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耳正常 我手球4強資格遭剝奪 - 奧運,世大運,亞運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關於今天報章報導的事,身為聽奧手球的一員,簡單澄清有關聽檢一事。
我想大家可能有些誤會!
其實昨天去接受聽檢時,我跟陳禹良都接受抽檢(我們都是第一次參賽),
外籍聽力師對陳禹良的檢查結果是說明他一耳全聾、一耳聽力受損(優耳),
只是聽力受損的部份很接近國際標準,所以才需要再更進一步接受檢查。
所以,聽力師將結果回報ICSD,才會有今天的媒體新聞報導,
或許是報章的標題下的過於簡短造成大家誤會陳禹良聽力完全正常,
實際上他的優耳應是受損未達聽奧ICSD國際聽力標準。

另外,整個事件的程序似乎也有問題在9/3選手在大會當場製証時,
ICSD也有針對本屆賽事所有新的參賽選手聽力檢查。若報名前有疑問就應該在報到當日
立即抽檢才是。
(附註:禹良在國內分別在不同家醫院聽檢皆有通過,如果聽障證明容易造假,我想大家
早就人手一張身障手冊。且當初在報名聽奧時,也向ICSD附上聽檢証明書,
我想這聽力檢查認定的部份還關係到檢測儀器的不同,聽檢師的判決...等因素,
相關的最後証明,中民國聽障總會也還在等ICSD國際聽總的報告。)

況且當初在選手製証前沒有抽出陳禹良,反而是在選手完成製証後及
比賽期進行到中段,再抽檢他。若這在參賽前,或在得獎後抽測,若不能通過檢測,
以致不能參賽或取消獎牌,我想大家應都能接受。
何必在比賽期進入中段來打擊大家士氣。這就令大家錯愕的部份。

試問若在桌球金牌戰前抽台灣的選手去抽檢聽力,難道會沒有影響嗎?
我們是問心無愧的。聽障手球隊的多數選手們所付出的代價絕非大家所能想像的。
他們放棄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放棄得來不易的工作(正常人都不易找工作更何況,
是身心障礙者)。長達一年的集訓,甚至比賽前3個多月在高溫下的戶外,接受教練長達一
日10小時的嚴格訓練,好不容易拚到四強戰卻被取消他們的心情更是難過,打擊更大。
請大家把焦點放在他們努力永不放棄自己的精神,而不要在未直接看到証據,
就寫下傷害他們的言語。對努力的聽奧選手來說是不公平的。
我相信沒有禹良,大家也會更努力打倒泰國的。
PS:聽奧加油!天祐中華隊。請大家9/12(六)上午9點到成功高中一起幫聽奧手球隊加油。

--

All Comments

Edith avatarEdith2009-09-10
加油~! 我相信你們~! 我挺你
Ivy avatarIvy2009-09-11
選手加油!!!
Quanna avatarQuanna2009-09-11
不是我M的 支持一下
Thomas avatarThomas2009-09-11
加油加油 專心對泰國 只是突然這樣有點惋
Rebecca avatarRebecca2009-09-11
惜 我相信選手努力不會白費
Jacob avatarJacob2009-09-12
真是加油阿~~
Jake avatarJake2009-09-12
這種差錯 賽前就可以避免吧?
Linda avatarLinda2009-09-12
"如果"到時候ICSD認可他的參賽資格的話
Megan avatarMegan2009-09-12
那比賽還會再重比嗎 不然也不公平
Olivia avatarOlivia2009-09-13
中華加油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09-09-13
不管怎樣台灣加油!!
Annie avatarAnnie2009-09-13
加油!! 一起進場打暴泰國!!
Ula avatarUla2009-09-13
加油!!我會去加油的!決定衝了!
Ophelia avatarOphelia2009-09-14
加油~~
Ula avatarUla2009-09-14
加油!!!
Kama avatarKama2009-09-14
加油^^
Cara avatarCara2009-09-14
加油加油~
Sarah avatarSarah2009-09-15
加油
Blanche avatarBlanche2009-09-15
加油加油!!
Kumar avatarKumar2009-09-15
加油~!!!!!!!!!!!!!!
Joe avatarJoe2009-09-15
不管怎樣,都要加油!你們是台灣的驕傲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09-09-16
台灣 我挺你!!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09-09-16
中華隊九點就比賽囉!請大家提早進場!!!
Freda avatarFreda2009-09-16
加油加油加油!!!!!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09-09-17
加油!!!!!
Delia avatarDelia2009-09-17
加油!!!!!!!!!!!!!
Joseph avatarJoseph2009-09-17
(大聲的喊)加油加油加油!
Joseph avatarJoseph2009-09-17
真的覺得很遺憾啊……
Gary avatarGary2009-09-18
加油~你是我的力量!!
Hedwig avatarHedwig2009-09-18
永不放棄~中華隊加油~~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09-09-18
加油 請大家轉去八卦澄清吧 加油!!!!!!!!!!!
Una avatarUna2009-09-18
加油加油~~~~你們是台灣的驕傲!!!!!!
Mia avatarMia2009-09-19
加油加油!!我一定會去的!手球加油!
Edith avatarEdith2009-09-19
加油!!!
Olivia avatarOlivia2009-09-19
手球隊加油!!!!!!
Edwina avatarEdwina2009-09-19
加油!加油! 你們的努力與付出是不容質疑的!
Hedda avatarHedda2009-09-20
加油!!!
Donna avatarDonna2009-09-20
加油!!手球很好看 可是這次沒轉播> <
Poppy avatarPoppy2009-09-20
pinto加油~我們以你們為榮~
Mary avatarMary2009-09-20
加油加油!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09-09-21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