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送的球竿不太適應怎麼辦?? - 撞球

Table of Contents


前陣子接手了哥哥的一支竿子,但是打一陣子下來感覺竿法下起來很不順,

打起來反而比公竿還差,尤其是拉竿常常拉不出力道,

大拉變小拉,小拉變頓竿或定竿的感覺,

打起來就覺得母球很遲鈍,傻傻的感覺,

後來跟公竿比較之後發現,公竿好像比較軟,我的前節感覺比公竿硬,

至於他的皮頭我不知道是用什麼的,所以無從比較,

想請問高手我該怎麼適應??還是換顆皮頭有用嗎??

還是打不順手的竿子就乾脆不要用了呢??



--

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韓 中


--

All Comments

Dinah avatarDinah2011-01-18
多打 每支竿子都不一樣 多試試才會進步
Sandy avatarSandy2011-01-20
可以買支順手的公桿 便宜打打先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1-25
可以送我XD
Tom avatarTom2011-01-27
個人覺得換皮頭也許有機會"較接近"你要的手感..不過要完
Harry avatarHarry2011-01-29
全一樣我覺得不大可能..測試換皮頭手感是要花點時間的..要
Hedy avatarHedy2011-02-02
是你自己又不懂怎換..那會花費不少銀子的..
Jacob avatarJacob2011-02-06
要是我會換掉吧 我喜歡讓桿子配合人而不是人去適應桿子
Ina avatarIna2011-02-10
公竿打的順 如果常去球場 可以跟老闆買 順手比較重要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2-10
再換一支 = =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2-11
公桿 品質不要太差 會越打越好打(多人在輪) 也因多人使用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2-11
常常被磨 會越來越細 前節變會晃 感覺較軟
Lydia avatarLydia2011-02-15
而不知你從你哥接手的桿子是什麼 如果是普通桿 原理反推
Isla avatarIsla2011-02-16
也因為公桿較細 有可能變成母球的點有打準 效果較好 反之
Irma avatarIrma2011-02-18
其實可以嘗試做出更多的延伸 或許就能解決了
Rae avatarRae2011-02-21
另外 到底人適應桿 還是人找適合的桿 我感覺是以價位判定
John avatarJohn2011-02-22
當有支7.8.10萬的桿子 每個人試打後都說很好打 自己又沒
Oscar avatarOscar2011-02-22
能力再換桿時 其實人就該去適應桿子 絕對是人的問題
Donna avatarDonna2011-02-23
這時應該是要想想自己哪邊做的不足呢? 其實低價位球桿也是
Freda avatarFreda2011-02-27
如此 不然怎麼可能出現拿公桿殺死一堆高手的高手
以上只是個人見解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3-03
1.有7.8.10萬的桿子可以賣掉或換桿,何必要去遷就桿子?
Oscar avatarOscar2011-03-03
2.拿公桿可以殺死一堆高手的高手是他原本就很會打,不是因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3-06
為拿公桿的關係,且目前世界性的比賽也看不到這種人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3-10
而且拿公桿的高手以前也是拿SW跟Hunter之類的手工桿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3-12
1.因為證明不是桿子問題 是人的問題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3-14
2.高手有高手的底沒錯 但我要說的是適應能力
Yuri avatarYuri2011-03-16
之前我也推文中提過 有人玩打多局數的 就規定拿公桿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3-16
選定前可試瞄(不可試打) 選定後可修皮頭 賽後桿子不可保留
Jake avatarJake2011-03-18
比的就是臨場 比當天狀況 更比適應能力 還是人的問題較多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3-19
也就是說你得有那個功力才能當公桿高手不是嗎?有那個能力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3-20
的有幾個?即使有那個能力,你大比賽會拿公桿嗎?
Jack avatarJack2011-03-20
至於你說的比狀況,那不過是閒暇之餘的餘興節目罷了,選手
的最終目的是奪冠,而不是比誰對陌生球桿的適應力比較好,
Donna avatarDonna2011-03-25
有那個閒工夫適應陌生球桿,我寧願拿自己的桿子練下賽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3-28
不管哪場世界性的比賽會提供公桿嗎?即使是公桿高手也得自備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3-29
