巔峰歐尼爾搭配誰就可以冠軍 - NBA

Table of Contents

認真回答
歐肥有幾個重大缺陷:

1. 運球能力普通
比較難從中距離地帶持球面框攻擊
(四大中鋒另外三大皆有此本領)
導致他單打時,需要先卡好位
再由外圍的隊友導球過來

2. 射程僅限於禁區,罰球很差
3. 防守比較懶散,不喜歡出去追防擋拆進攻
4. 例行賽偷懶,甚至以戰養傷

上述四點,使得和歐肥搭配的外圍球員
必須做到下面八件事,來彌補歐肥的不足:

1. 打外圍的外線很準,無論是三分球或者中距離
2. 外圍球員要能獨自撐起外圍防守
3. 有人是切入高手
4. 有人擅長傳球給內線
5. 明星搭檔必須耐戰,在歐肥缺席時帶隊前進
6. 不能有叫內線球員幫忙清開切入空間的習慣
7. 罰球非常精準
8. 得分爆發力強

原文討論到的幾個外圍球員裡
Kobe做到上述全部八項
Ray Allen做到1、3~8項
Wade做到1~4、6、8項
CP3做到1~4、6、7項
AI做到1、3~6、8項
LBJ做到2~6、8項
T-Mac做到1、3、4、6、8項

所以多少看出,Kobe終究還是
和歐肥搭配成效會最佳的那位

倒是還有一點大家好像沒發現
歐肥奪冠時,都有名人堂教練在旁
皆為歷史四大名帥 (Phil Jackson & Pat Riley)
因此歐肥奪冠與否,其實也非常吃教練威能

