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zers 109:98 Rockets 數據 - NBA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zjeff1 (我的褲檔裡有蛇)》之銘言:
: 好奇查一下 鬍子NCAA打了兩年 2007-2009
: 2007-2008賽季 罰球總數排名53 要到了203球 場均6.3罰
: 2008-2009賽季 求總數排名暴升至第7名 要到了253球
: 場均7.7罰 也能排在第8名 看來NCAA就能展現其不凡功力
: 當年B.Griffin 場均9.2罰 排名第2
: S.Curry 場均7.5罰 排名第11
: 而現在NBA 2014-2015賽季 鬍子場均9.3罰 更是進化 榮登最會買飯
: B.Griffin 場均6.7罰 排名第9
: S.Curry 場均4.5罰 排名40
: 在買飯這方面真的下了很深功夫 沒有買最多 只有買更多

NCAA一次進攻是35秒,一場比賽是40分鐘,
跟24秒+48分鐘的NBA直接比場均不知道是有何用意......。
鬍子在NCAA場均也不過出手個11次上下,
跟成為球隊主力之後來到18左右比場均罰球,這真的是,


BR有計算FTr這個數據,也就是出手跟罰球數的一個比例關係,越高代表罰越多球:
James Harden FTr Stephen Curry
2007-08 Arizona State .602 2007-08 .230
2008-09 Arizona State .597 2008-09 .365
============= NBA ===========
2009-10 OKC .415
2010-11 OKC .501 斷 Blake Griffin
2011-12 OKC .587 進 2007-08 .608
2012-13 HOU .592 化 2008-09 .706
2013-14 HOU .552
2014-15 HOU .496 奇怪NBA造星造到罰球比例下降??
這個數據沒辦法找到聯盟排名,
不過NCAA 2008-09這季罰球數第一的Stefon Jackson,他的FTr是0.567。


可以看到,鬍子要飯功力本來就海放Curry,
會看到NCAA的Curry很會要飯是因為他場均出手超過20次
Griffin則是更勝一籌,但是NCAA的聯盟生態本來就有利於壯碩型的SF/PF,
(想想前年的狀元哥Bennett在NCAA多殺)
進來NBA之後往往這種球員的身材,就不能再討到超高的好處,
會越打越外面,正好就是Griffin,所以罰球比例降也是正常的。

所以,鬍子本來大學就很會要飯嗎?當然!


