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技術面上台灣申奧可不可行?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Lucy · 2016-08-22Table of ContentsPostCommentsRelated Posts 如提 假設把政治面的所有阻力拋開 台灣舉辦奧運 實務面 技術面上可不可行? 還是有什麼先天上可能會克服不了的問題? 大家能否討論一下? 畢竟台灣說小也不算小 基礎建設也很完善 要舉辦奧運 是不是其實是有機會的? -- 賽事All CommentsEartha2016-08-24#1Nin_b9e (Olympics_ISG)Jack2016-08-25民生基礎建設再完善 運動場館絕對比巴西舉辦還慘Frederica2016-08-27世大運如果辦的很成功的話 加上中國臉色Barb Cronin2016-08-29一個連大賽泳池都會蓋錯規格、大巨蛋蓋爛+蓋不完Frederic2016-08-30外加一條機場捷運要弄十幾年都通不了車的國家我不知道有哪來的自信認為可以辦奧運.....Edward Lewis2016-09-01承辦奧運?不怕台灣破產嗎?Mason2016-09-02(如果不以成功申辦的東京當標準 要創條件最差主辦國Robert2016-09-04我倒是沒意見)更別說看看蓋得算好的世運主場館下場 台灣辦亞奧運Mary2016-09-06即使辦得起來 最大的問題會產生在舉辦後 然後燒錢是Edwina2016-09-07像樣的場館都沒有 怎麼辦Oliver2016-09-09我覺得你沒看過聽奧辦多差,不說政府,整個相關協會都有很大問題Isabella2016-09-10肯定的 不是把錢砸下去投資、蓋場館就能辦好奧運...Barb Cronin2016-09-12我還怕所有場館都給我蓋成百貨公司勒YIvy2016-09-14以前曾在聽奧單位工作過 雖然留下不少珍貴回憶Oliver2016-09-15別吧 我不想看到選手跑到一半聽到垃圾車的音樂Mia2016-09-17不過你們別看巴西這樣 巴西至少好幾個場館本來就有台灣除棒球場大概全都要新建Ophelia2016-09-18但辦完後只覺得 台灣連基本的運動風氣和硬體、行政Candice2016-09-20都一堆問題 在解決這些問題前申辦亞奧運是本末倒置Barb Cronin2016-09-21奧運舉行期間 大概全台灣的國旗都要拿掉吧(?)Wallis2016-09-23台北已經這麼擠了 不敢想像怎麼擠進一堆外國人Hardy2016-09-25全台灣辦可以吧X DBelly2016-09-26奧運只適合大國辦 辦在台北太擠了Oliver2016-09-28場館就是大問題了 就連台灣最大高雄龍驣可能也達不到奧運主場館的標準Delia2016-09-29台北沒地可以蓋主場館吧Jacob2016-10-01應該是沒辦法 要蓋前就會被罵Sarah2016-10-03有錢有地的國家也不見得會辦Hazel2016-10-04奧運一時爽 過後全民買單 看誰能高興得起來Rosalind2016-10-06辦奧運目前是弊大於利,很多國家覺得沒辦未必不好。Faithe2016-10-07可以問謝小夫 十年前選市長時就提出申辦2020奧運Caroline2016-10-09回歸大陸......中資入助一切都有可能!但希望我這輩子看不到Hamiltion2016-10-11光是政治就出局了換個市長什麼都換了 更何況還換總統Ina2016-10-12寧願沒辦奧運也不要回歸大陸Joe2016-10-14回歸就沒ptt用了一定崩潰Necoo2016-10-15高雄應該可以Zanna2016-10-17世大運就快辦不成了Tom2016-10-19就算一切都OK,1萬多名運動員+各國後勤+工作人員+觀光客Joseph2016-10-20我們有辦法容納這個瞬間流量嗎....不要搞到之前忘記哪場大賽,選手直接坐飛機到別國練習,比賽當天才回來George2016-10-22硬體設備喔...