--

All Comments

Megan avatarMegan2020-06-11
原來LBJ外線中距離不準喔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0-06-12
看到第一點,我就笑了,運球不太行????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0-06-14
LBJ 三分比 KOBE還準,所以是1~5項
Ivy avatarIvy2020-06-15
他是卡位要球效率更高,不是運球不太行......
Connor avatarConnor2020-06-15
然後6的問題,配一個延伸4號就能解決了,不然你是
覺得之前 熱火哈斯倫 騎士TT 能不站禁區拉空間膩?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06-18
CP3六項都可以吧?
Linda avatarLinda2020-06-21
要說他運球不好不如說歐肥沒有面框能力
Kelly avatarKelly2020-06-23
先射箭再畫靶喔 只要俠客搭得開心就有冠啦 不然即使
是F4 有屁孩在亂洨還是準備吃土
Emily avatarEmily2020-06-25
Kobe三分不算很準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0-06-30
因為他不用面框就打爆人了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7-05
老實說只擅長 “長中距離” 這效率低的武器,Kob
e並沒有3分外線高手 來的適合搭配 歐肥
Ursula avatarUrsula2020-07-06
廢言廢文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07-06
第一點 你根本不熟oneal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0-07-09
他低位沒人守得住 何必再練面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0-07-12
平行世界來的?LBJ三分略勝然後中距離明顯不如?
Kumar avatarKumar2020-07-15
要說幹話先做功課 謝謝
Sandy avatarSandy2020-07-15
講什麼鬼自以為幽默
Mia avatarMia2020-07-18
你要不要把關於得分的綜合成進攻效率?
Adele avatarAdele2020-07-23
先畫箭靶再射箭,邏輯100分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7-24
笑死Kobe外線比較準
Tracy avatarTracy2020-07-26
真的是幫柯老大招黑的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0-07-30
基本上要配要有中長距離的後衛 切入走刁鑽的
Xanthe avatarXanthe2020-08-04
就說 “長中距離” 根本是低效率的武器,為何不直
Robert avatarRobert2020-08-07
接找能拉空間的 3分準的球星?
Zanna avatarZanna2020-08-11
然後要有人一直繞掩護
Tracy avatarTracy2020-08-13
結果近幾年一堆FMVP都是靠低效率的中長距離奪冠
Lily avatarLily2020-08-17
真的是射箭畫靶之王,根本沒討論意義的廢文
Edith avatarEdith2020-08-18
你10-16呎 2分才43%命中率,29%的3分 效率就贏你!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8-19
這樣說起來 喬丹 奪冠的時候也都有四大名帥啊...
Quanna avatarQuanna2020-08-23
中長距離打焦土戰用的 就是單打的意思
Eden avatarEden2020-08-24
低效的武器 一直拿來當優點講,真的很可憐欸!
Thomas avatarThomas2020-08-26
Kobe空檔三分比LBJ準多了
Connor avatarConnor2020-08-29
反正找wade跟kobe的共同點出來就好 攻守一體的搖擺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0-09-03
人 具備中距離與刁鑽的切入能力
Andrew avatarAndrew2020-09-05
籃球是五個人的事,應該是其他四人能補完而不是一人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09-08
歐肥運球晃過喬丹的看過沒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09-09
對上姚明的時候,你確定那是巔峰的歐胖嗎?
Cara avatarCara2020-09-11
這類戰文真的多wwww
Doris avatarDoris2020-09-12
3 要求切入好 6又不能太好的概念?不覺得很好笑嗎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9-12
還有當老二的要認清本份全力輔佐歐肥
不要想搶老大自己一直自幹
Lily avatarLily2020-09-14
他說的對姚明是姚明新秀年連蓋歐肥三鍋吧,巔峰年喔
Irma avatarIrma2020-09-19
是說,我其實很好奇,三分球理論上比中距離高效,
R
Damian avatarDamian2020-09-22
但是這跟不能拿來當優點有什麼關係,理論是理想狀態
Faithe avatarFaithe2020-09-27
這樣奪冠機率就會更高了XD
Agatha avatarAgatha2020-10-01
陣容天差地別比命中率咧 LBJ若有巔峰俠客這吸包夾的
Kama avatarKama2020-10-01
陣容天差地別?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10-06
??? LBJ被放投不放切不是因為他投籃不準 而是他
Dora avatarDora2020-10-07
切入的破壞力遠勝投籃好嗎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0-10-11
怪物隊友 命中率絕對高更多 不會像KB才4成
Kumar avatarKumar2020-10-11
請問LBJ 有焦土戰不行的問題嗎?中距離 根本假議題
George avatarGeorge2020-10-12
我不太懂,三巨頭不夠吸嗎
Ina avatarIna2020-10-15
長中距離 的效率 不夠拿來當平常量多的攻擊手段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10-17
沒啊 只是加成效果問題而已 找籃下都很強的一起配就
會全部一起內縮
Annie avatarAnnie2020-10-22
Kobe很搭歐肥啊 只是他只想當老大
Hardy avatarHardy2020-10-25
不然當時湖人4-5連霸也不是不可能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10-30
歐肥不打擋拆的喔,要跟姆斯配先變成歐瘦
Freda avatarFreda2020-10-31
嗯05之後KB都幾歲了 若還在未成熟培養階段 禁區沒俠
Necoo avatarNecoo2020-11-05
要切的話要走刁鑽路線的 不要坦克
Adele avatarAdele2020-11-07
焦土戰 = 打鐵的時候,所以說 Kobe焦土戰(打鐵的時
候) 6-24 命中率25% 根本比別人還可怕,靠別人carr
y 還大聲?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0-11-07
客這種超級中鋒 你覺得菜雞的KB 命中率不會更低嗎
Eden avatarEden2020-11-10
焦土戰平均的命中率都25%嗎,我沒看過數據
Iris avatarIris2020-11-14
啊 前面拿單場比賽來靠杯,我也學他啊 不是很會
Poppy avatarPoppy2020-11-16
姆斯最強還是跟小隻後衛打擋拆 碾爽爽 跟大隻算偷襲
Ethan avatarEthan2020-11-17
用 很常打半天重打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11-17
老大打最好都是打西冠 這大家都知道 尤其打馬刺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11-17
歐肥的巔峰期都給了KB,好吃虧?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0-11-19
