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高效率 = 中距離不重要嗎? - NBA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justgetup (Kono Dio Da!)》之銘言:
: 這些所謂的期望值,基本上都是對角色球員用的,其實仔細想想也很簡單,
: 今天練了一個新人,進攻手段練不出來,行阿,去待在底角,
: 好好等投三分,再來三分相對中距離來說,可以穩穩跳投的機會,
: 遠比中距離來的多,現在應該看不太到戰術跑出空檔,人是站在中距離的時候,
: 既然都能跑出空檔了,那選擇三分應該沒什麼問題。
: 再來為什麼不保留中距離呢,阿就很難,為什麼部分觀眾會覺得中距離還是重要,
: 因為你看到能打中距離的,多數都是有些名氣的球員,尤其季後賽,ISO機會變多,
: 那能靈活運用球場每一寸地板的人,才是最好的球員,而這種球員,不就是最最
: 頂級的那群嗎。
: 這裡的部分觀眾指那些只認的球星的人,像是快艇只知道KL和PG,
: 如果是這類人,那覺得其他人怎不練中距離就很正常了,因為看球星打很輕鬆阿。
: 然後有個推文說分差1分,壓秒階段時,你會選擇45%的2分還是34%的3分,
: 這邊嘛...我是覺得能跑出空檔就出手了拉,我才不管2分3分。
: 我的結論是三分高效=/=中距離不重要
: 3分是很好拉開和追分的工具,而且也是相對好練的,報酬率對一般球員非常高
: 而中距離是在這之上,任何位置都能出手的球星在用的,然而你平常比賽能看到的,
: 絕大多數還是角色球員或是所謂的3D型球員,以教練的立場來說,
: 發揮每個角色的最大價值肯定是最好的,所以三分絕對是相對高效的,
: 且數據也這麼說明,中距離則是在靠球星打破口時,給予的無限開火權。

所謂角色球員也要看是角色到什麼程度

真的完全只會C&S的話當然是直接在三分線等球

但是當沒有空檔拿到球的時候

這個角色球員能不能簡單地內線擋一下 帶一步跳投呢?

