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聖冠軍賽 張栩明年在台挑戰山下敬吾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0911160310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 20091116 21:41:07

日本圍棋第34屆棋聖戰的挑戰資格賽今天在東京舉行,台灣旅日棋手張栩取得挑戰權。七
戰四勝的棋聖冠軍賽預定明年1月在台北舉行,上次這項比賽在台灣舉行已是9年前的事。

由日本「讀賣新聞」社主辦的棋聖戰挑戰賽今天在東京日本棋院舉行,B組冠軍的張栩(
29歲)戰勝同樣是台灣旅日棋士的A組冠軍王立誠(51歲),取得挑戰現任棋聖山下敬吾
(31歲)的資格。

這是張栩首度挑戰棋聖。冠軍戰預定明1月14日在台北開幕。

今天的資格挑戰賽,在序盤時,王立誠持黑攻擊取得領先,但中盤時,張栩展現攻勢,最
後逆轉勝。

生於台北的張栩10歲時到日本拜在林海峰門下。今年他成為日本職業圍棋界現行七大頭銜
體制下,第一位獲得五冠(名人、十段、天元、天座、棋聖)的棋士。

雖然上月失去名人頭銜,但是到目前為止在七大頭銜當中,包括本因坊在內,他得過六大
頭銜,如果能贏得棋聖的話,將成為僅次於南韓的趙治勳、奪過七大頭銜的棋士。

張栩今天在贏得棋聖挑戰權之後表示,他對棋聖有很特別的感覺,能取得棋聖挑戰權感到
很高興,將把握機會下好棋。


中央社的新聞,小弟用聯合報的標題
圍棋是明年亞運的項目,雖然只是表演賽
但是還滿有可能變正式項目的吧??
小弟虛心想問的事,圍棋為什麼算是運動啊?

--

All Comments

Selena avatarSelena2009-11-20
不是表演賽,是正式項目,設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