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三隊為什麼被海放?問題在哪? - 棒球

Table of Contents

先說在前,我不是桃猿迷
但這幾年洪一中教練的實績(說成就有些太噁心)
已不下兄弟三連霸的兄弟王朝
當初兄弟象全面引用日式教練團(教練團人事穩定)
球團經營方式明顯優於其他諸隊
所以打下兄弟王朝(但三洋投也功不可沒)

早期第一金剛球員不如誠泰眼鏡蛇
還發生日本教練太嚴,球員反彈導致日本教練離開(印象是蔡榮宗接任)
經不斷磨合,賈斯汀劉和紅中磨合出建隊理念(期間紅中也下放過二軍)
最早大量選進高中生,這部分需仰賴專業球探
這點領先其他幾隊

我的結論是,不論是日式美式
球團老闆要有耐心及充分授權
否則教練團來來去去,人事不穩定
球隊表現很難穩定(不僅是戰績,還包含球員表現穩定性)
目前來看,我覺得中信兄弟在養成是比較好的,僅次於桃猿
統一其實也還行,這2隊的土投先發還不差

至於富邦喔,真不知該怎麼說ㄋㄟ
年輕投手定位很怪,去年先發,今年RP
年輕打者也看不出到底誰是未來球隊核心
與其花錢買索沙,還不如投資教練團
以我這資深球迷觀點來說
1週5場比賽,3~4場是洋投,實在讓人傷心
代表本土投手完全不給力阿


--

All Comments

Liam avatarLiam2019-06-28
給甘蔗、阿鑼、伯納至少五年,該隊球迷願意嗎?
Edith avatarEdith2019-07-02
富邦還好也養了個月月,似乎建仔有效果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9-07-03
第二段你印象有錯,第一金剛首任總教練是徐生明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9-07-04
我是覺得教練也要養成啦
Ida avatarIda2019-07-04
理念不合後離職是蔡榮宗,然後隔年轉賣給la new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07-07
轉賣後第一任總教練才是大田卓司,然後上台是紅中
Yuri avatarYuri2019-07-10
中職四隊聯盟(後年五隊)一軍戰績就是總教練的本
Agnes avatarAgnes2019-07-11
蔡榮宗是在la new離開的。
Puput avatarPuput2019-07-12
沒戰積就什麼都不用說 有戰績即使有什麼爭議也沒問題
Robert avatarRobert2019-07-13
洪一中被降二軍一次,就是跟蔡榮宗對調
Hedwig avatarHedwig2019-07-16
洪總下二軍那次是2009結束後
Freda avatarFreda2019-07-20
朋最好是富邦養的...王建民養的還差不多
Kyle avatarKyle2019-07-24
推最後一段
Wallis avatarWallis2019-07-26
客座也是有付錢的吧。當然是富邦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9-07-30
自己愛把砲冰起來怪誰XD 以後選秀打者千萬不要進富邦,
投手千萬不要進LM
Regina avatarRegina2019-07-31
中信的養成有很好嗎...
Enid avatarEnid2019-08-04
王建民好歹也是客座教練跟富邦哪裡沒關係...
Yedda avatarYedda2019-08-07
買索沙很好,可以練其它隊打者
Yedda avatarYedda2019-08-08
現在的球迷都看幾場就沒耐心了,怪東怪西,怎麼穩定?
Elvira avatarElvira2019-08-12
中信球員養成有很好嗎? 有哪幾個是二軍養出來的?
Rachel avatarRachel2019-08-16
養成很好??落差很大
Irma avatarIrma2019-08-19
我猜是指中信三本柱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9-08-20
中信真的有練出來就子豪一個 其他人差很多
Linda avatarLinda2019-08-24
王建民不是富邦教練喔 某樓邏輯?
Jack avatarJack2019-08-28
LM都是選即戰力不叫養成吧
Tom avatarTom2019-08-30
打者別進富邦,看到0.145陳PJ場場先發會氣死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9-08-31
富邦也是有找一些新教練啦,建仔、古九保、羅根
Irma avatarIrma2019-09-04
中信養成OK啊 是上一軍被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