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壘前4.5m封殺線案例討論 - 壘球

By Adele
at 2010-02-01T02:59
at 2010-02-01T02:59
Table of Contents
雖然我對於這一條4.5m封殺線覺得他定的很ㄍㄟ ㄍㄠˊ
難道就只有在本壘前才會有衝撞嗎??這個作法有點是殘障保護理論
那是不是在每個壘包前後都需要各畫一條嗎??
但我執法中發現一些有關4.5m3封殺線Case與大家討論
案例如下:
跑者通過三壘欲往本壘負險進壘,此時跑者發現防守球員
已經把球傳至本壘給捕手,捕手已經完成踩本壘動作!!
但跑者在4.5m封殺線前踩煞車未通過,等到捕手離開本壘
再進本壘。
請問:
1.捕手發現裁判未宣判跑者出局同時跑者才再負險往本壘前進通過封殺線,
在跑者踏觸補踩本壘前捕手才再踩本壘完成封殺動作,請問封殺出局成立嗎??
2.若跑者其中一隻腳跨越4.5m封殺線上空未踏及地面是否構成通過封殺線?
3.若跑者通過4.5m封殺線,野手也完成本壘前封殺動作,但有
防守野手在封殺線與本壘之間未持球跟跑壘者有肢體碰撞確實接觸
仍是否構成封殺出局??
延伸案例:
打者擊球後遺留球棒在本壘附近遭到野手傳出球地面彈跳球接觸到球棒
,以至於改變方向或減緩球速進行,無法將跑者封殺在本壘前,請問是否
構成妨礙守備??
--
難道就只有在本壘前才會有衝撞嗎??這個作法有點是殘障保護理論
那是不是在每個壘包前後都需要各畫一條嗎??
但我執法中發現一些有關4.5m3封殺線Case與大家討論
案例如下:
跑者通過三壘欲往本壘負險進壘,此時跑者發現防守球員
已經把球傳至本壘給捕手,捕手已經完成踩本壘動作!!
但跑者在4.5m封殺線前踩煞車未通過,等到捕手離開本壘
再進本壘。
請問:
1.捕手發現裁判未宣判跑者出局同時跑者才再負險往本壘前進通過封殺線,
在跑者踏觸補踩本壘前捕手才再踩本壘完成封殺動作,請問封殺出局成立嗎??
2.若跑者其中一隻腳跨越4.5m封殺線上空未踏及地面是否構成通過封殺線?
3.若跑者通過4.5m封殺線,野手也完成本壘前封殺動作,但有
防守野手在封殺線與本壘之間未持球跟跑壘者有肢體碰撞確實接觸
仍是否構成封殺出局??
延伸案例:
打者擊球後遺留球棒在本壘附近遭到野手傳出球地面彈跳球接觸到球棒
,以至於改變方向或減緩球速進行,無法將跑者封殺在本壘前,請問是否
構成妨礙守備??
--
Tags:
壘球
All Comments

By Selena
at 2010-02-04T16:17
at 2010-02-04T16:17

By Heather
at 2010-02-05T18:53
at 2010-02-05T18:53

By Hazel
at 2010-02-05T20:46
at 2010-02-05T20:46

By William
at 2010-02-07T05:50
at 2010-02-07T05:50

By Ingrid
at 2010-02-10T09:03
at 2010-02-10T09:03

By Mary
at 2010-02-14T05:21
at 2010-02-14T05:21

By Elvira
at 2010-02-16T05:47
at 2010-02-16T05:47

By Regina
at 2010-02-18T04:54
at 2010-02-18T04:54

By Dora
at 2010-02-22T00:06
at 2010-02-22T00:06

By Andy
at 2010-02-22T21:47
at 2010-02-22T21:47
Related Posts
[規則] 上壘者的頭盔

By Tracy
at 2010-01-31T23:21
at 2010-01-31T23:21
[台北] 中正橋 下壘球隊徵人

By David
at 2010-01-31T22:24
at 2010-01-31T22:24
今日農16之失物招領

By Robert
at 2010-01-31T20:08
at 2010-01-31T20:08
[林口] 明天早上林口壘球場

By Caroline
at 2010-01-31T12:39
at 2010-01-31T12:39
[賽制]抽籤的公平性?

By James
at 2010-01-31T00:56
at 2010-01-31T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