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體會擊球的瞬間握緊球拍? - 桌球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學球時教練常常提醒我正/反手拉球時,
擊球的瞬間除了小手臂、手腕發力以外,
還要有一種「瞬間握緊球拍」的感覺

不過打了好一陣子都很難體會,
雖然如果沒拿球拍空揮,手就能順利抓緊,
不過拿起球拍打球時就使不出來

不曉得是不是自己本身握拍都是用後三指握拍的關係?
但曾經嘗試用前兩指握拍,後三指擊球時抓緊,球拍卻變很不穩定
想請問版友們知不知道這樣的問題如何修正?

謝謝

--

All Comments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7-06-14
火車起步跟停車是不是有一種力量在扯動車內的人
為什麼 因為有作用力(加速度)才會有反作用力(反加速度)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7-06-18
就是準備接發時,有人如果要抽走你拍子,一下就被抽走的
放鬆
Kelly avatarKelly2017-06-19
不是真的抓緊就會有力 NO NO
Callum avatarCallum2017-06-24
那種在車上被甩出去的fu正好就是球拍擊球的感覺
Donna avatarDonna2017-06-24
想像一下翅膀輕輕震動 你的持拍能把這顆球送到多遠
Quanna avatarQuanna2017-06-25
肌力成長的過程必須肌肉被拉扯才有機會長大
Harry avatarHarry2017-06-29
換句話說如果幾乎是保持定速的話 肌力成長會變得很慢
Rachel avatarRachel2017-07-02
試著慢慢找到自己力量的收縮跟伸展是在哪個區塊
Kyle avatarKyle2017-07-06
我建議沒擊球時自然放鬆手腕
等要擊球時手腕瞬間迎前時
自然會有握緊球拍的感覺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7-07-07
找到而且熟練 像跳舞一樣剛開始很笨拙慢慢變得靈活敏捷
Thomas avatarThomas2017-07-10
跟m大所見略同
Emma avatarEmma2017-07-11
先徒手不拿球拍 球來時用手模擬揮拍 手掌去握住來球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7-07-13
這個瞬間抓住球的動作模擬熟練了 再拿回球拍 會有感覺
Rachel avatarRachel2017-07-15
所以各位覺得打桌球算有氧?還是算可以練肌肉的訓練阿XD
Ivy avatarIvy2017-07-18
看你怎麼打阿,跑步可以有氧也可以無氧一樣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7-07-19
你看過POPPING嗎 類似這種感覺 但不要繃這麼緊
留點彈性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7-07-20
而且緊要緊對位置 不能全身每個地方都緊 那就會沒彈性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7-07-25
桌球偏無氧 肌肉要漂亮建議重訓
Regina avatarRegina2017-07-28
重訓也是無氧吧?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7-08-01
桌球算無氧吧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08-06
不完全算無氧
Ethan avatarEthan2017-08-06
跟短跑差不多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Ethan avatarEthan2017-08-09
小魯跟世界冠軍差六秒而已 已經是天與地的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