatarIrma2017-06-10
不要跟這種話術認真 講個笑點逗他們笑 輕鬆化解
Iris avatarIris2017-06-12
謝謝各位前輩的分享,我再適應看看。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7-06-14
也可能只是你還不會使用 要嘛就練就學 要嘛就換
Donna avatarDonna2017-06-16
Speed15 比較軟手感好,蔣屬於硬板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7-06-17
球威比較大但是駕馭不易,沒那麼舒服
Eartha avatarEartha2017-06-21
至於你想提升speed15的威力可以靠皮來救
Cara avatarCara2017-06-24
可以貼tenergy 05 tenergy 80,就會很威了
Hedwig avatarHedwig2017-06-28
但是tenergy 似乎和一把speed15差沒多少錢
Rachel avatarRachel2017-06-29
所以我建議去買speed 70或90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7-06-30
這樣和蔣才算同一個等級比較,speed 15是不同等級的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7-07-02
一種我要一份月入百萬,工作內容又吸引我的概念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7-07-04
球具的球威是一種假象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7-07-08
play 起來比較會贏才是真的
Emma avatarEmma2017-07-11
面對不同對手,不同球具的發揮也不太一樣。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7-07-12
出去比賽打生球,一切都不能預測,練好一支能穩的比較實
Zora avatarZora2017-07-13
不熟悉對方套路球質,還能保有上台率,才適合當主戰拍,
其他就當玩樂用拍
Dora avatarDora2017-07-17
對手球性旋度一變化,控不住打不進,練球熟球打得再爽,
都是假象。不過被假象迷惑就是人性XD
Xanthe avatarXanthe2017-07-17
原Po那二把看起來好像speed15上台率高
Ethan avatarEthan2017-07-17
上台率和打法有關係,要問原po自己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7-07-18
感謝W大提醒生熟球的問題,如果是生球的話,的確我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7-07-19
拿 speed15會比較安心。不過以前輩們的說法來看,還
是以比賽輸贏優先考量,自己的喜好其次的樣子。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7-07-23
看個人,實力還是爽度有時難以兼得
Dora avatarDora2017-07-26
早晚使用的問題 等你更進步時 就會改打9mm老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