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當烏克蘭隨隊志工??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恕刪


用俄文跟他們溝通是完全OK的喔
雖然我因為這次聽奧愛上烏克蘭
而有想選系上開的烏克蘭文課的衝動
但是學長說 在烏克蘭俄文就非常夠用了
女排教練甚至還跟我說 比起烏克蘭文 他們比較常講俄文
(可能和住哪一區有關)
如果會俄文的話 可以瀏覽更多和他們相關的資料和新聞網站
所以歡迎你來學俄文囉: )


觀光的話
因為本來大會交代不行 但後來好像又沒那麼嚴格
但那時我就沒有時間了 所以無法為你提供 抱歉
閉幕的時候我有和他們一起吃辦桌
我們那時是等他們坐完後找空位坐 所以隨隊們分散各桌
我那桌好像是工作人員之類(證件上寫official)
菜色的話我是聽說 有的國家好像吃一口就不吃了
可能不太習慣台灣的食物吧
但我那桌的情況是 他們都還蠻捧場 每一道幾乎都將近吃完
然後在佛跳牆和甜不辣的時候 觀察猶豫了很久XD
而且他們有的人還很入境隨俗的幾乎每道都用筷子
連芒果冰也是喔 挖得還蠻辛苦的XD
然後典禮表演的時候 有的選手超嗨 隨著音樂起舞
還一群人用搭火車方式在田徑場跑來跑去
真的很喜歡他們


然後選手聽力的話
我覺得好像戴上助聽器後聽力就還蠻OK的
感覺和正常人無異
我帶的選手甚至沒有戴助聽器 只要講很大聲再加上講慢一點
基本上都可以聊天自如喔


基本上先回答到這裡
有別的問題可以再問我

--

All Comments

Rachel avatarRachel2009-09-22
烏克蘭文課!真是太酷了!我真的好想學阿!
Elvira avatarElvira2009-09-24
感謝你的回答,我決定最近要來學俄文!!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9-09-27
天啊~好羨慕喔~~~我也想學俄文了>.<
Thomas avatarThomas2009-09-29
我業想學俄文耶...聽說文山社大有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