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對林的這一分 - 桌球

Callum avatar
By Callum
at 2017-11-13T01:41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edifymyself (自動流浪)》之銘言:
: 標題: [問題] 波波對林的這一分
: 時間: Sun Nov 12 14:41:23 2017
: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XYmHFQqdU8
: 在2:20的地方 球觸網過打到波波的桌子回彈在打到網架字母"D"的位置
: 所以這分應該是波波的吧,打到網架不算二跳
: 但是就算是誤判也不能怪裁判,沒辦法用錄影回放來做判決
: 還有老將撲球真的讓人感動啊
: https://imgur.com/a/X9X42 彈跳前一刻 球已在桌外,碰到網架
:

鬼打牆的一跳二跳,對規則的理解一開始就搞錯方向了

關於一分的運行,以單打為例規則上是

Player A 完成 2.6 -> Player B 完成 2.7 -> A 2.7 -> .....

A 或 B 其中一方不能完成按照這個次序進行時,對方得分 (2.10)


2.2 THE NET ASSEMBLY
2.2.1 The net assembly shall consist of the net, its suspension and
the supporting posts, including the clamps attaching them to the
table.

2.5 DEFINITIONS
2.5.7 A player strikes the ball if he or she touches it in play with
his or her racket, held in the hand, or with his or her racket hand
below the wrist.

2.6 THE SERVICE
2.6.x 這個例子沒有發球問題,有興趣自己看

2.7 THE RETURN
2.7.1 The ball, having been served or returned, shall be struck
so that it touches the opponent's court, either directly or
after touching the net assembly.

2.10 A POINT
2.10.1 Unless the rally is a let, a player shall score a point
2.10.1.1 if an opponent fails to make a correct service;
2.10.1.2 if an opponent fails to make a correct return;
2.10.1.3 if, after he or she has made a service or a return, the
ball touches anything other than the net assembly before being
struck by an opponent;
2.10.1.5 if the ball, after being struck by an opponent, passes
through the net or between the net and the net post or between
the net and playing surface;

2.10.1.x 還有好幾條,和原 PO 問題無關,有興趣自己多看看


這個例子裡,林擊球明確地遵從規則 2.7.1,

(2.7.1) 球拍擊球 -> 觸網 -> 落桌

然後呢,再次碰網、再次碰桌面?網架?

說實話,我看了好幾遍,我不太能確定是碰桌面還是碰網架


所以看 2.10.1.3,如果第二次碰桌面,那麼 anything other
than the net assembly,所以林得分;如果是碰網架,因為之後
波波有成功回擊 (return / 進桌面),所以波波得分

