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面上台灣申奧可不可行?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如提 假設把政治面的所有阻力拋開

台灣舉辦奧運 實務面 技術面上可不可行?

還是有什麼先天上可能會克服不了的問題?

大家能否討論一下?

畢竟台灣說小也不算小 基礎建設也很完善

要舉辦奧運 是不是其實是有機會的?





--

All Comments

Eartha avatarEartha2016-08-24
Jack avatarJack2016-08-25
民生基礎建設再完善 運動場館絕對比巴西舉辦還慘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6-08-27
世大運如果辦的很成功的話 加上中國臉色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6-08-29
一個連大賽泳池都會蓋錯規格、大巨蛋蓋爛+蓋不完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08-30
外加一條機場捷運要弄十幾年都通不了車的國家
我不知道有哪來的自信認為可以辦奧運.....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6-09-01
承辦奧運?不怕台灣破產嗎?
Mason avatarMason2016-09-02
(如果不以成功申辦的東京當標準 要創條件最差主辦國
Robert avatarRobert2016-09-04
我倒是沒意見)
更別說看看蓋得算好的世運主場館下場 台灣辦亞奧運
Mary avatarMary2016-09-06
即使辦得起來 最大的問題會產生在舉辦後 然後燒錢是
Edwina avatarEdwina2016-09-07
像樣的場館都沒有 怎麼辦
Oliver avatarOliver2016-09-09
我覺得你沒看過聽奧辦多差,不說政府,整個相關協會都有
很大問題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09-10
肯定的 不是把錢砸下去投資、蓋場館就能辦好奧運...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6-09-12
我還怕所有場館都給我蓋成百貨公司勒Y
Ivy avatarIvy2016-09-14
以前曾在聽奧單位工作過 雖然留下不少珍貴回憶
Oliver avatarOliver2016-09-15
別吧 我不想看到選手跑到一半聽到垃圾車的音樂
Mia avatarMia2016-09-17
不過你們別看巴西這樣 巴西至少好幾個場館本來就有
台灣除棒球場大概全都要新建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09-18
但辦完後只覺得 台灣連基本的運動風氣和硬體、行政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6-09-20
都一堆問題 在解決這些問題前申辦亞奧運是本末倒置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6-09-21
奧運舉行期間 大概全台灣的國旗都要拿掉吧(?)
Wallis avatarWallis2016-09-23
台北已經這麼擠了 不敢想像怎麼擠進一堆外國人
Hardy avatarHardy2016-09-25
全台灣辦可以吧X D
Belly avatarBelly2016-09-26
奧運只適合大國辦 辦在台北太擠了
Oliver avatarOliver2016-09-28
場館就是大問題了 就連台灣最大高雄龍驣可能也達不到
奧運主場館的標準
Delia avatarDelia2016-09-29
台北沒地可以蓋主場館吧
Jacob avatarJacob2016-10-01
應該是沒辦法 要蓋前就會被罵
Sarah avatarSarah2016-10-03
有錢有地的國家也不見得會辦
Hazel avatarHazel2016-10-04
奧運一時爽 過後全民買單 看誰能高興得起來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6-10-06
辦奧運目前是弊大於利,很多國家覺得沒辦未必不好。
Faithe avatarFaithe2016-10-07
可以問謝小夫 十年前選市長時就提出申辦2020奧運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6-10-09
回歸大陸......中資入助一切都有可能!但希望我這輩子
看不到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6-10-11
光是政治就出局了換個市長什麼都換了 更何況還換總統
Ina avatarIna2016-10-12
寧願沒辦奧運也不要回歸大陸
Joe avatarJoe2016-10-14
回歸就沒ptt用了一定崩潰
Necoo avatarNecoo2016-10-15
高雄應該可以
Zanna avatarZanna2016-10-17
世大運就快辦不成了
Tom avatarTom2016-10-19
就算一切都OK,1萬多名運動員+各國後勤+工作人員+觀光客
Joseph avatarJoseph2016-10-20
我們有辦法容納這個瞬間流量嗎....不要搞到之前忘記哪場
大賽,選手直接坐飛機到別國練習,比賽當天才回來
George avatarGeorge2016-10-22
硬體設備喔...別說跟北京 東京 首爾比,先跟曼谷比吧
Xanthe avatarXanthe2016-10-23
希臘跟我們差不多程度國家 你看看他們舉辦後的下場!!!!!!!
Zora avatarZora2016-10-25
台灣目前的國力,可能連亞運都辦不好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6-10-27
辦奧運幹嘛 錢太多?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6-10-28
中國連亞運都不給我們辦了,浪費錢不辦也罷
Kumar avatarKumar2016-10-30
===說不行的 看看曾辦過的國家 芬蘭、比利時==台有何不可
