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大巨蛋停工處分興訟 遠雄巨蛋敗訴定 - 棒球

Table of Contents

不服大巨蛋停工處分興訟 遠雄巨蛋敗訴定讞

北市府對大巨蛋祭出停工處分;遠雄巨蛋提行政訴訟,要求撤銷處分,經上訴,最高行政
法院今天認定北市府處分停工,並無違誤,改判遠雄巨蛋敗訴定讞。

台北市政府於民國104年5月20日,勒令大巨蛋停工,遠雄巨蛋公司除了向台北高等行政法
院提告撤銷停工處分,也於105年6月6日,以豪雨、颱風影響工地安全為由,在市府下「
最後通牒」要求改善前遞狀,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停工處分。

在「停止執行停工處分」部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5年7月裁定,大巨蛋停工導致水浮力
、鏽蝕與坍塌等問題,將威脅周遭與民眾安全,為維護安全跟防範危險,在應施作的範圍
內,停工處分可停止執行。北市府不服提出抗告,最高行政法院於105年8月底駁回確定。

至於全面撤銷停工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6年9月判決,涉及維護安全、防範危險發生
部分,與比例原則有違,這部分遠雄巨蛋請求撤銷有理由,應予准許,但逾此部分應予駁
回。

遠雄巨蛋與北市府均不服提起上訴,最高行政法院今天認定,台北市政府做的停工處分,
並無違誤,至於原判決撤銷「關於維護安全、防範危險發生之施作部分」,因這部分不在
停工處分的規制效力範圍內,已構成訴外裁判的違法,因此廢棄原判決,並改判遠雄巨蛋
敗訴定讞。

北市府建管處長張明森表示,尊重法院判決,後續等收到判決書後再因應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04300323.aspx


--
https://i.imgur.com/tofc8xV.gif

--

All Comments

Queena avatarQueena2019-05-01
Olive avatarOlive2019-05-03
刑事外用定讞,民事行政家事要用確定
Susan avatarSusan2019-05-06
*才
Hedwig avatarHedwig2019-05-08
一整個姆咪
Mary avatarMary2019-05-10
倒底要拖多久
Regina avatarRegina2019-05-15
遠雄拖字訣,等到中央地方都換人就可以一坪商場都不拆
也不影響公安地復工了
Hazel avatarHazel2019-05-16
法院認證的停工,可見公安問題真的很大
Dinah avatarDinah2019-05-18
就看遠雄要不要再等3年 下一任市長99.9%會讓他蓋好
Necoo avatarNecoo2019-05-23
哈哈!還是安全第一啊
Tom avatarTom2019-05-25
Liam avatarLiam2019-05-29
遠雄就是想拖到下一任市長上來
Hedda avatarHedda2019-06-01
安全第一呀,又不急於在這幾年內完工
Enid avatarEnid2019-06-01
5萬人球場,3千人進場,蓋來幹嘛?
Tracy avatarTracy2019-06-05
爽啦,疼熊哭哭
Connor avatarConnor2019-06-08
都蓋20年了..還沒好..是要湊百年古蹟嗎?
Adele avatarAdele2019-06-12
如果下任市長上台就直接讓大巨蛋復工,他也不用想做好做
滿,光輿論就可以弄死他了。
Tracy avatarTracy2019-06-15
講的一副現在大巨蛋沒施工一樣xDDD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06-18
趕快拆一拆啦 不然換人上台全國最大火葬場就要上線啦
Olivia avatarOlivia2019-06-19
老天有眼
Enid avatarEnid2019-06-23
這一任就會復工啦。不然也不用跟文化部爭取什麼連通道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06-26
馬郝KMT真的氣死人了
Jack avatarJack2019-06-30
Doris avatarDoris2019-07-03
確定輿論不是站在復工那邊?
Olive avatarOlive2019-07-07
不用扯馬郝,台北市政府一直都有針對遠雄在處理
Emma avatarEmma2019-07-09
復工什麼時候不知道,是不可能拆了,除非你連捷運也想拆
Kelly avatarKelly2019-07-13
拖到換市長 遠雄就贏了
Eartha avatarEartha2019-07-14
幹嘛這樣讓低能的進場大不了燒死
Ingrid avatarIngrid2019-07-18
淘汰低能兒國家才會進步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9-07-18
垃圾遠雄,輸了爽
Edwina avatarEdwina2019-07-19
網路才覺得輿論在停工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9-07-23
某樓說的處理是只收X嗎?
John avatarJohn2019-07-26
某樓要被水桶了
Isla avatarIsla2019-07-26
總是有人不管安不安全只想巨蛋趕快蓋好,遠雄應該會希
望這樣的球迷越多越好 :)
Enid avatarEnid2019-07-28
ZZZZXX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9-07-28
現在拆已經不是選項了
Edwina avatarEdwina2019-08-02
大雄輸就是爽
Mia avatarMia2019-08-04
台灣公司都這樣,先拿到單再說,實際上就看著辦,按
圖施工怎麼可能lol,看趙大雄踢到鐵板就爽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9-08-07
拆吧
Dora avatarDora2019-08-10
推19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