公桿不是嗎?選手最基本的就是適應自己的桿子,利用桿子將自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3-31
己的功力完全發揮出來,有哪個比賽是在比對公桿的適應力嗎?
Donna avatarDonna2011-04-04
最重要的一點,好的桿子可以讓你發揮百分百甚至120%的實力
但不適合你的桿子你只能發揮80%甚至不到的實力,那何必強求
Yuri avatarYuri2011-04-06
自己去適應那支桿子?
Zora avatarZora2011-04-07
我覺得樓上好熱心歐 可以打那麼多字....我的話 簡單一句
Lydia avatarLydia2011-04-08
有錢買自己喜歡的球杆 還跟你拿什麼公竿 不要笑死人了XD
Sandy avatarSandy2011-04-10
讓我想到之前撞球杆論壇還有小白提到說 [選手比賽帶自用
杆是因為比賽現場沒有放公竿]..........有夠白爛XD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4-15
NBA球員穿拖鞋也可以打贏SBL 但是NBA球員幹麻無聊穿拖鞋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4-15
我已經拿公杆打贏不少人了....= =
Dinah avatarDinah2011-04-19
那樓上可以考慮穿穿藍白拖 相信功力會更上一層樓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4-24
就算舒馬克開個cv3都可以尬贏很多人開個知名超跑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4-27
他也不會笨到去說CV3比法拉利.Porsche好...
Freda avatarFreda2011-04-28
能隨便拿支公桿就打贏高手.那只是這位高手功力高.運氣也不
錯..
但球技越高.不可能球桿好壞自己感覺不出來
Iris avatarIris2011-04-30
差別只是在.有些人嘴硬"差不多".有些人找不到或買不了
結果往往那些嘴硬的.反而會在打輸時怪球桿...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5-02
也許有人沉溺在也有人拿公桿就在世界盃打倒不少高手
我說的是應該很多人都知道
Eden avatarEden2011-05-05
但BUTT是支公桿沒錯.SHAFT確是他自己已經適應很多年的前截
只不過找了支搭起來配重合宜的公桿來比賽
但為什麼他要那麼做?
只不過是因為他的球桿在前一陣被幹走了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5-08
沒錢馬上買一支好球桿..就算有錢也來不及選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5-11
再說...
Elma avatarElma2011-05-16
如果你拿公桿我拿SOUTH.你打贏我.也只不過你球技比我好
反過來.我拿公桿.你拿SOUTH.我打贏你
Andy avatarAndy2011-05-19
你會拿...別說10萬啦.5萬就好.你會拿5萬來跟我買那支公桿
嗎?
球桿可以去適應沒錯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5-23
如同我說過的.如果假設球桿好壞可以數字評分化的話
你一直都拿一支70分的球桿.打了2.3年了
突然合到一支95分的球桿
Dora avatarDora2011-05-24
你有2種可能 1.硍!這支比我的好打太多了
但也有可能是..2.X的.我還覺得自己的比較適合我
如果是2.你怎能知道.也許等你適應這把95分的球桿後
Liam avatarLiam2011-05-28
會比你一直拿70分的球桿.打得更好.也更爽.手感也更佳?!
但是....如果球桿的基本條件是不足或不好的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5-30
那何必為難自己去跟自己說"是人要適應球桿呢?"
Elma avatarElma2011-05-31
樓上例子不錯 不過重點就是一般球友無法得知哪知球杆70
Isla avatarIsla2011-06-01
分哪支球杆95分.........這也是一般球友的痛處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6-05
這還好.有時真的很不好評.基本條件差的除外
最大通病是很多人會問 "XX牌的00(型號)打起來如何?"
Oscar avatarOscar2011-06-10
這種很嚴重的錯誤觀念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6-13
也有人拿XX桿來跟我說.我要配一支SHAFT要打起來像SW那手感
Iris avatarIris2011-06-17
我試打過數百支SW...就有數百種手感.
我還真不知道什麼叫"SW的那種手感".....
Ida avatarIda2011-06-18
""球桿是一定要一支一支來互相做比較的""
而不是因為是用什麼木頭.或什麼牌什麼型號.就打起來一定會
是怎樣
Iris avatarIris2011-06-21
至於為什麼....可以很長篇大論一翻..
Hedda avatarHedda2011-06-24
但簡單說就是. 因為球桿9成5的主原料是木頭
Susan avatarSusan2011-06-28
而就算是同木種.甚至同一粿樹的木頭.也沒法如同金屬或多數
人造材質一樣 "特性很穩定" 這就是最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