--

All Comments

Kumar avatarKumar2015-02-09
推 希望可以更詳細解釋一下FTr
Elma avatarElma2015-02-12
就是 場均罰球/場均出手
Kama avatarKama2015-02-15
不愧是丐幫未來 小時候要飯一流前途無量
Zanna avatarZanna2015-02-17
結論是對的,哈登一直都很會買飯,但大學進聯盟後,
多數人Ftr都是下降的,包括你內文舉的三個都是
Olga avatarOlga2015-02-21
就買飯技巧有 聯盟裁判也買帳
Freda avatarFreda2015-02-24
Curry打這麼多年最高也就今年的.266,跟大學還是差
了快1就是了
Ida avatarIda2015-03-01
這是一定 相對宰制力下降當然少拿犯
Joseph avatarJoseph2015-03-04
鬍子很會要飯是大家的共識吧
要飯拿好處還要假仙說對手金身受益於裁判才是爭論點
Ina avatarIna2015-03-06
我知道啊 但前一篇質疑他NCAA就很會買飯這點 並暗示
是到了NBA才很會 我才PO這篇要矯正這種說法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5-03-10
鬍子本來就要飯高手,在FIBA也這麼打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03-15
要飯跟誤判完全是兩回事吧 你說要飯我沒話講
說誤判得利?
Annie avatarAnnie2015-03-17
說誤判的又不是我,我是說得利於裁判,抱怨幫得不夠
23罰抱怨對手金身,才是好笑。
Adele avatarAdele2015-03-21
原諒0迷可能連NBA都看不懂了何況是NCAA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03-25
金身又不是我講的 關我屁事 而且那時候也的確是
AGG身上連續發生幾次誤判 才有這樣講
那是隊版Live講的 拖到Box下是要幹嘛?
才有人這樣講
Hedy avatarHedy2015-03-26
大學就海放curry的要飯技巧
Agnes avatarAgnes2015-03-30
儘管豪豪鬍子上次見面有說有笑,0迷依舊小劇場
Quanna avatarQuanna2015-04-01
IBIZA : 最好這場裁判有幫 連惡性犯規都沒收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5-04-04
豪豪就要去CBA了,別拖出來鞭屍了吧
Olivia avatarOlivia2015-04-04
你捫心自問沒幫嗎? 這場哪隊因為哨音得利比較多?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5-04-08
0迷對火箭的仇恨彷如國恨家仇,不共戴天
Daniel avatarDaniel2015-04-09
惡性犯規是沒判啊 有錯嗎?
那球跟 AGG 無關吧
Ingrid avatarIngrid2015-04-11
我不覺得裁判有幫哪邊
就像你可能覺得鬍子罰很多你不爽 火箭這邊當然
也會覺得Josh那個打手 還有DMO那個阻擋犯規 還有
Agatha avatarAgatha2015-04-11
打到AGG大腿卻判阿拓球 很不爽
但基本上就雙方都得到一些得利球
Gary avatarGary2015-04-15
就好像你口中的惡性犯規在我們看也是一般犯規而已
Ingrid avatarIngrid2015-04-18
罰那麼多別在貪了 人要知足啊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5-04-18
光是23罰你可以說沒幫我就很佩服你了
Steve avatarSteve2015-04-23
0.5 是指每兩次出手就有一次吹罰的意思嗎
Selena avatarSelena2015-04-25
連matthaw那球你都能說是誤判了 還要說啥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5-04-26
matthaw垂直起跳? 要不要現在來看影片?
Quanna avatarQuanna2015-04-27
0迷:裁判都不幫豪豪,種族歧視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5-05-02
拿到23罰球說明鬍子很會買飯 但是你說誤判?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05-06
你一樣可以睜眼說瞎話Bev沒碰到人啊
Selena avatarSelena2015-05-07
要不要看影片Bev手有沒有推出去
AGG往前跳 就說Bev有推?
看重播就是沒推啊XD
Kelly avatarKelly2015-05-09
看重播就是有偷推啊
Harry avatarHarry2015-05-11
你多覺得有接觸就可以算犯規了 他那個動作被吹正常
Enid avatarEnid2015-05-16
那個動作被吹我是不覺得很離譜 因為AGG往前跳了
但是看重播 手真的是沒推出去的動作
Lily avatarLily2015-05-19
鬍子被犯的比這球動作小的多的是 第一球倒在RoLo身
Faithe avatarFaithe2015-05-21
至於Matthaws那個「垂直跳」我就不知道你是怎麼看的
Thomas avatarThomas2015-05-24
上 RoLo都閃開了根本只擦到毛一樣響哨
Lydia avatarLydia2015-05-24
不愧是哨迷 居然面不改色的講鬍子靠裁判罰23球的事
Doris avatarDoris2015-05-27
Lopez?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5-05-30
Lopez今天三犯, 第一犯Clear Path犯在DMO身上
第二犯還是DMO, 第三犯仍然是DMO, 2+1
你說今天RoLo犯在Harden身上?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5-06-03
hello?
Lauren avatarLauren2015-06-08
怎麼不講話了..
Elma avatarElma2015-06-10
OK我可以承認我記錯 早上在上班沒空看影片 剛看完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rXkqwz8rzI
Linda avatarLinda2015-06-15
哇靠 早上沒看就能唬爛說這兩球誤判喔?
Hazel avatarHazel2015-06-17
要抓是吧! 0:50 1:35 2:05 2:20 2:45我全部覺得是
金身黑哨
我有看Live啊 沒看剪輯影片而已
我提的你可以覺得不認同 但這些動作如果換成馬修用
Tom avatarTom2015-06-19
好啦好啦 23罰是靠哈登實力 裁判沒幫忙 裁判應該吹
到50罰 要不然火箭很難贏球
Steve avatarSteve2015-06-20
0:50移動中接觸 主要就看手沒有碰到 影片中根本
看不出來 你也能覺得是黑哨XD
管你覺得誰來打會不會響哨  現在只問有沒有黑哨
請跟規則比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5-06-21
我敢說不會響哨
請跟其他球員比
Edwina avatarEdwina2015-06-26
再來說馬修那球 難怪我一直覺得我明明記得是黑哨
你還有辦法一直凹 原來我們根本是講不同球
你說的是4:35被吹我完全覺得沒問題
但2:30是他媽的犯在哪?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5-06-26
2:30也沒有垂直跳好嗎? 這兩球明明就都是侵犯圓柱
體 就看手有沒有碰到而已
Elvira avatarElvira2015-06-28
請問2:30垂直跳在哪?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06-30