Madame avatarMadame2016-10-31
一個巨蛋都蓋不出來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6-11-02
===說想辦的 看看德國漢堡最近市民公投退出申辦 退出的還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6-11-04
===加拿大多倫多和美國的波士頓也退出申辦奧運了=======
===============台灣絕對有能力 問題是為何要辦=======
Zanna avatarZanna2016-11-05
你忍心看場館結合購物中心嗎
Lydia avatarLydia2016-11-07
==============連體育強國德國美國及加拿大都退出申辦了
Lauren avatarLauren2016-11-08
=============歐美已有要求奧會檢討的聲音 並批評以後只
有中國等財務不透明的共產國家適合辦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6-11-10
樓上不要自high了,台灣跟比利時比??? = =
Agnes avatarAgnes2016-11-12
人家可是歐盟認證,把總部設在那邊的喔 鬼島咧??
Belly avatarBelly2016-11-13
只有財務不透明的國家適合? 你裱了一堆鄉民心目中的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6-11-15
樓上自己看清楚吧 原PO都說不談政治因素外 自己找原PO吵
共產國家適合那句是歐美批評的語句 你有本事去歐美吵
Iris avatarIris2016-11-16
神國日本喔,連LA跟巴黎 羅馬都被你裱了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6-11-18
他們說的 怪我喔 莫名其妙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6-11-20
歐美要求奧會檢討,認為只有財務不透明國家適合,然後
LA 巴黎 羅馬 布達佩斯這些歐美名城搶著申辦 lol
Agnes avatarAgnes2016-11-21
光退出的就是幾個重量級的了 適切的評價並沒有"搶著辦"
Ursula avatarUrsula2016-11-23
好幾個競爭只有一個名額的機會,不叫"搶著辦"?
Kumar avatarKumar2016-11-24
漢堡公投過半否決哪裏有搶 總之3個有意申辦又退辦 搶著退
退辦比例實在太高
Eartha avatarEartha2016-11-26
邏輯上不衝突啊 目前還是四搶一,等退到沒人要辦的時候,
你的論點才成立喔 ^^"
Agatha avatarAgatha2016-11-28
呵 才幾個申辦就有3個退辦了 比例太高 還有那是外國批評
的 不要動不動就變成誰的論點 你個人有問題自己出國吵
Freda avatarFreda2016-11-29
目前奧運其實是不適合申辦的 留下債務的比例也太高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12-01
不適合申辦是沒有辦法證明台灣有能力辦的,看一下那精美
的機場捷運,然後台北的場館零零落落
Callum avatarCallum2016-12-02
高雄世運辦得不差 怎麼一堆台灣人自卑成這樣
James avatarJames2016-12-04
因為樓上那些都是以天龍國的觀點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6-12-06
高雄的話.場地可能OK,但缺乏軟實力方面的文化背景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6-12-07
奧運的申辦城市除了硬體,還必須有區域性的文化政經實力
Mason avatarMason2016-12-09
高雄申辦的話,可能會連曼谷 吉隆坡 新加坡都贏不了
Liam avatarLiam2016-12-10
另外高雄的債務問題也很嚴重,光台灣內部其他城市就不會
Eartha avatarEartha2016-12-12
看看不符規定的游泳池…還有大巨蛋…
難…超難
John avatarJohn2016-12-14
支持了,弄不好,會變成高雄辦,其他城市跟著幫忙扛債 = =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6-12-15
推J大 近代辦奧運真正賺錢城市就只有LA了 申辦奧運
這幾年真的是醜聞不斷 奧委會私底下不知道收了多少
James avatarJames2016-12-17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6-12-18
一定一堆蚊子館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6-12-20
沒有配套 全世界的運動員轉機轉到死
Steve avatarSteve2016-12-22
就算有地蓋場館 比完賽後呢? 怎麼想都沒必要辦
Mia avatarMia2016-12-23
還是算了吧 可不想看到棒球場沒辦法打棒球泳池少兩條這種事
Mia avatarMia2016-12-25
漢城奧運辦完後 韓國很慘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6-12-26
台灣蓋個大巨蛋都被政治惡鬥了,奧運再100年吧
Enid avatarEnid2016-12-28
不只政治惡鬥 官商勾結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6-12-30
根本沒錢。。世運130勉強還行 奧運2000億以上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12-31
去日本看就好了啦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7-01-02
實在不敢想像 文化方面不若其他國家那麼多元有趣
Yedda avatarYedda2017-01-03
開閉幕式不知會變得怎樣乏味...
Damian avatarDamian2017-01-05
出大苞
Belly avatarBelly2017-01-07
不過原po問的是技術上....
Doris avatarDoris2017-01-08