這在現在的防守習慣之下幾乎都是免費空檔

對執行者的能力要求又極低

如果能執行這樣的攻擊的話角色球員也能簡單的拆炸彈

這樣中距離也是非常有用的吧

甚至如果是能夠偶爾切一下的

切過去發現補防來的太快

這時候急停出手也是角色球員會須要中距離的情況

所以我覺得中距離還是有一定重要性的



其實看湖人的比賽就會很有感覺

湖人的內外防守都極強

遇到湖人時對手如果硬要打期望值籃球通常不是狂打鐵就是火鍋連吃

但是湖人最討厭的就是一堆拋投拋很準或是切到一半直接投的

投到你覺得不守不行之後防守就會開始出現漏洞

--

All Comments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0-06-20
講得很簡單,實際看球賽就知道絕大多數的腳色球員
Hedda avatarHedda2020-06-21
即使中距離不守他也常常不進
Kyle avatarKyle2020-06-26
那當然是要看角色球員有沒有練這招阿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06-29
我印象反而是湖人經常莫名被人爆氣三分射爆
Lauren avatarLauren2020-06-29
他們能練到那樣就不會是角色球員了啊
起碼是長期優質先發
Edith avatarEdith2020-07-01
你這樣講就變成 角色球員有練中距離會更好->但是這
Adele avatarAdele2020-07-02
樣就不能算是角色球員了->所以角色球員不用練中距離
這樣的奇怪結論了
Ida avatarIda2020-07-06
多數連C&S都不準的帶一步跳投不可能更準啦
Lucy avatarLucy2020-07-06
前提他們要練的成啊
練得成就脫離角色球員了
先學會走再學會跑
但能學跟能跑是兩回事
Eden avatarEden2020-07-07
而且籃球是能截長補短的
巔峰DAJ也是一時的明星 但他不需要中距離跟三分
找到自己擅長的才是真的
等投三分球只是其中技術要求較低且高效的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0-07-08
角色球員有天花板就是角色球員的 也有有機會練上去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7-11
的阿
Agatha avatarAgatha2020-07-15
只怕你練到一半就會被教練罵不准你投了~
Leila avatarLeila2020-07-18
練得起來就會變咖了 這不是很簡單的事嗎 怎會有什麼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0-07-22
角色球員天花板 這是啥標準? 一般這種就是角色球員
進攻能力沒巨星好 所以才要找最佳效率出手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0-07-22
有規定角色球員一定不能練起來變咖嗎?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07-23
你能練上去 練到巨星等級的命中率效率 自然會被當咖
看阿
Carol avatarCarol2020-07-26
你搞錯了 是球員要證明自己是咖 人家才會容忍你自由
Sandy avatarSandy2020-07-26
選擇出手 沒證明前 被當成角色球員 那被要求走效率
好的出手模式不是很正常嗎
就像你有一朗的打擊能力 誰管你要抬一隻腳還兩隻腳
Sandy avatarSandy2020-07-31
所以這篇就講了 就算不是巨星也有應該出手中距離的
狀況 所以不該限制角色球員不能投中距離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0-08-02
你有那能力效率本來就不會不讓你出手 但前提要有阿
就像上面講的 DAJ跑去三分線投三分拉空間 我看笑的
會是對手吧
Andrew avatarAndrew2020-08-02
那你要聽DAJ喊 你要給我試試看阿 不能禁止我投?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0-08-05
我覺得場上五個人都要具備投切傳能力,才會是一隻
好的球隊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8-09
垃圾時間當然會讓你投,勝負差個1.2球,應該沒多少
教練有那顆心臟讓你角色球員投
Hazel avatarHazel2020-08-14
那就對啦= =鬼打牆喔 練起來就能投阿
Ivy avatarIvy2020-08-19
預算有限拉 你就當成玩卡牌遊戲有cost上限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8-21
不是= =「練起來就能投」阿就是有練不起來的情況才
要考慮,你這整篇有說跟沒說一樣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8-25
那就對啦 那要能練的起來
通常會是隊內練習賽教練覺得你可以了
正式比賽放你上場進攻2、3波試試
你沒把握到 那以後就沒機會了
這種錯失機會的球員太多了
Hardy avatarHardy2020-08-27
阿練不起來就不要練咩 我有說要硬練嗎 阿有人覺得練
得起來就可以練阿
Tom avatarTom2020-08-31
所以就有說跟沒說一樣啊,練得起來的早就有練了好
Faithe avatarFaithe2020-09-02
Madame avatarMadame2020-09-03
明明打我湖,每隊三分都跟吃藥一樣....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09-08
你這個就跟叫吃餅中鋒練低位一樣,練起來當然比較
Zanna avatarZanna2020-09-09
強但就是練不起來阿
Carol avatarCarol2020-09-10
為啥要用二分法的邏輯 覺得中距離有一定重要性就要
Oscar avatarOscar2020-09-14
叫人練
Lauren avatarLauren2020-09-14
練得起來會練的前提不就是認同角色球員也需要中距離
嗎? 這篇就是在講這個阿
Ula avatarUla2020-09-18
這樣好了,你舉幾個腳色球員中距很準的,出手數5次
好了
Edith avatarEdith2020-09-23
因為會三分又會中距離跳投的人就不會被當角色球員
Ethan avatarEthan2020-09-27
角色球員可以練
練上去>>會被記住的球員
練不上去>>角色球員
這樣你懂嗎 角色球員的標籤在那不會動
但球員可以脫離角色球員
不是叫角色球員不要練
Megan avatarMegan2020-10-01
我角色球員認識不多 Avery Bradly 以前騎士也會設計
Hardy avatarHardy2020-10-02
給JR繞出來後切入OR急停的戰術
Leila avatarLeila2020-10-06
不過搞不好場均18分的穩定先發在原po眼裡也是角色
球員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10-09
場均18分是指誰? 那你覺得AB和JR算不算角色球員呢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0-10-13
你不懂效率值多重要就不要回
Puput avatarPuput2020-10-14
講得好像角色球員在這種高強度防守下中距離很好投一
樣…
Tracy avatarTracy2020-10-18
連進攻大師類型的超級明星的中距離也不過高於平均一
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