所以規則非常明確,按規則精神走,重點在於是碰桌面還是碰網架,
這是裁判的權力

以下推文恕我略刪部分



: --
Tags: 桌球

All Comments

Rachel avatar
By Rachel
at 2017-11-17T06:33
感謝解惑
Sierra Rose avatar
By Sierra Rose
at 2017-11-18T19:26
推 專業
Kama avatar
By Kama
at 2017-11-19T07:53
這不是一看就是Boll得分嗎?明明是碰到網架...
Mary avatar
By Mary
at 2017-11-22T15:38
這是林得分吧...先碰桌子再碰網架,先碰桌子就已經達成
2.10.1.3的條件了,後面再碰網架哪能再適用
Mason avatar
By Mason
at 2017-11-24T19:49
所以結論是若是碰到網架 這分是波波的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
By Skylar DavisLinda
at 2017-11-27T02:54
但是2.7.1是在講一跳以前的事情 直接過網或是觸網過
Caitlin avatar
By Caitlin
at 2017-12-01T10:43
裁判就把分數判給林了...
Enid avatar
By Enid
at 2017-12-02T20:24
今天如果回擊未落桌前碰到網架再碰桌子,那是波爾得分沒錯
Margaret avatar
By Margaret
at 2017-12-05T18:46
2.10.1.3有提到碰到網子相關器材是例外
Suhail Hany avatar
By Suhail Hany
at 2017-12-10T07:21
是阿,例外啊,但那是未落桌前啊
Megan avatar
By Megan
at 2017-12-15T00:06
根據2.10.1.3一跳過後碰網還是活球
Zenobia avatar
By Zenobia
at 2017-12-19T03:58
那條哪邊說一跳過後碰網還是活球...
Elizabeth avatar
By Elizabeth
at 2017-12-23T17:26
這一球不能說是裁判誤判 但回放是可以看出來的
Edward Lewis avatar
By Edward Lewis
at 2017-12-28T08:37
https://imgur.com/a/X9X42 彈跳前 球已在桌外
接著碰到網架 youtube 可以慢動作播放 就很清楚
Andy avatar
By Andy
at 2017-12-31T17:40
但他先碰到桌子
Wallis avatar
By Wallis
at 2018-01-03T19:54
2.10.1.3 any other than net...
Charlie avatar
By Charlie
at 2018-01-08T00:30
除了碰到網子部分外要做有效擊球
Harry avatar
By Harry
at 2018-01-11T05:19
所以他是不是先碰到桌子? 那這部分要略過不算?
Franklin avatar
By Franklin
at 2018-01-14T14:53
已經完成擊球就包括上桌了(一跳)
David avatar
By David
at 2018-01-18T20:32
我覺得A大的想法跟我昨天有點像
不過我看規則的邏輯是沒有明確違反回球規定就算合法擊球
畢竟他沒有更細的規則對這些較少發生的情況作說明了
Joseph avatar
By Joseph
at 2018-01-21T09:56
雖然實務上到底是怎樣我也不是很確定
Damian avatar
By Damian
at 2018-01-22T03:37
把問題簡化,球落己方桌面後在未回擊前,球先碰到網子,然後才
Doris avatar
By Doris
at 2018-01-25T15:29
擊球回對方桌面算不算合法回擊?照規則來看似乎是合法回擊!!
Heather avatar
By Heather
at 2018-01-27T01:23
M大果然才是板上有真材實學的 不是憑感覺派
Jacob avatar
By Jacob
at 2018-02-01T00:51
不好意思我要紅明顯
不要只看anything OTHER THAN THE NET ASSEMBLY這幾個字
就以為整句是自己想要的意思好嗎?
拜託再仔細讀一下
Linda avatar
By Linda
at 2018-02-01T03:04
有在您的文章回答了made a return:有效擊球
Rachel avatar
By Rachel
at 2018-02-02T16:00
忘記補推 回來補推個
Bethany avatar
By Bethany
at 2018-02-06T16:19
感謝m大解惑
Olivia avatar
By Olivia
at 2018-02-06T21:40
實務上,波爾也沒覺得自己得分
Michael avatar
By Michael
at 2018-02-10T04:30
波波知道自己得分 轉頭看裁判有沒有看清楚
Anthony avatar
By Anthony
at 2018-02-14T23:13
他離球最近 看得最清楚 不過他也理解裁判可能看不清
Mia avatar
By Mia
at 2018-02-15T08:17
並沒有去爭這一球 這才是風度啊 如果看完整直播就有
Eden avatar
By Eden
at 2018-02-20T04:18
中國隊則是疑似擦邊都一定要和裁判爭 不止余子陽
Iris avatar
By Iris
at 2018-02-22T15:02
呃 我想有風度與否不該這樣判定 不過波爾確實看了裁判一
Puput avatar
By Puput
at 2018-02-23T17:59
如果你認為那球是自己得分,為何不能跟裁判爭
我覺得有風度與否是你有沒有勇於承認對方有擦邊
Tom avatar
By Tom
at 2018-02-28T05:50
波爾理解裁判不一定看得清楚 所以不爭 是風度
Anonymous avatar
By Anonymous
at 2018-03-01T22:15
看中國隊的比賽就知 有疑似一定要爭 是這樣訓練的
Tracy avatar
By Tracy
at 2018-03-04T03:38
最近的女子世界杯爭議球也是這樣
Rosalind avatar
By Rosalind
at 2018-03-09T02:33
呃,波爾才看了裁判一眼,就作出這麼多解釋不會太武斷嗎
尊重所有爭取自己權利的球員,讚揚所有勇於承認失分的球
Andy avatar
By Andy
at 2018-03-09T19:31
鑑於波爾過去的名聲 這樣的解讀並不為過
Bennie avatar
By Bennie
at 2018-03-10T19:05
我並未貶低中國球員爭球的事情 只是這一致性似乎和
他們的訓練養成文化有關係
Selena avatar
By Selena
at 2018-03-14T14:48
有爭議或誤判的球應要去爭取 的確可能是訓練的一環 但
我覺得也不是說去爭取了就沒風度 或是沒去爭取就是有風
Vanessa avatar
By Vanessa
at 2018-03-16T13:44
如果覺得得分,會跟裁判講,而不是看一眼,覺得不確定