別說跟北京 東京 首爾比,先跟曼谷比吧Xanthe2016-10-23希臘跟我們差不多程度國家 你看看他們舉辦後的下場!!!!!!!Zora2016-10-25台灣目前的國力,可能連亞運都辦不好Rebecca2016-10-27辦奧運幹嘛 錢太多?Frederica2016-10-28中國連亞運都不給我們辦了,浪費錢不辦也罷Kumar2016-10-30===說不行的 看看曾辦過的國家 芬蘭、比利時==台有何不可Madame2016-10-31一個巨蛋都蓋不出來Charlotte2016-11-02===說想辦的 看看德國漢堡最近市民公投退出申辦 退出的還Suhail Hany2016-11-04===加拿大多倫多和美國的波士頓也退出申辦奧運了======================台灣絕對有能力 問題是為何要辦=======Zanna2016-11-05你忍心看場館結合購物中心嗎Lydia2016-11-07==============連體育強國德國美國及加拿大都退出申辦了Lauren2016-11-08=============歐美已有要求奧會檢討的聲音 並批評以後只有中國等財務不透明的共產國家適合辦Caitlin2016-11-10樓上不要自high了,台灣跟比利時比??? = =Agnes2016-11-12人家可是歐盟認證,把總部設在那邊的喔 鬼島咧??Belly2016-11-13只有財務不透明的國家適合? 你裱了一堆鄉民心目中的Aaliyah2016-11-15樓上自己看清楚吧 原PO都說不談政治因素外 自己找原PO吵共產國家適合那句是歐美批評的語句 你有本事去歐美吵Iris2016-11-16神國日本喔,連LA跟巴黎 羅馬都被你裱了Caroline2016-11-18他們說的 怪我喔 莫名其妙Aaliyah2016-11-20歐美要求奧會檢討,認為只有財務不透明國家適合,然後LA 巴黎 羅馬 布達佩斯這些歐美名城搶著申辦 lolAgnes2016-11-21光退出的就是幾個重量級的了 適切的評價並沒有"搶著辦"Ursula2016-11-23好幾個競爭只有一個名額的機會,不叫"搶著辦"?Kumar2016-11-24漢堡公投過半否決哪裏有搶 總之3個有意申辦又退辦 搶著退退辦比例實在太高Eartha2016-11-26邏輯上不衝突啊 目前還是四搶一,等退到沒人要辦的時候,你的論點才成立喔 ^^"Agatha2016-11-28呵 才幾個申辦就有3個退辦了 比例太高 還有那是外國批評的 不要動不動就變成誰的論點 你個人有問題自己出國吵Freda2016-11-29目前奧運其實是不適合申辦的 留下債務的比例也太高Isabella2016-12-01不適合申辦是沒有辦法證明台灣有能力辦的,看一下那精美的機場捷運,然後台北的場館零零落落Callum2016-12-02高雄世運辦得不差 怎麼一堆台灣人自卑成這樣James2016-12-04因為樓上那些都是以天龍國的觀點Sierra Rose2016-12-06高雄的話.場地可能OK,但缺乏軟實力方面的文化背景Hamiltion2016-12-07奧運的申辦城市除了硬體,還必須有區域性的文化政經實力Mason2016-12-09高雄申辦的話,可能會連曼谷 吉隆坡 新加坡都贏不了Liam2016-12-10另外高雄的債務問題也很嚴重,光台灣內部其他城市就不會Eartha2016-12-12看看不符規定的游泳池…還有大巨蛋…難…超難John2016-12-14支持了,弄不好,會變成高雄辦,其他城市跟著幫忙扛債 = =Jessica2016-12-15推J大 近代辦奧運真正賺錢城市就只有LA了 申辦奧運這幾年真的是醜聞不斷 奧委會私底下不知道收了多少James2016-12-17錢Tristan Cohan2016-12-18一定一堆蚊子館Rebecca2016-12-20沒有配套 全世界的運動員轉機轉到死Steve2016-12-22就算有地蓋場館 比完賽後呢? 怎麼想都沒必要辦Mia2016-12-23還是算了吧 可不想看到棒球場沒辦法打棒球泳池少兩條這種事Mia2016-12-25漢城奧運辦完後 韓國很慘Charlie2016-12-26台灣蓋個大巨蛋都被政治惡鬥了,奧運再100年吧Enid2016-12-28不只政治惡鬥 官商勾結Valerie2016-12-30根本沒錢。。