2:20完全沒跳還閃開了
Kyle avatarKyle2015-07-05
不用跟I大爭這個啦 他會死命護航到底的
Tom avatarTom2015-07-07
0迷已成功推文轉移原PO與上一篇錯誤之焦點
Lucy avatarLucy2015-07-10
閃不閃跟犯不犯規無關XD
Yuri avatarYuri2015-07-14
打了一個0迷臉還有千千萬萬個0迷會幫忙切割掉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07-18
看一下第一篇推文 LBJ三分被犯罰球絕殺那球
對方也是被騙起後試圖閃開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5-07-21
沒跳身體也沒往前 是侵犯在哪?
那也是金身黑哨啊 那球金不金跟這球有個屌關係?
Hedy avatarHedy2015-07-23
2:40那球,如果這季有看Kobe打球的話,會發現這種拔
起來硬投的很多,但幾乎沒有哨音過XD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5-07-28
看手有沒有接觸啊  有接觸 判了也不能說黑
最好是LBJ那球是金身黑哨  那球黑是黑走步沒吹
不是犯規 這種本來就可以吹犯規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5-07-28
那2:20到底是碰到哪了? 馬修手收在後面 難道是屌太
大頂到鬍子嗎?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5-08-01
騙起買犯 吹的話 防守方本來就只能自認倒楣
頭吧XD
Una avatarUna2015-08-02
他撞到鬍子的手了啊
你說誤判喔XD
Hazel avatarHazel2015-08-05
啊就是金啊 講那麼多 還不是要人自認倒楣
Megan avatarMegan2015-08-08
你說鬍子買犯 甚至說他金身我都沒意見
你是說誤判
Emily avatarEmily2015-08-10
馬修用臉防守,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Steve avatarSteve2015-08-13
金身不就是大家認為不該吹的吹了?你定義滿奇葩的
Ingrid avatarIngrid2015-08-16
不該給犯的給犯 說是誤判不為過吧
Regina avatarRegina2015-08-20
哪裡不該給犯?
Erin avatarErin2015-08-24
1e大你在繼續辯下去也沒用啦你永遠叫不醒裝睡的人
Lydia avatarLydia2015-08-24
誤判 黑哨 金身 其實只是不同的形容詞而已
用在鬍子身上沒太大差別
Carol avatarCarol2015-08-28
如果你說這球是不該給判 我不認為
確實是撞到手了
但是的確可能有些人不會給
Tom avatarTom2015-08-31
所以我一直覺得沒差啊 你繼續在那邊"你覺得"自嗨
看普羅大眾支持哪邊的比較多 看最後誰贏球
Wallis avatarWallis2015-09-04
還滿喜歡看IB大分析0的,可惜遇上JH就變得和0迷一樣
完全不理智,一味護航瞎挺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5-09-09
是你覺得吧 裁判都給了 現在是你用"我覺得"在嗨
才對吧XD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5-09-13
金身摸毛不就是誤判嗎?太好笑了吧 同樣的球別人不會
吹 你鬍就吹還不是喔xd
Erin avatarErin2015-09-15
哪瞎挺了啊
早上Elle亂講出根本不存在的ROLO摸毛犯規 你們還可
以挺才是瞎挺吧
還說Matthaws是垂直起跳?
這表示你們幾位都沒看球啊..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5-09-17
奇怪 沒看球還可以跑出來說裁判誤判?
Quanna avatarQuanna2015-09-17
23罰迷 好像有點失控了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5-09-19
誤判 是根本判錯才叫誤判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5-09-20
看是看了啊,但角度和你不同=沒看,服惹
Yedda avatarYedda2015-09-23
0迷自己都承認沒看影片,隨口亂罵鬍子了,不過等等
又會被其他0迷切割掉吧!
Yedda avatarYedda2015-09-27
第ㄧ次看到罰20幾球結果說裁判吹不夠的
Andy avatarAndy2015-10-02
這幾球我不知道哪判錯了?
誤判和黑哨比較可以畫上等號 但金身?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5-10-06
確實不算誤判,裁判光明正大的吹告訴大家就是這麼金
Eartha avatarEartha2015-10-08
最好你連毛都別碰到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5-10-12
佛光普照~~~~~~~~~
Megan avatarMegan2015-10-14
哈 金身誰不愛 看是不是自己隊上的而已
反正你同意不是誤判就好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5-10-16
其他我沒意見 請盡量多罰一點
Rachel avatarRachel2015-10-17
真的夠好笑的,心靈脆弱的話還跑去人家隊板看幹嘛?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5-10-21
隊板前面討論鬍子是否違例一大串卻裝作沒看到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5-10-23
0迷:已切割。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5-10-27
至少火箭迷敢討論鬍子是否得利
Kelly avatarKelly2015-10-30
你們也太閒 跟某人爭辯完全是浪費生命
Jack avatarJack2015-11-03
有人講話多大聲啊, 現在只能放這樣的話了XD
^去年
David avatarDavid2015-11-07
那些爭辯現在看起來好像是一面倒的臉腫啊XD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5-11-10
0迷:那些都被割闌尾了,不再代表0迷。
David avatarDavid2015-11-10
輸球崩潰到現在蠻逗的 哈哈哈哈哈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5-11-12
沒想到可以從早上吵到現在 然後發現有大濕獼耶XDDD
Olga avatarOlga2015-11-13
推一下找數據認真 跟印象完全符合
David avatarDavid2015-11-18
不是還特別開了我的粉絲版 置底聊天都在聊我嗎?XD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5-11-21
有沒有犯規大家心裡有尺,I大,一種規則各自解讀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5-11-21
裁判遇到相同情境都不見得會做出一樣的判決,這樣吵
Tracy avatarTracy2015-11-26
不會比較有意義,還是請兩邊都冷靜下來吧,都覺得自己
是對的,一樣是沒有結果得吵下去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5-11-29
推Yukirin大數據整理 鬍子真的一路從NCAA買到FIBA
Ula avatarUla2015-12-02
哈登在大學就習慣買飯?還是因為打法容易被犯規?