會破產拜託不要!
Leila avatarLeila2017-01-10
台灣當過多少國家殖民地,怎會文化不多元...
Jake avatarJake2017-01-11
核四都花四千億了 還沒運轉 ........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7-01-13
不可行 end
Hazel avatarHazel2017-01-15
奧運 英國145億鎂 巴西120億鎂(目前已知)
Connor avatarConnor2017-01-16
核四XDD
Jack avatarJack2017-01-18
別自討苦吃了 我們絕對辦不了!
Andrew avatarAndrew2017-01-19
體育實力不夠,能拿5金以上再說
Faithe avatarFaithe2017-01-21
真的辦 台灣那些年金應該都全部提早宣告破產lol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7-01-23
先辦好世大運->亞運->再說好嗎,而且循序漸進,把場館規
劃成能使用2、30年的。這樣如果亞運跟奧運申辦成功 一
個場館用30年也值了,看看高雄世運主場館,我看是五月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7-01-24
天使用最高吧
Olive avatarOlive2017-01-26
先把目標放在亞運吧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7-01-27
台灣絕對沒這個能力
Isla avatarIsla2017-01-29
不要吧 國力不夠強的辦下去後果都很慘 說不定真的變希臘
Elma avatarElma2017-01-31
說高雄世運場館沒在用 才透露自己沒在關心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7-02-01
花錢辦奧運打知名度 不如把錢拿來培訓選手和設備
Annie avatarAnnie2017-02-03
先看看世大運辦得如何吧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7-02-04
1.錢﹐2.政治穩定﹐3.體育大國﹐4.有經驗﹐5.有設施
Tracy avatarTracy2017-02-06
政治面就是第二條……
Tom avatarTom2017-02-08
先別說中國反不反對,光是「參加」奧運,國民就吵翻天,真
Sarah avatarSarah2017-02-09
正要花錢辦奧運,那大家會罵翻天,而且我覺得我們沒有錢辦
我們辦了會變第二個希臘
Wallis avatarWallis2017-02-11
說實話 我覺得台灣連「培養好的運動員」都有很長遠的路要
走,辦奧運簡直天方夜譚
Lydia avatarLydia2017-02-12
想太多了
Erin avatarErin2017-02-14
與其砸大錢辦可能賠錢不討好的大型賽事不如先打好基礎
把風氣帶起來再說
Eden avatarEden2017-02-16
中國如果夠表 搞不好會讓台灣過關XDD
Megan avatarMegan2017-02-17
KMT在台上的時候同意﹐然後DPP上台後再拆台﹖CCP沒必
要啊~~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7-02-19
小國 別想太多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7-02-20
世大運都快搞不定了
Lucy avatarLucy2017-02-22
很早以前謝長廷當行政院長的時候也放大話要爭取2020年
Adele avatarAdele2017-02-24
就算一切可行,我也不想在台灣辦
David avatarDavid2017-02-25
巴西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你想看到台灣抗議 設備 暴動嗎
Puput avatarPuput2017-02-27
台灣的基礎建設跟國外比還差點遠勒...況且台灣經濟那麼
Sarah avatarSarah2017-02-28
把錢省起來花在老百姓有感的地方比較實在吧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7-03-02
申奧要給很多紅包你知道嗎...
Puput avatarPuput2017-03-04
想太多= =
Megan avatarMegan2017-03-05
不可能看看那一堆爛場地
Ivy avatarIvy2017-03-07
台灣辦根本不敢想 天曉得要開多少預算
Hedwig avatarHedwig2017-03-08
就算辦的成 經費不知道會被偷吸多少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7-03-10
最大問題明明就是政治 光台灣不是一個正常國家就辦不了
James avatarJames2017-03-12
大巨蛋都生不出來了 請問開幕典禮要辦在哪裡
Hedwig avatarHedwig2017-03-13
不是自卑的問題 而是沒錢沒場地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7-03-15
台灣文化...開閉幕式不知道怎麼辦,周董ㄧ定要先上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7-03-16
這是歷史問題,台灣很可憐,文化被摧殘,人民沒尊嚴
Freda avatarFreda2017-03-18
複習過去幾屆得開閉幕,就是在說一個國家的故事跟文化
Wallis avatarWallis2017-03-20
再過40年也許可以吧。現階段還是給大國去玩比較好
Edith avatarEdith2017-03-21
有人提到比利時、芬蘭,那也是遠在奧運還沒那麼盛大+商業
Robert avatarRobert2017-03-23
化之前的事了
Carol avatarCarol2017-03-24
反大巨蛋 還想辦奧運 真是矛盾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7-03-26
完全不用期待 官員的素質Z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