樊振東:領先後輸球影響大 奧恰洛夫發揮

Enid avatar
By Enid
at 2017-11-12T21:36
樊振東:領先後輸球影響大 奧恰洛夫發揮很好  北京時間11月12日,2017年乒乓球德國公開賽男單半決賽中,樊振東迎戰奧恰洛夫,最 終樊振東3-4不敵奧恰洛夫,無緣決賽。在隨後的採訪中,樊振東表示第一局與第五局的 先領先在輸球對自己影響很大。   在談到比賽中自己的表現時,樊振東說:“第一局,第五局開始自 ...

林高遠復仇失敗1-4告負 波爾:驕傲擊敗中

Poppy avatar
By Poppy
at 2017-11-12T18:22
林高遠復仇失敗1-4告負 波爾:驕傲擊敗中國選手   當地時間11月11日晚,菁英航運2017國際乒聯德國公開賽展開男單四強爭奪戰。中國 小將林高遠繼世界盃惜敗後再戰波爾,但這一次他以1-4(-7,-9,13,-7,-12)不敵對 手,“復仇”失敗。由於閆安在上一輪不敵另一位東道主選手奧恰洛夫,許昕意外不敵 ...

許昕0-4慘負韓悍將 李尚洙:他沒在最佳狀

Damian avatar
By Damian
at 2017-11-12T18:20
大冷!許昕0-4慘負韓悍將 李尚洙:他沒在最佳狀態  菁英航運2017國際乒聯德國公開賽1/4爭奪中,中國選手許昕意外以0-4(-6,-9,-4, -10)不敵韓國選手李尚洙,無緣四強。   能夠擊敗實力強勁的賽會2號種子許昕,獲勝後的李尚洙非常興奮,不過他覺得對手 並不在最佳狀態。在此前一輪的較量中,許 ...

18:20 樊振東vs奧恰洛夫 德國公開賽

Heather avatar
By Heather
at 2017-11-12T18:06
樊振東獨自在四強孤軍奮戰 這對中國無敵艦隊來說實屬罕見 精彩好戲不容錯過!雞排飲料要備齊阿! 台灣女雙冠軍相挺濃厚的 集氣 替他們加油~! 女單半決賽 17:00 朱雨玲vs石川佳純 17:40 馮亞蘭vs陳夢 男單半決賽 18:20 樊振東vs奧恰洛夫 19:00 波爾vs李尚洙 女雙決賽 2 ...

17:00 陳對馮

Anonymous avatar
By Anonymous
at 2017-11-12T17:07
我猜馮亞蘭勝。 馮的反手較弱,但還是以12比10拿下第一局。 陳夢11:6,拿下第二局。 陳夢今天打得不錯,沒犯亂發力的毛病。 打到2:2,拉鋸戰。 馮亞蘭第5局打出一個超級球,陳夢以15:13拿下。 馮亞蘭2:4輸得不難看,但是防守真的較差。 ——————————————- 石川打破恐中心理障礙後的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