而且歐肥是不擋拆的 歐瘦才可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11-20
你要這樣撇不清了 任何球員對戰對手都不相同 也不用
Doris avatarDoris2020-11-23
LBJ 很愛換位打C好嗎 忘記G7最後連打73勇中鋒得手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0-11-24
比了啊 是不是 能從湖人出道且有俠客這種大中鋒 已
Andrew avatarAndrew2020-11-25
沒幾個人比KB幸運了
Wallis avatarWallis2020-11-29
6-24 就是在說 Gasol carry的那年啦!每次mvp、fmv
Gary avatarGary2020-12-01
p 爭議最多的都是他
Elvira avatarElvira2020-12-05
俠客遇比他高的 多少會被壓制 被姚明蓋3鍋那場
姚明14投5中 10分10板6火鍋 俠客26投13中 31分13板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0-12-06
就成績不夠好 MVP 跟 FMVP才會爭議,你看LBJ 4+3=7
哪年有爭議了?Kobe 才1+2 問題一堆
Eartha avatarEartha2020-12-10
厲害
Belly avatarBelly2020-12-15
可能要看看魔術時期的瘦歐唷,這就是為何歐尼爾如
此可以狂的理由
Emily avatarEmily2020-12-19
MVP 跟 FMVP都有爭議的 就他了 難到「不多」嗎?
Noah avatarNoah2020-12-19
不然你解釋 為什麼LBJ 4+3 =7 都沒人靠杯哪一座?
Jack avatarJack2020-12-24
2005哪有爭議,不要搞笑
Una avatarUna2020-12-24
哈哈 隨便啊~ 我本來就是 MVP、FMVP一起講,板上
爭議最多的就是他沒錯 繼續挑 (語病?)啊,你要不要
回答為什麼 別人4+3 沒問題?
Jack avatarJack2020-12-25
啊他的成績 有沒有每次都服人嘛 就這麼簡單 不是嗎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0-12-28
有沒有爭議是你說了算?太可笑了吧
Kelly avatarKelly2021-01-01
板上 爭議最多就他,你再繼續凹,同樣一堆酸迷的LB
J,為何別人不靠杯他的 4+3=7 你自己有答案
Elma avatarElma2021-01-02
所以fmvp mvp 都有爭議的不就Kobe?板上爭議也最多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01-05
自己邏輯有問題又推給其他人,啊不就好棒棒。不過反
正你也不是一次兩次,開心就好
Ula avatarUla2021-01-08
好不容易A到一個MVP就被吹上天
Mia avatarMia2021-01-13
籃球不是條列式 列那麼多 我看歐肥可以簡化成
3點遺憾 2點感謝 1點祝褔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01-14
這不就個人觀點嗎? 可以理性討論 不用動氣啦
Robert avatarRobert2021-01-19
不就是無法驗證的假設性問題 依據討論沒什麼不妥阿
Puput avatarPuput2021-01-22
看到科黑很氣就很舒服 不過你這條列式的算法有點可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01-26
2010 就是全票fmvp 不太懂爭議在哪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01-26
還有第九點 沒準頭時少自幹
Edith avatarEdith2021-01-28
是我眼花嗎?怎麼有個噓二十幾次的?
Puput avatarPuput2021-01-31
我怎麼記得不能連噓太多次啊 他也太氣了吧 哈
Rae avatarRae2021-02-01
純噓那八點,八點都做到的全員能投能切能防守還要
有傳導,這不就籃球之神?真的條例式廢文。
Jacky avatarJacky2021-02-03
不用廢話那麼多,巔峰歐肥就是無解,為什麼只有三
冠,因為他隊友是科比
Damian avatarDamian2021-02-05
kobe三分準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Iris avatarIris2021-02-10
你是不是沒看過歐肥運球晃掉喬丹的影片 跟長人大肉
柱比絕對是前段班好嗎
Gary avatarGary2021-02-12
鋪陳那麼多原來是Kobe迷
Daniel avatarDaniel2021-02-13
條列式廢文 自己先畫靶再射箭還沾沾自喜
Ivy avatarIvy2021-02-16
笑了 8個靶位XDD 畫靶大師又一力作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02-18
厲害 靶子仔
Hazel avatarHazel2021-02-22
光kobe做到全部八項就不用看了...
Bennie avatarBennie2021-02-26
還有人對這Id認真?
Kyle avatarKyle2021-02-27
Bennie avatarBennie2021-03-02
你是沒看過歐肥自己帶球殺過半場自己上去得分喔,這
種畫面還不只一次,人家打後衛出身的,他運球海放一
整票中鋒,至於偷懶嘛,他的防守貢獻也是頂級的,能
偷到這樣是還有啥話說
Madame avatarMadame2021-03-03
仙迷正常發揮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1-03-05
真。仙迷思維
Sarah avatarSarah2021-03-08
嗯??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03-08
文筆盡限自己對歐胖胖的無知
Selena avatarSelena2021-03-10
你列出的缺點大家都知道,但就是沒人能搞定他,你
並不孤單
Necoo avatarNecoo2021-03-15
2. 外圍球員要能獨自撐起外圍防守 ???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03-19
防守再強 是能一個守住三個外圍球員嗎 ???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1-03-23
7. 罰球非常精準 ??? 定義 ???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1-03-24
1根本不是缺點 歐肥光是靠卡位就能快速消耗對方體力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03-27
笑死我以前說KB外線比LBJ好還被這咖批鬥 現在又變了
Dora avatarDora2021-03-30
無聊 畫靶射箭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1-03-31
歐肥的運球應該不是四大中鋒裡面差的吧
Daniel avatarDaniel2021-04-01
看到大家都噓我就放心了。
Tom avatarTom2021-04-02
只有三冠是因為隊友是kobe? 柯黑真的笑死人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1-04-05
場上有五名球員,歐肥的缺點是要另外四名球員共同
分攤才對,你這分析是在打2v2吧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1-04-05
Kobe中距離比LBJ準? 我看了蛇摩??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1-04-08
人家數據都拿出來,你還看不懂,怪他?
Elma avatarElma2021-04-12
某L就柯黑一個,其實不用跟他辯。
Lauren avatarLauren2021-04-15
3年XDDDDDDDDD
Regina avatarRegina2021-04-18
這個智力 不簡單 幫你推一個
David avatarDavid2021-04-20
這個分析方式沒什麼問題給推,唯命題是搭配哪一人(
老二)最佳,你的分析有些都是隊形搭配的問題給他就
好了,不用是第二人要做到。
Ursula avatarUrsula2021-04-20
先射箭 再畫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