世運130勉強還行 奧運2000億以上Margaret2016-12-31去日本看就好了啦Todd Johnson2017-01-02實在不敢想像 文化方面不若其他國家那麼多元有趣Yedda2017-01-03開閉幕式不知會變得怎樣乏味...Damian2017-01-05出大苞Belly2017-01-07不過原po問的是技術上....Doris2017-01-08會破產拜託不要!Leila2017-01-10台灣當過多少國家殖民地,怎會文化不多元...Jake2017-01-11核四都花四千億了 還沒運轉 ........Skylar Davis2017-01-13不可行 endHazel2017-01-15奧運 英國145億鎂 巴西120億鎂(目前已知)Connor2017-01-16核四XDDJack2017-01-18別自討苦吃了 我們絕對辦不了!Andrew2017-01-19體育實力不夠,能拿5金以上再說Faithe2017-01-21真的辦 台灣那些年金應該都全部提早宣告破產lolMichael2017-01-23先辦好世大運->亞運->再說好嗎,而且循序漸進,把場館規劃成能使用2、30年的。這樣如果亞運跟奧運申辦成功 一個場館用30年也值了,看看高雄世運主場館,我看是五月Michael2017-01-24天使用最高吧Olive2017-01-26先把目標放在亞運吧Margaret2017-01-27台灣絕對沒這個能力Isla2017-01-29不要吧 國力不夠強的辦下去後果都很慘 說不定真的變希臘Elma2017-01-31說高雄世運場館沒在用 才透露自己沒在關心Vanessa2017-02-01花錢辦奧運打知名度 不如把錢拿來培訓選手和設備Annie2017-02-03先看看世大運辦得如何吧Brianna2017-02-041.錢﹐2.政治穩定﹐3.體育大國﹐4.有經驗﹐5.有設施Tracy2017-02-06政治面就是第二條……Tom2017-02-08先別說中國反不反對,光是「參加」奧運,國民就吵翻天,真Sarah2017-02-09正要花錢辦奧運,那大家會罵翻天,而且我覺得我們沒有錢辦我們辦了會變第二個希臘Wallis2017-02-11說實話 我覺得台灣連「培養好的運動員」都有很長遠的路要走,辦奧運簡直天方夜譚Lydia2017-02-12想太多了Erin2017-02-14與其砸大錢辦可能賠錢不討好的大型賽事不如先打好基礎把風氣帶起來再說Eden2017-02-16中國如果夠表 搞不好會讓台灣過關XDDMegan2017-02-17KMT在台上的時候同意﹐然後DPP上台後再拆台﹖CCP沒必要啊~~Rosalind2017-02-19小國 別想太多Rebecca2017-02-20世大運都快搞不定了Lucy2017-02-22很早以前謝長廷當行政院長的時候也放大話要爭取2020年Adele2017-02-24就算一切可行,我也不想在台灣辦David2017-02-25巴西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你想看到台灣抗議 設備 暴動嗎Puput2017-02-27台灣的基礎建設跟國外比還差點遠勒...況且台灣經濟那麼Sarah2017-02-28把錢省起來花在老百姓有感的地方比較實在吧Rosalind2017-03-02申奧要給很多紅包你知道嗎...Puput2017-03-04想太多= =Megan2017-03-05不可能看看那一堆爛場地Ivy2017-03-07台灣辦根本不敢想 天曉得要開多少預算Hedwig2017-03-08就算辦的成 經費不知道會被偷吸多少Tristan Cohan2017-03-10最大問題明明就是政治 光台灣不是一個正常國家就辦不了James2017-03-12大巨蛋都生不出來了 請問開幕典禮要辦在哪裡Hedwig2017-03-13不是自卑的問題 而是沒錢沒場地Carolina Franco2017-03-15台灣文化...開閉幕式不知道怎麼辦,周董ㄧ定要先上Valerie2017-03-16這是歷史問題,台灣很可憐,文化被摧殘,人民沒尊嚴Freda2017-03-18複習過去幾屆得開閉幕,就是在說一個國家的故事跟文化Wallis2017-03-20再過40年也許可以吧。現階段還是給大國去玩比較好Edith2017-03-21有人提到比利時、芬蘭,那也是遠在奧運還沒那麼盛大+商業Robert2017-03-23化之前的事了Carol2017-03-24反大巨蛋 還想辦奧運 真是矛盾Blanche2017-03-26完全不用期待 官員的素質ZZZRelated Posts里約,倫敦,北京 奧運精彩鏡頭集錦下屆奧運想去當志工日本接棒奧運超有創意 安倍晉三變身瑪莉傻眼!銅牌變沒牌 蒙古教練脫衣褲抗議這個奧運......謝淑薇始,戴資穎終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